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天文航天

    月神号发现新月球熔岩洞,人类离移民月亮又近了一步

    2017年11月20日 14:26:55   来源:网易科技

      11月20日消息,2017年10月,日本的月球学与工程探测器(简称SELENE,也被称为月神号)在月球发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这个地下洞穴宽100米、长50公里,它被专家们认为是月球基地最佳的候选地址。事实上有专家认定,月球生活的最佳方式就是生活在类似于此类月球洞穴中。

      月神号探测器在最初的开放性探测中发现了一个50米×50米的地下洞穴,之后借助无线电波再次对这个洞穴进行了调查。这个地下洞穴被认为结构稳健,而且在岩石中可能含有冰水沉积物,这些沉积物未来有可能用于制造燃料。

    月神号发现新月球熔岩洞,人类离移民月亮又近了一步

      这个洞穴被认为是35亿年前的火山活动形成的一个熔岩洞,位于马利厄斯丘陵下数米深的位置。月神号项目的高级研究人员Junichi Haruyama声称,熔岩洞或许是未来月球基地的最佳候选地址,因为它们拥有稳定的保热条件,而且有可能保护人类和设施免受微小陨石和宇宙射线的伤害。

      这座熔岩洞的发现有希望让我们在不久的将来真正打造一座月球基地,并且借助月球的自然地势解决一些殖民越强的现实问题。然而,这一发现并不是代表这个项目即将成为现实的唯一迹象。

      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月球打造一座永久性人类基地的想法完全是科幻小说的情节。即使是最近,人们也有普遍的共识,完成这样一个项目的成本将极其昂贵。最近的技术发展或许表明,月球基地项目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个问题。

      从自动驾驶汽车到能够有效循环废弃物的洗手间,所有的技术都能够帮助我们降低月球基地的成本。去年的研究论文提出,最快2020年就有可能建造一座月球基地。想要成功完成这个目标,必须对成本进行精打细算。

      美国宇航局已经无法获得曾经的那些政府资金预算。1969年将人类送上月球表面的阿波罗项目,按照今天的标准换算相当于耗费了1500亿美元。但是美国宇航局在2017年获得的政府预算只有196.5亿,2016年为193亿。

      然而未来的月球基地不一定会完全依赖于美国宇航局。SpaceX等私人公司和欧洲航天局等其它组织有可能继续它们的项目,而且有可能激发美国投入更大的努力。事实上,有专家认定人类只有借助私人企业和政府航天机构的共同努力才能打造一座可持续的月球基地。

      美国宇航局高级科学家Chris McKay称:“如果美国只是配角的话,就不太可能在月球和火星上有大的收获。无论如何,如果私人集团和其它国家计划前往月球和火星,那么美国就会想要参与进去并且成为领导者。”

      据McKay称,国际空间站已经证实我们的生命维持系统先进到足以为月球基地提供服务。我们只是需要将这些技术应用到月球上。幸运的是,似乎各个公司和宇航局之间已经确立合作关系来完成月球基地项目。在2017年5月,有迹象表明美国宇航局正在探索月球采矿项目,这个项目似乎就源自与私人企业间合作产生的商机。

      对于McKay来说,月球只不过是一个垫脚石,当然也是重要的一个。他解释称:“如果我们想要在另外一个世界打造一个人类基地,我敢打赌月球将是第一个。月球与地球如此靠近,与火星、小行星和宇宙中的任何地方相比,它都拥有绝对的优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