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九鼎集团复牌官宣 退市谣言不攻自破

    2018年03月25日 16:25:51   来源:慧聪it网

      3月23日晚,新三板上市公司九鼎集团(430719.OC)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7日开市起恢复转让。

      复牌拖这么久,九鼎集团出了状况?

      九鼎集团从停牌起至本次复牌时间间隔近3年,已经成为新三板名副其实的“停牌王”。投资者的焦虑情绪可想而知,与此同时,关于九鼎集团资金链出状况的传闻也不时传出。在此期间,新三板市场和监管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九鼎集团迟迟未能复牌,不仅使其自身面临越来越大的流动性压力,一定程度上也让主板市场的子公司九鼎投资(600053)股价在观望情绪中受限。

      随着九鼎集团成功复牌,一切疑问烟消云散。

      九鼎集团之所以停牌如此之久,除了连续几项重大资产重组之外,也和并购境外的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程序复杂有关。再加上,恰逢旗下有私募基金业务的挂牌公司重组事项叫停,以及对于私募挂牌机构自查整改等事项,九鼎集团复牌的节奏不得不屡次延后。好在,股转公司于2017年10月27日发布了《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九鼎集团不纳入私募自查整改范围,关于其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披露完备性的审核程序才能继续进行。时至今日,终于尘埃落定。

      定位综合投资公司,3年每股净资产累计增长110%

      近年来,九鼎集团在资本市场动作迅猛。除了收购中江地产,开启新三板企业主动并购上市企业的先河之外,九鼎集团还陆续发起设立九泰基金,控股九州证券,收购海华期货、中捷保险、优博创、鹰皇金佰仕、富通亚洲控股等公司。

      在此次发布复牌公告的同时,九鼎集团通过《致股东的信》向公众明确自身定位,间接否认打造金控平台的传闻:“目前我们的投资标的中包含有金融业务公司,但是我们完全无意于成为一家经营多项金融业务的综合金融公司,我们的定位是成为一家纯粹的、专业的投资公司”。

      此前,九鼎集团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各项财务数据自公司2014年新三板挂牌以来,连续4年维持超高速增长态势。

      而作为一家投资公司,九鼎集团此次更声称,不是特别关心营业收入、市场份额、资产规模等常规指标,公司专注内在价值的增长,从长期看主要是净资产的增长,“一切决策和行动均以增加公司内在价值为根本目标。”

      九鼎集团披露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净资产增长了28亿元(2017年所有数据均为未审计数),增长率为11.9%。过往3年,公司可比的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到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为28%。九鼎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264亿元,其公允净资产值约500亿元,有息负债仅为160亿元,实际资产负债率仅为24%。

      据悉,九鼎集团成立11年来已累计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了300余家实体企业的发展,仅2017年度便有13家已投企业实现了IPO过会,即将登陆A股市场。

      对于未来展望和经营计划,九鼎集团称中国市场未来仍然具有非常良好的商业和投资机会,将继续以深耕中国市场为主,抓住发展机遇,继续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