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掌管特斯拉、SpaceX 马斯克靠这6个秘诀提高工作效率

    2018年04月20日 09:19:04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如果说谁的工作最繁忙,那肯定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他同时运营着电动汽车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还提出了超级高铁计划。

      现在,马斯克写给3.7万名***员工的一封邮件泄露,曝光了他在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的6点秘诀,包括一些非常规建议。

      马斯克在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称:“过多的会议是大公司的‘枯萎病’,只会让公司变得越来越糟。请摆脱所有大型会议,除非你肯定它能够为所有与会者创造价值,并把会议控制在很短时间内。同时,也不要频繁开会,除非你需要处理很紧急的事情。”

      他对会议的厌恶源于一个信念:经常开会不会营造出一个高产的工作环境。他相信,除非一个人在“贡献价值”,否则他就可以离开会议。“一旦你明显感觉到无法贡献价值,那就退出会议,”他表示,“这并非无礼地离开,让员工继续留在那里,浪费他们的时间才是无礼。”

      他还告诉员工,避免在工作中使用首字母缩写词或者“难理解的话”。“总之,任何需要解释的话都阻碍了交流,”他表示。

      在马斯克告诉员工的这些“至理名言”中,他还表示并非在所有情况下都需要遵守行政管理系统。相反,他督促员工绕过管理者,直接找“做实事的人”。“任何管理者如果试图强行实施(呆板)的行政指挥系统,那么他们很快就会离开,”马斯克称。

      他最后对员工表示,他听从常识,而不是过时的指导原则。“总之,还是以你们的常识判断。如果在一种特殊情况下遵守一条‘公司规定’已经变得明显荒谬,那么它就会导致员工变得平庸,它就应该改变,”马斯克写道。

      以下就是马斯克的6点工作秘诀:

      1.避免开大型会议

      2.不要开太多会议

      3.无法贡献价值就退出会议

      4.避免使用首字母缩写词和术语

      5.在需要时可以绕过中间管理者

      6.不要遵守规则,要遵循逻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