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阿凡题CEO陈李江:人工智能开启个性化教育大门

    2017年11月11日 00:38:0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1月8日,2017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开幕,在9日“创想·应用”分论坛现场,阿凡题CEO陈李江发表“技术承载内容,让教育更‘轻’”主题演讲,并表示阿凡题一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减轻批改和辅导的负担,开启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大门。

      图:阿凡题CEO陈李江

      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领域日益壮大。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深入教育模式的却比较少见,阿凡题算是在线上教育人工智能技术运用较深度的产品,从拍照搜索积累数据、到建立标签题库,不断尝试将移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于不同的学生辅导场景,试图将教育变得更“轻”。

      “未来的教育一定是个性化的因材施教。”陈李江在谈到对未来教育趋势时表示,我们希望每个学生根据他不同的能力和兴趣得到辅导和帮助。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轻松快乐地学习。

      面对这样的初衷和愿景,阿凡题在同行中率先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人工智能技术延伸到教育的每个环节里面,构建体系化的成课服务。通过领先的拍照搜索技术,存储几十亿次学生行为,共收纳6600万纳米级的标签题库和3000万次的文字样本,并且高精准度、多维度自动化标签可以达到专业老师95%的水平,帮助中小学生在常见的计算题,公示题中能精准推演计算。

      但对于个性化的教育,光有前期强大的数据库是不够的,怎样建设一体化的教育系统成为新的现实问题。陈李江对此表示,阿凡题通过应用层面能力,构建知识地图,让学生找到目前所在的学习位置,再准确和高效的生成每个学生的个性化练习和教学,能达到针对性的辅导。

      很明显,阿凡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教育实现“轻量化”之外,也推动教育个性化的发展。可以说,在不久的将来,处于移动互联网风口浪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会不断颠覆各个传统生活场景,带来更人性化、智能化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在“创想·应用”分论坛现场,包括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轻松筹创始人杨胤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经验心得。同时,腾讯应用宝在论坛现场正式推出应用内容全域分发,将以内容为载体,全面打通腾讯社交和资讯场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