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ColorOS 7.2亮相OPPO Reno4系列发布会,5%电量微信能聊1个半小时

    2020年06月05日 20:43: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 年 6 月 5 日,OPPO Reno4 系列 5G 视频手机正式发布,打造 5G 时代视频夜拍与科技美学相融合的潮流典范。Reno4 系列强悍的硬件辅以首次亮相的 ColorOS 7.2,软硬件双管齐下中将 OPPO 视频拍摄的传奇继续书写。通过月光夜景视频算法、超级省电模式、AI 应用预启动与 OPPO LAB 等功能,ColorOS 7.2 为 5G 手机带来「畅玩不断,潮玩升级」的进阶新体验。

      影像算法再升级,拍摄剪辑都省心

      如果说 Reno4 系列强悍的影像配置是一支神奇画笔,「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则为视频夜拍赋予更多五彩斑斓的颜料,任凭年轻人挥洒属于夜晚的自由与活力。这一率先在 Reno4 系列首发的自研算法,将 Reno4 系列拍摄夜景时画面亮度提升 74.4%,画面纯净度 33.7%,在光线不足时有效帮助用户轻松拍摄出明亮通透的精彩视频。

      拍得好也要剪得快,短视频时代,快速剪辑和分享越发成为年轻人的刚性需求。本次 ColorOS 7.2 全面升级的「Soloop 视频编辑器」,新增多款电影滤镜,渲染过的视频轻松具备电影感和表现力;此外,在自研算法的加持下,Soloop 变得更加智能,不仅能主动推荐与视频相贴合的音乐素材,还可自动识别和标记用户导入音乐的节奏点,大大提升视频配乐的效率;同时,Soloop 也可结合视频场景、光线明暗等维度,智能识别、剪辑视频中的精彩片段,快速生成精彩视频。有了 Soloop,人人都是自己视频生活中的导演大咖。

      治愈电量焦虑,5% 电量微信能聊 90 分钟

      随着 5G 手机体验的不断升级,要想在影像创作等体验方面畅玩不中断,除了配备大容量电池和 VOOC 超级闪充,ColorOS 7.2 对功耗的开源节流也有大招。全新加入的「超级省电模式」「全场景智能省电」与「AI 应用预启动」三大功能,堪称 5G 时代用户电量焦虑的治愈型妙方。

      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功能,ColorOS 会通过 CPU 调频、背光调节等策略,以及针对具体应用采取有针对性的省电措施,达到降低系统功耗,延长手机续航的效果。德国莱茵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5% 电量下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可支持微信文字持续聊天长达 90 分钟。

      而全新的「全场景智能省电」,则在日常中通过多种技术方案降低系统功耗,防止电量数值雪崩式下降。其中,新增的「超级夜景视频影像算法优化(OFusion)」,在满帧率拍摄超级夜景视频时,可将算法功耗降低约 40% 。除此之外,ColorOS 7.2 通过运用 Smart 5G、夜间极致待机与智能背光等不同技术方案,在各场景下能有效控制系统功耗,让手机每一毫安的电量都花在刀刃上。

      为了让用户享受不中断的使用体验,ColorOS 7.2 还带来全新的「AI 应用预启动」功能,通过自我学习,在对应时间段智能预判用户会启动的相关应用。OPPO 软件测试中心数据显示,AI 应用预启动下,抖音打开速度提升 40.84%、腾讯视频打开速度提升 51.32%、手机淘宝打开速度提升 70.69%,真正有效缩短应用打开时长,减少启动卡顿,从而大幅提升应用启动效率。

      潮玩升级,功能优化更新你来定

      给力的影像和续航体验,势必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创作欲望,ColorOS 7.2 为此在系统相册中新增了视频智能聚类功能,可智能识别视频人物与场景,还支持一键搜视频,大幅提升用户查找视频的效率。另外,手机相册还与 Soloop 打通,用户可以一键直达视频编辑页面,进行视频创作。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7.2再次升级微信智能选图功能,将系统相册的收藏图集、慢动作、连拍等功能进一步开放给微信,从此在微信选择图片与视频也变得事半功倍。

      (ColorOS 7.2 微信智能选图界面)

      为了第一时间解锁更多潮玩功能,ColorOS 7.2 此次带来了 OPPO 创新产品探索平台与用户共创社区——OPPO LAB,及时将新功能与服务分享给用户,真正打通用户对功能模块的互动反馈渠道,与用户共创出更实用的产品与创新体验。目前 OPPO LAB 已上线「就决定是你了」「AI 修复」「图标下沉」等多项功能,其中「AI 修复」功能在无需安装三方应用下就能一键修复老照片,让老照片焕发新生。

      (修复前)

      (AI 修复后)

      携手三方应用,打造优质影音体验

      为了让第三方应用享受到与系统相机一致的拍摄效果,ColorOS 坚持开放理念,向第三方应用开放了 SDK、摄像头与算法,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影像应用体验。只要在 ColorOS 7.2 中打开抖音,可以直接使用 OPPO 相机自带的视频防抖、视频 HDR、超广角功能;在快手中还可以使用超广角、视频超级防抖、视频超级防抖 Pro 功能,更加清晰、全面记录生活。

      (ColorOS 7.2 快手界面)

      此外,OPPO 还联合爱奇艺打造了高帧超清影视专区,基于 OPPO Reno4 系列出色的屏幕素质、强大的编解码能力与杜比全景声音效等技术,为爱奇艺平台的高品质内容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撑,共同为用户创造更为清晰、流畅的视听体验。

      OPPO Reno4 系列以更强的视频影像综合实力提前布局,在硬件层面,率先搭载超广角夜景视频镜头,探索更多视频拍摄的新可能; 而 ColorOS 7.2 则在影像算法、系统续航及影音体验上进一步突破,给用户带来潮玩不中断的系统体验。软硬件的交融搭配,让用户更加从容应对 5G 视频时代的到来,领略 5G 时代技术进步的全新魅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X02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