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频道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积木时代:用猫鼬精神打造一支普惠金融的“泥腿子”兵

    2018年06月28日 15:50:35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猫鼬是一种很有爱心,很注重团队作战的动物,在太阳升起的清晨,它们会迎着阳光搭肩、拥抱,在它们的兄弟姐妹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们会挺身而出挡在前面”,积木时代运营副陈超一说起猫鼬,眼里满是喜爱。

      猫鼬是一种非常社会化的动物,也是积木时代的吉祥物,2016年,以猫鼬为原型的吉祥物“积小呆”正式诞生。之所以选择猫鼬,“是因为它们身上那种善良友爱、团结协作的精神正是积木时代所追求的”。

      作为小微信贷信息服务商的积木时代成立于2014年,从成立之初积木时代就瞄准了三四线城镇和农村市场,立志做普惠金融服务的“泥腿子”兵,为小微企业、个体户和农村种植养殖户送去便捷的信贷服务。

      “做下沉市场的金融服务最主要的是要沉得住气,坚定了目标了之后,像猫鼬一样团结一气”,积木时代CEO彭少新说道。积木时代成立三年多来,已经拥有线下资产端门店48家,累计服务信贷规模达22亿。“相比于速度和规模,我们更在意公司整体的文化和价值观,我们的员工一定要很耐心,很善良。他要有耐心长期做下去,不要追求短期的利益。另外,很善良,他一定很正能量,这样他才不会做很多违背职业操守和违背公司利益的事,在这一点上,我们会持续投入。”

      而积木时代从上到下也一直秉承着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要稳不图快的理念,2014年12月成立之后,积木时代开始了线下门店的试点运营,经过前期的磨合和探索,到2015年年底,积木时代已经在全国累计成立了22家资产端门店,多家线下门店月服务信贷规模也突破了100万的大关。在市场都以为积木时代会乘胜追击的时候,它却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停止扩张,总结和梳理经验,建立和巩固时代特有的文化观、价值观。

      “那个时候我们意识到,如果没有统一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你扩张的再快、再多,都是建立在沙子上的”,2016年一整年,积木时代没有再扩张门店,而是在把20多家门店运营好的基础上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而且也利用这段时间对初期的员工进行了巩固培训和调整,为后面的扩张准备人才基础。“这个阶段我们明确的告诉大家,我们的战略就是三线及以下,我们要把风控放在第一位,员工只有把这个方向明确了,大家团结起来才能为后面的的发动储备力量”。

      而这一年也正好是积木时吉祥物诞生的一年。积木时代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打造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观,“我们把猫鼬精神作为我们企业精神的象征,同时在业务发展上,不追求速度、不盲从,并且不断的审视自我、总结自我,我们相信,只要前期的基础打牢了,后期节奏自然会跟上”,彭少新表示。

      经过一年多的内部打磨,2017年积木时代正式发力,成功完成了年初定的战略目标,新增门店25家,新增信贷服务规模7.5亿。2018年,积木时代还将进一步扩张门店,团结协作,稳打稳扎,为普惠金融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反馈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上传用户: S04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