• 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新闻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2017年11月10日 18:53:0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1月10日消息,寒露已过,让人又爱又怕的冬天就快到了,冬天意味着要缩手缩脚,更有甚者是要裹得像个粽子一般才能安然度过。在夏天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撸起袖管就开始干家务,但是冬天的话你还能这么无所畏惧么?既然如此的话为何不趁早囤一台扫地机器人呢?什么扫地、拖地的统统交给它,大冬天我们只需要在被窝里抱着暖宝宝就好。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想要彻底解放双手的话,我们需要足够“聪明”的扫地机器人,它不能在家里乱走乱撞,扫得不干净的时候还得我们做收尾工作,甚至在哪儿被困住还得我们亲自去解救……这样的“智障”不仅不能帮忙,还净添麻烦,从上面的对比图中我们可以对聪明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和笨笨的随机式扫地机器人的工作路线一目了然,显然有规划的扫地机器人优势非常明显,清洁覆盖率高、重扫漏扫率低,整体清洁效率高,而随机式往往只是“碰运气”式的清洁方式,所以在选购扫地机器人的时候笔者建议选择规划式的更好。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有人说:既然是如此高智商的扫地机器人,那么价格也一定不菲,的确如此,某些品牌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价格动辄几千甚至上万,但也有一些人气品牌产品兼具性能和价格,给出了超高的性价比,譬如源自台湾的Proscenic(浦桑尼克)790T,作为一款旗舰级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它不仅有定位有规划智能性高,而且外观设计霸气侧漏,能扫会拖一机多用……我们不妨来看看Proscenic 790T有哪些具体表现。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1、双侦测装置(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24组红外线探测)

      双侦测是浦桑尼克旗舰机790T的最大亮点,也是在目前扫地机器人行业中都具有创新意义的黑科技。一般来说,为了避免扫地机器人在工作中撞到家居物体,都会采用红外线装置来探测物体、辨别方向,红外线装置具有体积小、设计灵活、成本低等特点,目前绝大多数厂商都采用该装置,而浦桑尼克在其旗舰机790T中还加入了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模拟海豚和蝙蝠利用超声波来侦测物体,基本不受光线、烟雾等外界干扰,灵敏度极高,两种侦测装置的搭载让790T在侦测能力方面比一般扫地机器人强出许多,这样在它清扫地面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撒手不管,让它实现自主清洁,不用担心家具会被撞坏啦!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2、iPNAS四段式智能清洁系统(定位-构图-规划-清扫)

      真正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必定会搭载一种定位技术作为支撑,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三种定位技术分别是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和VSLAM图像位移定位技术,而Proscenic 790T即采用了无线载波定位技术,通过机体本身和充电基座的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实现室内定位导航,这种定位技术抗干扰能力强,具有极高精确度,室内定位误差可以控制在1cm以内。浦桑尼克将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与自身的技术相结合,独创出iPNAS四段式智能清洁系统,将整个清洁工作分为定位、构图、规划、清扫四个部分,790T对整个室内清洁如此周密有计划,清扫效率自然更高。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3、APP远程操作 地图可视

      或许很多人对扫地机器人的APP功能还不是很了解,它是通过手机下载APP来远程操作扫地机进行地面清洁,还有多种清洁模式可以选择。笔者认为这一功能大概主要是为上班族或是经常不在家的用户服务,不管是上班、出差还是旅游,家里的地面卫生还是能随时搞定,不用担心几天不在家地面上就蒙上一层灰尘。Proscenic 790T的APP功能除了一般操作之外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用户除了可以通过手机操作机器之外,还能在手机上实时查看扫地机的清扫路径,对家里的清洁完成情况做到实时掌握,给了我们最大的安心。

    看完这些干货,双十一可以放心买扫地机器人了

      4、能扫会拖 一机多用

      随着大众的清洁需求增加,许多厂商已经研发出了兼具扫地和拖地功能的扫拖一体机器人,日常的扫地、拖地交给它就能轻松搞定,不仅省时省力,还非常省钱,毕竟只花了一台机器的价钱就可以享受两种清洁服务,简直不能更体贴。浦桑尼克在扫拖一体机研发中可以说是领先品牌,在大多数厂商还未推出扫拖一体机的时候,浦桑尼克已经推出了譬如790T这样的扫拖一体机,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如今我们也可以看到市面上的扫拖一体扫地机器人逐渐流行。Proscenic 790T配备了一个水箱和两块拖布,水箱采用的渗水孔比例分布均匀,渗水均衡缓慢不浸湿地板,配合倒钩式的拖布加大与地面的摩擦,实现深层清洁。平时我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力去完成的扫地、拖地,现在有一台扫拖一体机就可以轻松搞定,让人不禁要感叹一句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