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企查查勾勒企业信用“画像”助力信用社会建设

    2018年04月19日 18:42:59   来源:天极网

      “信用体系建设”这个每年两会都颇受关注的话题,今年依然是“热议话题”,不仅受到新一届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强烈关注,国家发改委也公开表态要继续发力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其中,以企查查为代表的创新新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对工商、税务、司法等企业公开信息进行深度挖掘,提供多维度的企业信用“画像”,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构建信用社会,做出了积极努力。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信息的公开让我们能够更全面的了解一家公司,企业工商信息、股权结构、知识产权、关联关系、法院判决信息、失信信息、商标专利、招聘信息……如果你想要全面了解某家企业,需要通过多少渠道掌握以上所有信息?

      针对这一问题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企查查APP,作为上交会唯一一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方便用户一站式快速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目前搜录了海内外超过5亿条企业数据,1.5亿家企业数据。

      据了解,企查查作为全国首创的将企业情报进行移动端展示并以此形成平台商业模式的公司,就国内市场而言,已汇集了目前的80个产业链、8000个行业、6000个市场。这些数据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裁判文书网等权威网站,并实现了数据的实时更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快速企业征信信息查询。

      除了能够查询这些公开信息,企查查还利用大数据技术深挖这些公开数据背后的价值,能够更深的挖掘出不同企业和法人间的关系,发现企业背后隐藏的关系网。西安某法院就利用企查查这一能力,找到了一“老赖”武某有关两家涉及牙科的诊所,经过现场甄别确定为武某所开,最终追回欠款近三万元。企查查就通过现代技术,帮助了法院解决了“老赖”问题,为构建诚信社会做出了努力。

      除了企业信用信息,企查查还与多方合作提供更多维度的信息,在上交会上主打“商业情报”功能,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商业信息。目前企查查的商业情报功能已经覆盖了国内外所有主力媒体的最新咨询,超过上千个频道的媒体行业文章,实时监测多种行业最新动态,打造垂直于商业信息领域的“今日头条”。

      近年来,随着“****”资金融通不断扩大,金融支持力度逐步增强。2017年,中国信保累计承保金额达到129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5%。发展势头不错,存在的问题同样明显。中国企业在“****”建设中对资金规模和金融服务的需求,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尚不匹配。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无论融资要求,还是服务速度,都有较大差距。

      在企查查CEO杨京看来,与个人隐私信息不同,在不触及商业秘密的前提下,企业信息需要得到更为公开和透明的展示。数据是商业中很重要的基石,但需要需要专业的技术和团队来对数据进行挖掘,否则难以体现出数据真正的价值,企查查就是帮助企业发现公开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未来企查查还将投入10亿的预算继续深入大数据研发。

      对于中小型企业在面对融资和贷款难的问题,杨京表示,企查查利用大数据技术深挖公开信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了建了统一的数据标准体系和覆盖全面的企业“画像”模型,用信用大数据勾勒出信用主体的360°立体画像,全面深度地呈现每个信用主体的真实信用面貌,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提供一个相对科学的判断依据。

      除了企业信用信息,企查查还与多方合作提供更多维度的信息,在上交会上主打“商业情报”功能,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商业信息。目前企查查的商业情报功能已经覆盖了国内外所有主力媒体的最新咨询,超过上千个频道的媒体行业文章,实时监测多种行业最新动态,打造垂直于商业信息领域的“今日头条”。

      针对本次上交会,杨京表示“参与上交会的用户大多对自己的风险防控、供应链等方面都在做积极的管理,也希望通过我们的APP软件,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供应商,同时也便于发现更多潜在的靠谱合作伙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