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评测

    扫地机器人该怎么买?台湾高端品牌推荐

    2017年11月10日 19:01: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现在很多家具物品和现代家电产品在宣传的时候都会带有“智能”两个字,比如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扫地机等等。而扫地机器人作为现阶段发展较为成熟的智能产品之一,的的确确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之所以称之为智能,除了其搭载的芯片以外,还有重要的一点也显得尤为重要,就是它的侦测感应系统。我们也可以将它称之为扫地机器人的眼睛。

      通常情况下扫地机器人的侦测系统分为红外线侦测、仿生超声波侦测以及红外线仿生超声波双侦测系统。最大的作用就是感知家居物品的方向和周围环境,进一步很好地对障碍物进行规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智能扫地机器人不同的侦测感应系统有什么不同的效果。

      1、红外线侦测系统:红外线侦测系统主要利用红外线的光感应原理,红外辐射可对材料表面进行检测。红外线侦测组件可将红外光信号转变成为电信号,进而判定环境内物体的摆放位置,让扫地机器人感知环境。但红外线侦测对使用环境有相当高的要求,当遇上浅色或是深色的家居物品它无法反射回来,会造成机器与家居物品发生碰撞时间一久,底部的家居物品会被它撞的斑斑点点。

      2、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

      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的原理是是运用类似海豚和蝙蝠的声波探测功能,利用超声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为已知,测量声波在发射后遇到障碍物反射回来的时间,根据发射和接收的时间差计算出发射点到障碍物的实际距离。在扫地机器人的运用中成本较高,但是相比于红外线侦测装置,仿生超声波对黑色物体和透明物体的分辨度比较精准。

      3、红外线和仿生超声波双侦测系统

      源自台湾的浦桑尼克扫地机器790T就是采用这种侦测装置,机身正前方拥有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用于感知家居物品的具体方位,另外左右侧前方各12组红外线侦测装置,辅助侦测家居物品的方向及距离。更好地精确范围,像长了眼睛一样,可以四面八方智能规避障碍,不用担心它会碰到摔到了,省心又放心。

      网友们,你有没有想试试带眼睛的扫地机器人的想法,有用过这种侦测方式的扫地机器人的朋友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