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商业航天历史进程中的二次元产业

    2017年11月23日 13:32:28   来源:科技世界网

      【一】

      “商业航天领域”、“二次元玩家的卫星计划”、“航天与文化行业的跨界合作”…2017年11月15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并且将“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这几个关键词就注定了这次的发射对于商业航天领域和二次元领域均有重大的意义。

    image002.jpg

      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4次飞行,其搭载的“风云三号D”卫星将与2013年9月发射成功的“风云三号C”卫星进行联网观测,对大气气体探测,空间环境探测,气象遥感探测的精度完成进一步提升。

      【二】

      一位特殊的乘客也搭上了这次去往宇宙的旅途,单程票。

      上海跳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二次元玩家定制的此次计划,它也顺利进入宇宙并且将绕着地球公转,这次计划由跳跃网络在线收集了诸多二次元玩家的心声后,搭载火箭发射入空,并且将在进入宇宙后向宇宙传递国内二次元玩家的声音。

    image004.jpg

      航天科技+二次元,这样的组合第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严肃的科研工作者和泛娱乐化的娱乐产业,大相径庭的两个产业的商业合作,它对于中国商业航天领域和二次元领域都意味着什么呢?

      对于商业航天领域而言,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商业合作,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三】

      早在2001年4月,美国富豪蒂托就和另外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来到了距离地球400公里的国际空间站。

      为了这次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太空旅行,他付出的是。

      2000万美元,差不多是2017年北京三环6套房。

      有趣的是,商人思维的蒂托对旅行这个说法不屑一顾,他只是表示一个全新的行业即将诞生了。

    image005.jpg

      或许这是商业航天这个词汇第一次被大众认知。

      人们也第一次开始想象:“或许未来,我也能花钱上一次天呢。”

      在国外,商业航天是最近几年大热的几个词之一,欧洲航天局局长沃尔纳自2015年以来,多次提到“太空4.0"概念,所谓的“太空4.0”时代是指:政府或者私营企业主导的航天项目、太空旅游业将相互交叉融合,随着新兴主体大量参与,航天应用与社会互动日益频繁,在这样频繁的互动下,航天科技的商业化趋势明显,不再仅仅单纯为政府服务,而会全面向私人和企业开放。

      在美国,随着商业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商业航天的范围不断扩大:商业卫星通信、商业卫星遥感、商业运载火箭和货运飞船、深空探测等。甚至于政府有专门的NASA“月球催化剂”计划,它通过商业合同的方式向月球快车公司、太空机器人技术公司等企业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而作为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现实版本的钢铁侠:伊隆-马斯克。

      他创立的SpaceX在2015年12月22日成功发射Falcon并回收一级火箭。这次成功意味着对于探索太空占据成本最多的火箭已经找到合理的办法能够可重复。

      如果一辆汽车开过一次就会报废,那汽车就会成为土豪的收藏品。

      而可重复就意味着在未来,探索太空的成本将锐减。

      【四】

      当然SpaceX很早就踏足商业航天领域,并且向全球各地提供航天商业服务,这也是为什么跳跃网络在发射这次的二次元卫星计划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远在美国的SpaceX。

      但随着跳跃网络对于商业航天领域的不断了解,逐渐发现到在中国,商业航天的发展一样在飞速发展。早在2015年就在武汉举行了第一届商业航天高峰论坛,通过一系列政策鼓励民营公司进入卫星和火箭领域。在今年4月21日,民营卫星公司天仪研究院宣布公司获得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5月23日,航天科工集团设立的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开启A轮融资,拟计划增发28.57%的股权。

      跳跃网络意识到,中国的商业航天发展至今,已经有能力给个人和企业提供商业合作了。

      因此跳跃网络将目光投向了国内。

      最终跳跃网络选择了中国商业航天先行者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提供航天器研制和发射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生产高品质航天数据和内容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拥有着60多年的航天技术的积淀和多个商业航天领域的成功经验。

    image007.gif

      在得知跳跃网络的需求之后,他们用专业知识为我们选择合适的方案,将二次元的话语送入太空。

      对于商业航天领域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程,过去,商业航天的范畴仅限于一些科研、技术公司,而二次元产业的进入和成功也给了更多觉得“不可能合作”的行业一剂强心剂。

      这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在未来,跳跃网络希望在未来更多有趣的合作案例能够出现。

      【五】

      对于跳跃网络或者说整个二次元群体来说。

      让二次元产业能够拥抱最新的技术酷不酷?

      酷。

      让全宇宙听到二次元的的声音热血吗?

      热血。

      每一个二次元玩家都曾有过一个又酷又热血的梦想,这是我们二次元er的共同特征。

    image009.jpg

      作为一个二次元向的游戏公司,跳跃网络知道很多热爱二次元的孩子可能还坐在教室里上着课,他们课余时间最爱的事情就是看一集20分钟的动漫,或者玩一局30分钟的“300英雄”,也许他从12岁开始就已经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他学到的知识,得到的信息比我们的12岁多几十倍,如果他能看到这条新闻,看到了跳跃网络卫星计划飞入太空的故事,说不定会从此对航天科技产生浓厚的兴趣。

      或者未来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他跟你说他年轻时的奇思妙想和梦想时,他油腻的脸颊突然放出一道光,然后黯然告诉你他被现实打败了,梦想失去了,那么一定要有这么一个人让你能不屑得告诉他:

      “我知道一个热血的二次元死宅比你勇敢多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