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新闻

    一数科技ASU Wtach拟年内上市 虚拟触控最受期待

    2017年11月22日 16:53:54   来源:驱动中国

      随着智能穿戴进军消费市场踏入了第四个年头,智能手表也在2017年再次迎来一次小爆发。继苹果宣布推出Apple Watch 3之后,三星、华为等相继发布了新款智能手表。而国内新型创业公司一数科技的新品ASU Watch也宣布将于年内上市。经过近两年的沉迷期,逐渐成熟的智能手表能否再度引发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增长浪潮成为业内关心的问题。

      作为最受瞩目的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的便携性有目共睹,但这也间接限制住了信息呈现的丰富性,毕竟方寸之间的屏幕上展现的信息也是有限的。所以,在保证便携性的前提下,如何获取更多的信息成为智能手表3.0时代的一个重要命题。目前,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一数科技正在研发的ASU Watch,与其他智能手表最大的不同的是,ASU Watch拥有物理屏幕和虚拟屏幕两块屏幕,双屏互动将极大的提高信息的输入输出,带来更为舒适的人机交互体验。一数科技此前研发的智能手表Cast亮相CES后就曾引发不小的轰动,以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起家的一数科技也让科技圈对其新品期待不已。据一数科技CEO曹腾此前介绍,ASU Watch能够在手背上投影出一个虚拟屏幕,用户可以直接在投影出的虚拟屏幕上进行信息的输入输出。将虚拟显示和虚拟交互相结合,带来科幻片里才有的超强黑科技体验,纵观整个智能穿戴领域,这项技术突破也是超前的。目前一数科技尚未对外公布产品类型和具体功能,而若想真正实现虚拟触控输入,需要克服超短焦投影和虚拟触控等多项技术难关。

      投影在手背上与普通电视机、投影仪等的投影不同,由于投射距离的大幅度缩短,若要保证在手背上的清晰度,对投射比的要求尤高。所谓投射比就是投射距离和呈现的画面宽度之间的比值,投射比越小,就说明短距离内投射出来的画面尺寸越大,对投设备的要求也就越高。据曹腾介绍,ASU Watch使用了世界上最小的MEMS激光模块组,佩戴后可以在手背上投影出2.8英寸左右的虚拟屏幕,投射比高达0.22,完全超过了市面上很多的投影设备。而且激光投影比传统LED等投影光源的色彩保护度更高。基于激光MEMS的虚拟现实设计和超短焦集成光路设计确保智能手表在手背上的投影可执行性,低温底色预失真优化技术也使得激光投影显示优化提升。

      超短焦激光投影作为投影行业的后起之秀已经受到不少厂家的青睐,但虚拟触控还是仿佛停留在美国科幻大片里。iPhone手机在电容式技术上实现了多点触控,才让触控技术家喻户晓。而虚拟触控技术则是要在虚拟投影的屏幕上实现信息的触控输入,这比有物理屏幕承载的多点触控更天方夜谭。索尼新推出的触控黑科技Xperia Touch正是对虚拟触控的一次伟大尝试。目前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一数科技ASU Watch搭载了G-sensor超采样技术,确保皮肤输入的准确性,而且可能会搭载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研发的Viband,实现简单的手势识别,当然最终输入的准确度和显示还要看上市产品。

      目前ASU Watch拟于年内发布,经过几年的潜心研究,一数科技的这款智能手表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一款具有创新意义的产品,这款手表的上手体验程度如何,就要留到发布后见分晓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