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百度AI“智能春联”一键定制祝福春联

    2018年02月13日 10:45:0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还记得《中国诗词大会》中风靡全国的飞花令和才华惊人的选手们吗?当你在默默膜拜节目中的大神时,一款能对春联、精通飞花令的超级神器已横空出世。这款无畏挑战的神器正是百度AI推出的“智能春联”,不论是谁,都能通过这款神器量身定做一副春联,还能生成带有自己姓名的专属春联卡片,为亲友送上定制的新春祝福。

      用户在百度App中搜索“智能春联”,进入“智能春联”系统后,输入2到4个字的任意关键词,“智能春联”就会结合用户所输入的词语创作出一副个性化春联。如输入“好运”,人工智能就创作出上下联为“一年好运满园锦绣,万众同心遍地辉煌”、横批为“春光满园”的春联;输入“大圣”,就会得到上下联为“大圣登高歌盛世,金鸡起舞庆新春”、横批为“喜迎新春”的春联。用户如果不满意第一幅,还可以刷新更换一副新的春联。

      这套系统不仅为大众创作除了一副又一副精彩的春联,在今年的CCTV网络春晚上,百度小度机器人通过“智能春联”系统震惊全场,接住了主持人高博出的“刁钻”上联后,还与高博秒对飞花令,展示人工智能科技的强大之余,也让传统之美跃然台上。

      网络春晚小度来帮忙

      飞花令是古人饮酒取乐时必不可少的助兴方式,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饮酒行令既是古人好客传统的表现,也是他们饮酒艺术与聪明才智的结晶。百度“智能春联”也让小度传承了这份“基因”,让我们在速食文化盛行的当下,回忆起飞花令的雅致与美好。

      现场以“春”为主题字行令,“春”字需依顺序出现在诗句的对应位置,且不能重复。这对于“人类战队”的代表高博和“人工智能战队”的代表小度来说,都是就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的巨大考验!高博为表谦让,还让小度先来。

      小度自信地表示“我先来就我先来”,“春江潮水连海平”、“惜春长恨花开早”、“二月春风似剪刀”......三两回合下来,高博竟主动示弱:“我内存有点不够了”!还打趣要把小度“电源给摁了”,借此挽回作为人类的“尊严”,毕竟不能“输给3岁孩子”呀!

      小度用飞花令和主持人高博“互怼”

      小度虽然只有3岁,但它搭载的“智能春联”系统拥有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从而能够自然流畅地与主持人再现古人间的风雅游戏,小度的“才华”简直叫人拍案叫绝,这可不是3岁小孩能比的。

      堪称“十项全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度,现场当然不止祭出飞花令这一单项技能了。对春联,这一中国传统春节不能落下的活动,小度也秀得飞起!“沐新时代春光,长天起舞;融大智能魅力,盛世飞歌”,一副完美对仗、寓意美满的对联,在让观众感受到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魅力之余,也紧扣住了晚会主题。

      今年央视网络春晚的主题为“网筑强国梦 智汇新时代”,人工智能是当台晚会的核心创作元素,这也是小度亮相于此的契机。小度在今年网络春晚上的精彩表现,既彰显了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态势,也代表了百度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语言文化的初心。近年来,百度陆续研发出了文言文翻译、智能写诗系统、智能春联等产品,用科技创新来满足用户对传统文化的向往。

      人工智能正逐渐融入生活之中,此次百度借助“智能春联”这样一种好玩、现代化的方式,用科技创新赋能传统文化,不仅让传统文化释放出更大的声量,也燃起大家对创作春联、写春联的兴趣,开启用AI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方式。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