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聊聊AR电影营销,为何国际电影都爱跟QQ-AR合作?

    2017年11月20日 18:00:54   来源:知乎

      作者:青岚 转自知乎

      增强现实技术,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AR(增强现实)一直被认为是未来市场想象力远超VR技术的科技方向,作为新型的人机接口和仿真工具,AR受到的关注日益广泛,并且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AR是充分发挥创造力的科学技术,为人类的智能扩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手段,对生产方式和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深远的影响。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内容也将不断增加。而随着输入和输出设备价格的不断下降、视频显示质量的提高以及功能很强大但易于使用的软件的实用化,AR的应用必将日益增长。AR技术在人工智能、CAD、图形仿真、虚拟通讯、遥感、娱乐、模拟训练等许多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2017年年初,苹果CEO Tim Cook的表态、扎克伯格在F8开发者大会上的发言、以及微软契而不舍对HoloLens的推进都能看到这一点。而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终于有所行动,遵循苹果一贯的命名规则,发布了为iPhone设计的AR开发平台,被命名为ARKit。而在两个多月之后,谷歌跟上了苹果的步伐,然后发布了一个为Android手机设计的AR开发平台,并命名为ARCore。苹果和谷歌又开始了一番争斗。

      而最近IphoneX的推出又一次把AR推到了热点上。AR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就在我们身边,除了这些高科技的应用领域,娱乐游戏、电视影视等领域也逐渐加入AR技术。

    1_meitu_1.jpg

      《正义联盟》是DC漫画宇宙中六大英雄首度集结之作,可谓是超级英雄合体盛宴,而各行各业都纷纷抓住了这个超级IP,推出合作品牌、联名衍生众多产品,而最直接最触目的则是QQ了。之前推出的《正义联盟》预告片中,QQ-AR刷墙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QQ先是为粉丝打造的专属福利——QQ X《正义联盟》联名公仔,惟妙惟肖的 QQ公仔唤起了无数粉丝的收集欲望,同时,影片加入了QQ-AR扫手势观影互动的骚气操作,触发H5成为超级英雄,酷玩虚实结合,这在年轻人的群体更是掀起一波热潮。

      实际上,除了《正义联盟》不少国际影片的营销中也加入了AR元素后大获成功。就比如《速度与激情8》,在影片中植入QQ元素,观众通过AR扫描植入画面或者海报即可体验AR视频以及H5游戏;比如《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期间,QQ-AR与片方推出的英雄手势识别创意营销活动,先后有超过1100万人次通过QQ-AR体验。AR与电影合作结合的案例表明,越来越多的片方意识到了AR在影片宣发上的独特价值——通过AR打破影片与观众之间“次元壁”,达到了通过社交关系链病毒式爆发传播的效果。

      而近段时间QQ也在不同合作品牌中逐渐引入QQ-AR技术,通过品牌与用户的互动达成深度营销,表象上是一种营销方法的进步,实质上是AR技术一次又一次的升级迭代。去年里约奥运会,QQ发起“用AR传QQ火炬”,利用好里约奥运的契机,首次将AR引入社交领域,创下行业第一;

      到了今年4月,QQ将AR场景拓宽到了线下。比如,《速度与激情8》的海报中,就植入了AR互动体验场景,开启惊艳的激情之旅;再后来,QQ-AR与《神偷奶爸3》合作实现通过具体实物识别出AR信源,并达成动画优化;到了《蜘蛛侠 :英雄归来》,玩法就更为丰富,摆出蜘蛛侠手势便可一秒化身电影英雄蜘蛛侠,在炫酷的 H5中穿梭于楼宇之间完成 “英雄选择”。

    2_meitu_2.jpg

      从扫海报到扫实物,再到扫描手势,这些新奇的玩法表明QQ-AR的识别更加精准高效。而在2017年11月9日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QQ宣布AR开放平台正式免费开放,这表明了QQ-AR逐渐对外开放。而平台具有零技术门槛、无需额外下载应用、稳定成熟三大技术优势,相信推出后,每个企业、开发者甚至是普通用户都能利用AR技术实现自己的创新创意。毫无疑问,这样的开放尝试一方面将激发全民AR新创意,另一方面也将为AR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

    说明: ../Pictures/1510208083379.jpg

      对于大多数普通群众来说,AR是一件新鲜事物。要想取得良好的品牌营销效果,降低消费者接触AR的门槛无疑是首选。营销+AR的方式不断发展与成熟,不断地将营销与创意结合并且落地,利用AR,模糊现实与虚拟的界线,实现现实与虚拟的互动,这样的模式给消费者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用户参与的过程也是广告营销的过程,在体验中产生亲近感,加深品牌认知度,同时,这种形式的沟通方式,显然更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赞同。

      AR技术日益走近我们身边,在营销上颠覆了人们对传统营销的印象,让人们更容易接受品牌的建立和传播,用户也逐渐建立起AR的使用习惯,AR的价值更加能够得到行业和用户的认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除了在国际电影中加入AR体验,更会构建起AR开放生态体系,推动AR产业创新与升级,从而带动各领域的消费体验和商业模式的变革与发展。且外,AR平台对全社会的开放,使除了企业之外的普通个人也能够平等地享用互联网科技带来的便利,欣赏原本处于高端价值链的稀有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科研成果,实现科技平权,释放更多的年轻活力,从而促使行业更加蓬勃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