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频道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TiD2018质量竞争力大会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06日 14:07:3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由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系统与软件过程改进分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智能分会协办,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首都创新大联盟等单位的支持下,以“下一代软件研发 构建智能生态”为主题的TiD2018质量竞争力大会于7月20日圆满落幕。TiD2018特邀国内外两百二十余位精英导师,进行了持续八天的精彩干货分享。本次大会吸引国内外2000多名参会者,近400家企业,共享软件研发盛宴。

      TiD质量竞争力大会,英文简称TiD,是由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联盟主办的中国顶级软件研发盛会,于2014年重磅推出至今已有五届,TiD质量竞争力大会同时也是智联联盟质量竞争力计划(Q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追求行业高度(Top)、技术创新(Innovation)、专业深度(Depth)三大理念,大会内容涉及软件研发全层次、全流程及全角色。

      Top:传播行业尖端理念】

      7月17日上午的全体大会特别邀请了全球软件百强企业NCR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2016年国际系统工程学会(INCOS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ystems Engineering) Systems Engineering Pioneer Award 获得者、IEEE&INCOSE Fellow、《 A Journey Through the Systems Landscape》作者Harold “Bud” Lawson、SSM Institute首席专家白溥、CMMI研究院首席运营官——Dan Torrens以及软件与系统思想家温伯格特别推荐、拥有30年测试生涯的国际敏捷测试大师、2017年欧洲测试大会主旨演讲专家Fiona  Charles,五位大咖作为主旨发言嘉宾。

     

      其中,拥有130年历史的智能商圈领导者——NCR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围绕本届大会主题“下一代软件研发,构建智能生态”进行了发言。宋家瑜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经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数字中国已经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在互联网+APP与人工智能的浪潮冲击下,新经济环境不断演进,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重构了产业生态新格局,对新金融、新零售产生巨大影响。

     

      Harold “Bud” Lawson作为IEEE&INCOSE Fellow、《 A Journey Through the Systems Landscape》的作者,以“Software Systems Quality: Looking Back and Forward”为主题,从系统思考方向出发,深入探讨了软件质量方面的“方法”和“实践”。Harold “Bud” Lawson指出随着我们进入物联网和网络物理系统的时代,解决软件与系统工程以及其他工程学科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十分紧迫,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开发和部署一种通用的标准是至关重要的。在未来,必须扩展ESSENCE软件工程方法的使用,部署和维护软件系统的催化剂以及他们的系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SSM Institute首席专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首席专家白溥女士,在全体大会上进行了2018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发布,并解读了今年我国软件信息产业处于何种状态。

      CMMI Institute首席运营官Dan Torrens先生在全体大会上分享了“建立持续改进的文化”。Dan根据自身高性能组织文化方面的丰富经验,通过“确定企业的成功状态”、“确定企业的当前状态”、“了解组织当前的能力水平”、“基于组织的商业目标建立改进路径”、“建立持续改进的企业文化”五个关键环节帮助大家的组织有能力去实现既定的商业目标。与参会者讨论如何通过提升企业的能力,来驱动企业性能、降低风险从而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

     

      国际敏捷测试专家Fiona Charles女士以“Testing for a Safer World”为主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探讨。Fiona Charles表示,不断升级的智能技术,将软件推向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伴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软件行业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软件为人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风险,即使像心脏起搏器这样受到监管的医疗设备也可能被黑客入侵。在当下,通过正确高效的测试确保人们生活的安全,是个至关重要的话题。

     

      【Innovation:议程内容在延续传承中创新】

      本届TiD2018,总计30个大时段并行课程,22个并行专题会,延续往届ChinaTest、AgileChina、SPIChina以及大数据和系统与软件度量等传统内容的基础上,添加人工智能、区块链、系统思维以及金融科技等多个热门领域内容,在传承中稳步创新。

     

     

     

      论坛留影

      【Depth:挖掘热门领域落地细节】

      伴随着两大前沿技术的飞速发展,如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领域是炙手可热的领域。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两大热门内容,是本届TiD2018的另一大亮点。本届大会聚焦两大热门领域落地实践内容,人工智能方面聚焦AI产品测试、规模化微服务系统以及高效自动化测试等人工智能实践话题;区块链方面则主打区块链与安全、区块链与金融以及区块链与物联网等相关从业人员最关心的话题。此外,TiD2018汇聚了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科大讯飞、华为、中兴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百余位知名企业的技术管理领袖。其中,部分爆场论坛嘉宾如下:

      白雪  中国银行软件中心

      《大型组织中的敏捷团队如何快速交付》

      

      孔祥云  京东

      《AI让接口测试学会思考》

      

      海波  华为

      《痛并快乐着——华为软件产品规模敏捷变革践行实录》

      

      黄蓉  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腾讯千万产品背后的代码质量提升之路》

      

      郝逸洋  硅心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深度学习的程序分析与生成》

      

      王正意  百度

      《下一代自动化测试:AI赋能》

      

      孔德晋  华为

      《智能化的测试策略与质量评估》

      

      刘超北京大学信息安全实验室

      区块链应用探索与安全实践

      

      夏凡腾讯微信事业部

      微信自动化测试实践

      

      邓明智EggPlant

      《AI智能自动化测试》

      本届TiD2018除大时段并行课程以及专题会内容外,还设有二十多个展位、两个临时展位,为参会者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咨询。展商方面,汇聚腾讯WeTest、CMMI研究院、Synopsys、NCR、百度、CAST、华为、平安科技、EggPlant、铃盛、CODING、东舟、蓝云、融工场、统御至诚、Testin等国内外一线工具厂商携最新产品参展。其中,CMMI研究院在TiD2018会议期间举办了CMMI V2.0中文版发布仪式!

      

      CMMI V2.0中文版发布仪式

      至此,TiD2018质量竞争力大会已落下帷幕,TiD大会作为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创新顶级峰会,为软件及软件信息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次崭新对话机会和高端的交流平台,让我们相约TiD2019,相约软件行业的下一个明天。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反馈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上传用户: X02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