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完成新手机零部件采购 三款均刷脸供应链兴奋

    2018年03月26日 16:16:49   来源:腾讯科技

      去年,苹果iPhone X手机的量产出现了问题,拖累到了手机的销量。今年,苹果新手机的研发和生产计划提前进行。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完成了新手机零部件的采购谈判,其中三款手机都将配置人脸识别。

      就在近日,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在二季度提前试生产今年的新手机,避免重演iPhone X的零部件供应和手机组装难题。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3月26日引述行业消息人士称,苹果目前已经完成了供应商有关新手机的零部件采购谈判,采购规模和去年相比有何变化,目前尚不得而知。

      今年,苹果将推出三款新手机,分别是使用OLED屏幕的5.8英寸和6.45英寸手机,以及使用液晶屏的6.1英寸手机。

      苹果将会在三款手机中植入人脸识别所依赖的三维识别模块,这会让许多供应商受益。

      三维识别模块产业链的产品,涉及到了专用半导体、半导体测试设备、光学元件封装服务等。而进入这些领域的台湾科技公司包括Win半导体,测试服务商Xintec和Tong Hsing Electronic、测试设备制造商Chrome ATE。这些公司今年的苹果订单都将超过去年。

      消息人士称,苹果今年还将在上述专用半导体领域寻找竞争性的供应商,而台湾Visual Photonics Epitaxy公司很有机会通过苹果的产品审核,成为苹果供应商。

      苹果手机的绝大部分零部件来自东亚地区的中国、日本和韩国,其中中国台湾的许多公司长期成为苹果供应商,苹果手机每个季度的销量变化,也会直接影响到这些台湾供应商的业绩、股价。

      受到iPhone X销量低迷的影响,台湾的苹果供应链在过去几个月中的业绩表现不理想。他们也开始把精力放在今年新手机的订单方面。

      新机

      据之前媒体报道,苹果今年三款新手机的屏幕将全面扩大,都将采用iPhone X的刘海屏幕,另外通过传感器的优化,苹果可能会缩小刘海的区域。

      另外在定价方面,苹果可能会吸取去年999美元高昂定价导致iPhone X销量糟糕的教训,可能将其中的液晶屏版本保持传统650美元的价格。

      实际上,2017年的涨价风潮已经让所有的手机厂商吃到了苦头,全球手机市场首次下跌,中国市场大跌了一成。而在春季,三星电子已经主动调低了高端手机的售价,“接近1000美元”未来将难以成为定价趋势。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计划在所有手机中普及的刘海屏设计,目前为止陷入了争议中。不少消费者和媒体测评指出,刘海屏干扰了用户视觉,是一种存在瑕疵的设计,苹果应该学习三星等厂商的矩形屏幕设计,在缩小边框的同时,保证基本的视觉体验。

      在过去多年中,苹果手机陷入了小修小补的升级模式中,影响了消费者购机欲望。迄今为止,苹果在2018年新手机中增加的功能,并未有大亮点。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