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新闻

    连关晓彤都“沉迷”的抖音特效背后有哪些黑科技

    2018年01月05日 17:32:35   来源:iDoNews

      如果要提名2017年现象级的移动APP产品,“抖音“一定榜上有名。这款音乐短视频社区产品因为其强大的滤镜和美颜特效功能深受95后、00后年轻人的喜爱。最近“国民闺女”关晓彤也开始玩抖音了,她还把抖音的个性签名改成了“这里的滤镜和美颜让我无法自拔。

      一款音乐短视频产品为什么要在滤镜和美颜特效下功能呢?

      据抖音产品负责人王晓蔚介绍,他们做抖音的目标是要年轻人喜欢玩,能轻松自在表达自己,展现自我,所有的功能设置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展开的。但中国年轻人的歌舞基础很弱,想要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表达,就要在产品层面做更好的引导,降低他们表达的门槛,让他们更容易变酷。于是,他们投入了很多心血去做抖音的滤镜和特效。

      抖音的滤镜和美颜特效之所以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还因为其背后的很多“黑科技”,这也让抖音的特效不仅仅停留于其他平台的卖萌贴纸。

      举个例子,抖音有一个“实时染发”的特效,即能在手机上实时改变头发颜色,模拟现实生活中的染发效果。这个功能是站内最受欢迎的特效之一,别的平台还没有办法实现。

      (实时染发特效)

      这项特效功能的难点是头发的分割。因为头发非常细,边缘部分的识别和分割非常难。所以,依托于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技术,抖音专门针对头发做了识别优化。目前,他们的头发分割技术已经能达到发丝级的精度,还能通过头发追踪技术和自研着色技术,估计头发的反射率,能够在不同的原始发色和光照条件下渲染大多数颜色。

      近期抖音还推出的一个“隐身”特效,能够让用户像隐身人一样完美融入背景。

      除了换发色,换背景,抖音还推出了“单身狗”、“大脸怪”、“憨厚”等表情贴纸和脸部变形特效,这些也都是由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简称AI lab)提供的技术支持。

      这些“黑科技”也为抖音吸引来了很多新用户,并形成了很好的品牌效应。基本上抖音每次有新玩法、新功能出现,他们的数据就能直观体现出来。比如2017年岁末,抖音的新版本上线了名为”尬舞机”的功能,上线的第二天,抖音就成功登顶登顶中国 App store 的免费榜。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