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即时新闻

    迅雷启动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

    2018年04月21日 13:32: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20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2018年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特设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价值专场上,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创新的领头羊,迅雷针对当下全球对区块链“脱虚向实”的呼声,为促进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与InfoQ中国宣布联合主办“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

      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在会上表示,迅雷将开放迅雷链能力,聚集顶级区块链专家评审团,并提供百万奖金,致力寻找国内外区块链领域优秀人才以及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项目,以大力推动区块链的相关应用并赋能各行各业。

      开放迅雷链 百万大奖链聚区块链英才

      “一直以来,迅雷都在致力于通过构建区块链生态和持续的技术创新,以推动区块链应用赋能各行业,并最终服务于无数个人用户”,在此背景下,来鑫进一步指出,迅雷将为当天启动的“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开放迅雷链的能力,打造“中国首个专业的区块链技术交流和应用开发平台”,并以高达百万元奖金,支持国内外高校人员、科研院所等研究机构、企业从业人员及有志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者与研究人员,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大赛并贡献出优秀区块链作品。

      一方面,迅雷链向所有参赛者开放区块链基础技术和工具支持,同时帮助参赛团队在过程中提升能力、打磨作品。借助迅雷基于独创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结合而打造出的超级区块链平台——迅雷链,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可以轻松上链,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具备可信、公开、透明、可追溯的特性,并大幅提升业务效率,实现多种区块链应用场景的铺展。

      另一方面,全程百万巨额奖金和超豪华专家1对1评审,则为参赛个人及团队提供了从项目资金到专业顾问的双重支持。据悉,迅雷为本次大赛设立了多种奖项,同时特设40万项目孵化基金。同时,一对一专家导师团队凝聚了国内最顶级区块链力量,工信部电子标准区块链研究院主任李鸣,德勤风险咨询总监、(ISC)2上海分会 会员主席阎光、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兼阿尔山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光、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田鸿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吴志峰等一众区块链大咖,将为所有参赛者提供从项目本身到落地投资支持等全方位专业指导。

      “脱虚向实” 推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区块链近两年里迅猛发展,但截至目前,区块链与绝大部分行业的结合应用落地状况仍处于非常初级的探索期,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称,在率先引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创新应用大步发展的基础上,迅雷希望借助自身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和生态等实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汇聚众多区块链开发创新力量的创意想法,最终推动区块链的相关应用能在中国率先赋能实体经济。

      据悉,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的赛题,将涉及区块链+公益、医疗、教育、社交、交通出行、商品鉴伪、版权等众多行业及领域。最终,大赛将在这些行业领域中,发现真正有价值的区块链落地应用项目,并推进其实现商业化落地。

      同时,本次大赛还将为人才缺口极大的区块链行业挖掘出更多区块链人才,帮助打造由区块链指导机构、技术人才、技术提供商、用户、投资机构、媒体、社区社群组成的区块链生态,使生态中的各方获益,并让那些包含热情的区块链行业投资者们获得真正的商业回报。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入围赛、决赛两个阶段,赛程自即日到7月6日,大赛将从区块链价值、技术实现、商业价值、应用创意、产品设计五大维度进行评选,最终选出并帮助完善10支可真正落地的项目。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