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众安科技安链云入选2017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2017年11月28日 15:12: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公布“2017年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优秀金融创新案例”,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众安科技、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等23家企业案例获选。

      作为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前海金融创新一直领先全国,并呈现出高速、高质量的发展态势。统计显示,2013—2016年间,前海注册金融类企业从2100家增加到5.46万家,增长26倍;注册金融业增加值从26亿元增至543亿元,增长20倍;金融企业税收收入从2.68亿元增长到95.35亿元,增长36倍。

      众安科技是众安保险旗下全资子公司,其入选年度前海优秀金融案例的安链云平台,是国内首家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云服务平台,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BaaS服务、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aaS服务、平台保障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推动区块链标准化和应用落地

      2016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成为国内首个落地的区块链官方指导文件,也首次提出我国区块链标准化路线图。

      同年11月,众安保险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联合24个合作伙伴成立上海区块链企业促进发展联盟,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商业应用上的发展。同时,众安科技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成立“区块链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为安链云输出最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

      2017年5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蚂蚁金服、众安科技、万向区块链、中国平安等13家多个活跃在区块链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共同起草《区块链参考架构》,帮助行业对区块链的标准化达成共识。在该标准发布的同时,还公布了符合参考架构的首次测试结果,众安科技成为首批通过测试的5家公司之一。

      输出科技力 加速保险科技创新

      基于人工智能(A)、区块链(B)、云计算(C)和大数据(D)等领域的探索,众安科技希望向金融及大健康生态圈输送金融科技能力,建立完整的技术和商业生态。

      安链云是众安科技这一生态落地的基石。基于ABCD四大技术战略,安链云整合科技、产业、资本、科研、联盟和培训等多方优质资源,帮助金融业、旅游业、交通业、保险业等各行业实现创新,最大程度地创造商业价值。

      众安科技已经与包括财险、寿险、基金管理和农业生产资料的制造商等多个领域的企业达成合作——这意味着,安链云服务正式进入商用阶段。面向不同用户,安链云设计开发了不同的数据智能开发工具。目前已经有数十家合作伙伴在对接使用安链云数据智能产品。

      比如在保险领域,安链云基于区块链为众安保险部分险种提供电子保单服务——保单信息去中心化存储,解决了信息丢失烦恼。此外众安科技已经与横琴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将全面为横琴人寿提供保险信息化解决方案。

      在食品健康领域,与智能防伪溯源营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沃朴物联”合作,将安链云的区块链产品应用在红酒等商品防伪上;与区块链创业公司“连陌科技”合作,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等特点,推出步步鸡项目——保证每只鸡从鸡苗到成鸡、从鸡场到餐桌的过程中,所有产生的数据都被真实记录,真正实现每只鸡的防伪溯源,这也是区块链首次在国内被应用于农业领域。

      “我们正在经历过的人类历史的一次变革:通过区块链技术,产业重构前所未有的互信机制,并进行大规模的合作,不管是区块链还是人工智能,技术普惠也是一种经济模型。安链云正在实践这一模型。” 众安科技CTO李雪峰表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