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优信研究院10月消费报告:90后购车占比接近30% 最爱准新车

    2017年11月22日 11:38: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优信研究院发布2017年10月《互联网二手车消费报告》。“金九银十”中的“银十”,二手车市场销售火热。综合报告来看,二手车购车主力以80、90后为主,年轻一代对二手车的接受度普遍较高,二手车生活正逐步成为年轻一代的主流。

      90后购车比例接近30%最爱准新车

      报告显示,10月购车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90后购车人群同比增长6%,80后仍旧占据了一大半消费人群,但占比有所下将。总的来说,80、90后近两年来一直是二手车消费主要人群,年轻一代对二手车的接受度相对父辈一代较高。

      80、90后伴随着互联网成长,有着电商消费习惯;同时,二手车电商在近几年不断向年轻一代传递二手车消费观,80、90一代拥有着与时俱进的价值观,很容易接受建立在性价比基础之上的二手车消费理念。更为重要的是,以优信集团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有效降低购车门槛,例如二手车“付一半”“付一小半”产品,帮他们轻松地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而与其他年龄阶段消费人群相比,90后更爱准新车,购车里程和年限明显低于平均值。显然,准新车达到了90后心里性价比的平衡点。

      一方面,准新车车况与新车差异不大,并且不少还处在原车质保期内,减少了消费者的购买顾虑。另一方面,准新车两三年后脱手,也有着不错的保值率。对于很多90后来说,准新车无疑最具性价比,也是人生中第一辆车的理想选择。

      三线及以下城市销量占比上涨服务下沉趋势明显

      在城市销量上,上海、西安、沈阳排在前三名。另外,一二线城市销量占比暂时不可撼动,但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销量占比上涨了6%。这表明,未来二手车的消费将会更加偏向三四线城市,作为二手车市场的主体应更加关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二手车消费。

      而早在今年8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就显示,中国农村网民占整体网民的26.7%,规模为 2.01亿,他们对于耐用消费品拥有量较2012年增长了164.1%。优信集团持续将服务下沉至三线及以下城市,实现异地购车服务,有效推动了三线及以下城市二手车的交易量增长。

      除了北京、上海鄂尔多斯土豪也多

      在10月已售二手车均价数据中,北京、上海不出所料排在第一、二位,而鄂尔多斯超越广州、浙江的多个城市,成交均价排在第三名。

      鄂尔多斯为我国西北部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经济增速连续15年位列全内蒙古第一,人均GDP已超过香港,对豪车的消费需求旺盛。同时,鄂尔多斯位处交通枢纽地带,是重要的二手车交易集散中心,也是优信集团服务版图上重要城市。

      最豪738万购劳斯莱斯幻影0.2万可购吉利豪情

      报告显示,10月成交价最高的是一辆劳斯莱斯幻影,成交价高达738万;最低的是以2000元成交的吉利豪情。

      相比之下,738万的劳斯莱斯与0.2万的吉利价格差距较大,但却也是各有所值:劳斯莱斯幻影车龄4年,行驶里程仅1.4万公里,正是土豪出门的不二之选;吉利豪情已经13岁高龄,行驶里程超过15万公里,只能为新手练车发挥余热。

      关于优信研究院

      优信研究院(Xin Research)是优信集团设立的关于汽车生活及二手车消费洞察研究机构。优信研究院通过对平台内海量汽车真实交易数据的挖掘分析,定期输出面向汽车产业的报告、榜单等数据产品与发现,为汽车消费、产业研究、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科学支持,研究成果多次被央视、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引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