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世界七大最酷发明盘点 旷视科技刷脸支付技术再上榜

    2018年03月14日 16:06:56   来源:飞象网

      科技已经突破界限,创造了从未有过的新事物,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酷。近期,国外视频媒体 Tech Verse 总结了7项颠覆人们想象的最酷发明,其中便包括近两年火爆全球的酷科技——刷脸支付,而这项技术正是有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主导研发的,据说Face++的人脸识别技术的精度已经到了金融交易的级别,中国一些大的平台比如支付宝、滴滴、今日头条都在使用它的面部识别支付系统。

      刷脸支付体验过程虽然看似简单,背后却蕴含了许多黑科技。首先,要在不同的场景下,准确识别人的脸部信息,误识别率控制在十万分之一。其次,在刷脸过程中,旷视科技Face++的人脸识别算法,同时通过3D 结构光深度相机的硬件升级,可以有效防止用人脸照片、视频甚至3D重建及人融合软件冒充他人身份的行为发生。此外,除了搞定一般人脸识别情况外,双胞胎的人脸也能被轻松识别。

      在不久的将来,你的脸就是密码,你甚至不用带手机也能随时随地完成支付。这是不是很酷?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酷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趣和丰富起来:

      中国的Face++的刷脸支付火了,还有哪些酷科技颠覆你的想象?

      1. Ploota——世界上最小的救生衣:当游泳者需要回到水面时,它就会被激活,被激活时齿轮会在一侧配置两个充气袋,充气袋立即将游泳者拉回水面。

      2. 踏板电动Manta5水翼自行车:你可以说汽车的水上等效物是汽艇,摩托车的水上等效物是 Jet Ski ,但是电动自行车的等效物呢?是Manta5。这种电动自行车使骑车在海洋、湖泊和河流中很容易,为探索水面提供了空间。

      3.旋转轮:这是一个与自行车和轮椅兼容的轮胎设计,主要功能是为减少轮胎的尺寸以方便运输。

      4. IBubble水下潜航器:这是一个摄影技术工具,它可以在水下指挥和控制自己的能力,捕捉每一个跳水时刻,还可以用来拍摄水下电影场景。

      5. Ooho食用水泡沫:这是一种由天然海藻萃取物制成的可伸缩的可食用膜。其实它只是一个可以咀嚼的水瓶,目的是取代产生大量废物的塑料瓶。喝完水后可以在水瓶里咀嚼,很酷吧?

      6. Radishine智能加热被子: 如果冬天去露营,羽绒被能自己产生热量,你就不会觉得冷,这有多酷? Radishine是一款太阳能驱动的便携羽绒被,使用5V电池产生远红外热。还可以洗掉污渍,不会有触电危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