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新闻

    以创新促发展,安卓绿色联盟成立四大创新工作组

    2017年11月29日 11:41:01   来源:中国网

      当前,人工智能(AI)与增强现实(AR)等新技术与手机产业的融合,用户对手机安全的重视,以及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安卓生态链各方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蕴含着新的发展契机。在此背景之下,作为国内首个致力于提升安卓应用体验的联合组织——安卓绿色联盟以前瞻性的战略目光,在2017年11月17日召开的联盟第五次执行组会议上,宣布成立了AI开放生态合作、AI安全设计方案、AR以及游戏加速四个创新工作组,以期发挥联盟在新技术领域联合创新的作用。

      据了解,安卓绿色联盟之所以在此阶段宣布成立创新工作组,主要是为了加强联盟会员的长效沟通,打破联盟会员在AI及AR等新技术领域信息壁垒、条块分割、各自为战等制约,并且在安卓手机用户呼声颇高的手机安全领域、游戏应用体验提升等方面寻求突破,通过发挥联盟成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促进安卓生态的健康、持续发展

      AI已来,AI开放生态合作组顺势而立

      近年来,AI概念火爆科技圈,手机行业也不例外。在华为推出首款搭载AI芯片麒麟970的Mate10系列年度旗舰机型之后,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AI与手机的融合已悄然而至。为此,成立AI开放生态合作工作组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也是安卓绿色联盟的职责所在。AI开放生态合作工作组组长,安卓绿色联盟创始企业华为代表陆文宇从端侧和云侧对手机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端、云两侧的智能对手机发展人工智能同样重要,要想实现理想的智能体验,仅靠云侧智能并不能满足。所以,从端、云侧智能结合、AI开放生态架构以及整合原生应用、集成第三方服务、完整AI服务生态才能推动当前的AI生态发展。在AI开放生态合作创新组成立之后,就工作组后续具体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工作方式进行了讨论,力争让工作组做到务实、高效,给用户提供更好、更新的AI业务体验。

      聚焦安全,AI安全设计方案工作组成立

      在手机行业市场,安全问题一直是备受各方关注。在AI兴起之后,可以想象的到,将会为用户提供更智能、交互性更佳的服务或体验,但不可否认也会给安全提出新的挑战。安卓绿色联盟金牌会员360代表李康就任AI安全设计方案工作组组长时,从AI应用面临的安全挑战以及利用AI新技术解决安全方面的挑战两个角度讲述了AI场景下安全设计的重要性,阐述了AI场景下安全设计工作组成立后的短、长期工作目标。短期内工作组将从安全角度定义绿色联盟所考虑的典型AI应用场景、定义AI应用场景上常见的安全威胁以及提供AI应用安全评测建议、总结推广人工智能在安全方面的应用,解决行业面临的安全问题。在短期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完成AI应用的安全开发和运维规范、AI应用的测试与检测方法及规范、推广基于AI的安全解决方案等长期目标。

      AR或成爆点,AR工作组志在构建绿盟AR生态系统

      提及AR,不得不说谷歌在该领域的动作。早在今年8月底,谷歌就推出基于安卓平台的 AR 平台 ARCore,并宣称在明年基于该平台的安卓设备将达上亿部。这一举措无疑给看好AR产业发展的厂商及开发者注入一针兴奋剂,也昭示着AR在安卓生态中将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安卓绿色联盟创始企业百度代表张譞就任AR工作组组长在就职演讲中,从手机相机、可穿戴、车载HUD三大入口强调了AR对现实的增强作用,从图像技术、自然语言、语音技术以及数据智能四个方面对AR生态的现状进行了介绍,从入口、AR平台、生态三个环节对绿盟AR生态系统发展的初步构想进行了说明。终端设备以及集成系统将作为AR生态系统的入口;从AI全能力、模块化产品以及AR大平台三个方面逐步构建绿盟的AR平台;在平台构建完备的基础上构建AR生态系统,制定AR行业标准、构建AR营销渠道。

      看好游戏产业,游戏加速组探索三个“统一”

      行业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收入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收入达到457亿元。包括Android等平台在内的智能移动终端,其硬件设备水准、软件服务能力等都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一定程度上为移动游戏的重度化、创新性等形成助力。可以说移动游戏行业前景可观。安卓绿色联盟创始企业腾讯代表李孝宁就任游戏加速工作组组长时表示,游戏加速小组将朝着“游戏测试工具统一、游戏优化策略探索、游戏测试标准统一”的方向同步发展。在游戏测试标准统一之前需要对游戏进行分类、手机进行分档,并在此基础上对手机性能、功耗以及热耗等指标进行细化;游戏测试工具需要从手机厂商工具、游戏厂商工具以及芯片厂商工具三个方面实现统一;游戏优化策略探索方面需要从游戏、手机、芯片三个方面同时优化,通过游戏加速小组的建立打通这三个方面的优化通道。

      安卓绿色联盟第五次执行组会议的召开,是安卓绿色联盟发展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成立四大创新工作组,为联盟成员应对AI、AR等新技术的联合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与此同时,安卓绿色联盟以开放的姿态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创新工作组,期待各方能够在联盟的推动之下,在新技术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相信在联盟各方的携手努力之下,安卓绿色联盟构建中国安卓绿色应用环境,打造安全、可靠、健康的应用生态,不断为用户提供极致应用体验的宗旨和目标,将会更快的实现。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