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新闻

    亮相CES 一数科技ASU Watch开启人机交互新模式

    2018年01月10日 14:44: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备受瞩目的 2018 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已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了序幕,本届CES的举办时间是 1 月 9 日到 12 日,来自全球上千个厂家齐聚赌城,展示承载自己的高科技水平的产品,倡导未来生活方式。而人工智能、物联网、AR/VR、自动/无人驾驶等仍旧是今年CES的关键词。

    图片1.png

      作为世界上最大和影响范围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CES吸引了国际范围内最优秀的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俨然成为了创新企业将新一代产品推向市场的全球化平台。国内创新型公司一数科技也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Central Hall BOOTH# 11421 展位展示了新研发的智能穿戴设备ASU Watch智能手表。

    图片2.png

      一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的创新型公司,以CEO曹腾为代表的核心创始人大多来自于摩托罗拉、索尼等跨国技术公司,有着多年的大型项目操作经验,对于移动互联未来发展有着准确的趋势判断。 2015 年成立之初,一数科技就获得了海尔 4000 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用于推进产品研发和人才招募。对于关注CES的消费者来说一数科技并不陌生,早在 2016 年CES上该公司就正式推出了世界上正式面世的第一款投影可穿戴产品ASU Cast智能手表。这款智能手表拥有世界上最小的激光模块组,能够在手背上投影出一个虚拟屏幕。此次登上2018CES的是ASU Cast的进化级产品ASU Watch。在一代产品实现虚拟显示的基础上,ASU Watch添加了虚拟交互的功能,能够在在投影出来的虚拟屏幕上进行触控操作,几乎是目前唯一可进行虚拟交互的穿戴产品,对于当前火热的智能穿戴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在核心的传感器层面上,ASU Watch选择了与全球第一的MEMS传感器制造商博世合作,应用了博世最先进的MEMS传感器技术。后者有着超过 20 年的传感器研发经验,在消费级电子类传感器领域有着完整的解决方案。

    图片3.png

      当前智能产品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就是信息的输入和输出,需要人参与到这个过程中进而构建一个完整的人机交互模式。虚拟触控屏幕为信息的输出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而为了丰富信息输入形式的多样性,一数科技还引入了Viband技术。这是一种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开发出的虚拟触控算法,能够将传感精度提高 100 倍,从而识别不同手势。利用Viband技术将人体延伸成传感器,智能手表能够监测到你手持的是什么东西,身处的具体场景,从而智能化执行每个动作所传达的精准指令,这将再次刷新人们对于人机交互模式的认知。从ASU Watch的整个交互体系可以看出,这并不仅仅是一款智能手表,虚拟屏幕的触控操作加上可穿戴设备本身感知的物理操作,再通过人机交互模式构建出个性化智能化的应用场景,可以看到ASU Watch是在打造一个系统性的生态闭环,是在探索一种基于虚拟触控显示的交互体系。

    图片4.png

      据一数科技工作人员介绍,2018CES后,ASU Watch将进入市场推广阶段。可穿戴设备并非一数的重点,这一家致力于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的创新公司更大的野心在于借住核心技术打造属于自己的物联网生态链,覆盖智能家居、智慧出行等各个层面,ASU Watch只是这项技术的承载体,是一数科技对物联网生态入口的一次探索。设想一下,当你慵懒地躺在卧室里想要看电视,也许不用再费心找遥控器,打个响指就能打开电视,左右挥动就能切换频道,这样解放双手的交互是不是很智能呢?

    图片5.png

      我们甚至可以做一个更远大的设想,基于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都能拥有一个贾维斯式的全方位虚拟触控管家。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