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从国庆假期看的一部电影说起...

    2020年10月12日 16:56: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杨宏剑

      国庆假期,我又重温了一部2006年经典电影《和平战士》,豆瓣评分8.4

      本片播放到将近30分钟时,有一个经典桥段。

      两人站在桥上,主人公急急忙忙地催促苏格拉底快一些,他还有其他事要办。苏格神态自若得回答:“好啊。”

      随即将他从桥下扔下去。主人公气愤地爬上来质问他为什么把他扔下去,苏格拉底回答:“我清空了你”。

      “什么?”

      “告诉我丹,我把你扔下去时,你想到了什么?”

      “我不知道”

      “你想到学校的事了?”

      “没有!”

      “去买东西的事?”

      “没有!”

      “你赶着要做的事?”

      “没有!”

      “当时你全身心得投入到你的经历中去!”

      “我没看到你朝我这里来。”丹说。

      “你当时没留心。就是现在你也没留心。你的思想又被填满了。你遗漏了正在发生的一切事情。”

      “现在什么也没发生。”

      苏格拉底突然紧紧抓住丹,一瞬间,丹看到:“远方交谈男子爽朗的笑貌、小狗一跃而起接住飞盘的瞬间、午后充满阳光的下午树下享受阅读快乐的学生、瓢虫慢慢爬上新发的嫩芽、情侣的亲吻。”

      “从来不可能没有事情发生。”苏格拉底说。“抛开杂念,丹。那些杂念使你无法全神贯注。”

      看到这里,有人感叹不愧是大哲学家,连告诉学生要专心致志都教地这么超凡脱俗...

      其实这是电影在还原经典的“苏格拉底式的质疑”,即苏格拉底在教学生获得某种概念时,不是把这种概念直接告诉学生,而是先向学生提出问题,让学生回答,如果学生回答错了,他也不直接纠正,而是提出另外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

      如同接下来您要看到的信息,可能是您企业正所想要的,即将需要的,甚至迫在眉睫急需的事情。而上面的故事,则是在帮你抛开杂念~

      数据备份保护的重要性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末下午,又到了每周固定的“陪娃时间”。

      临出门前,习惯性的问了老婆一句:“你带钥匙了吗?”

      老婆秒回:“没带,你不是带了吗?我没有背包,没想带。”

      她的回复,瞬间激发了我的说教模式:“怎么能不带呢?要养成有备无患的习惯啊。你老公我可是做企业数据安全的,这种事情怎么能没有备份呢?事事最好都要有备份啊。”

      老婆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隐约从犀利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一股杀气。

      果不其然,她轻轻的拉了一下口罩,用一种挑衅的口吻问道:“老婆!你要不要也备份一个?

      求生欲极强的我瞬间回复道:“不用,不用,你可是独一无二的,无人媲美的。”

      “险象环生”的生活小插曲,不禁想起了工作中时刻关注的企业数据安全。同生活中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万全的数据保护之策

      企业数据,就好比每个人心中最重要的人,对所有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区别在于,人是无法替代的,企业数据却是可以储存多个副本,并且可以提供备份,容灾,连续性数据保护等多种解决方案

      全面的戴尔易安信数据保护

      戴尔易安信关于数据保护的价值主张是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端的数据保护,管理客户的数据资本,从而提供多样的数据产品组合以此来适应客户不同的业务环境,以便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保护方案。

      ◆ 数据保护备份和一体机 (IDPA)– 业界卓越的数据保护一体机,包括支持云的保护存储、集成式一体机和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保护客户的 IT 环境和数据的商业价值。

      ◆ 数据保护和备份软件 - 数据保护软件提供新一代数据管理和全面的数据保护功能,可满足各种规模的组织的需求。

      ◆ 数据保护和备份解决方案 - 采用全方位的数据保护技术,应对不断变化的 IT 环境带来的各种挑战。

      IDPA简介

      戴尔易安信融合备份一体机(IDPA)在众多数据保护方案中颇受青睐。

      IDPA是一个全包式解决方案,可降低管理多个数据孤岛、单点解决方案和供应商关系的复杂性。此融合一体机可提供完整的备份、复制、恢复、重复数据消除、即时访问和恢复、搜索和分析以及无缝的与VMware虚拟化集成。

    4.jpg

      此外,IDPA还拥有云就绪性,支持在云端进行灾难恢复和长期保留数据,而且在单个一体机中便可实现这一切。 这源于它卓越的适应能力,可用于混合多云、核心和边缘等多种环境,还可在单个设备中为任意位置的数据提供强大的备份和恢复。

      总之,这是一款低成本而功能强大的企业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规模的组织。 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使用IDPA,客户可以加快部署速度并减少保护时间,从而使组织变得更加敏捷,更有效地保护不断增加的数据量,并更快地恢复数据

      IDPA产品线

      戴尔易安信IDPA家族中,针对不同的企业规模,有4款产品供您选择:

      适用于小型/中型企业和分支机构:IDPA DP4400

      适用于中型企业:IDPA DP5800

      适用于大型企业:IDPA DP8300 & IDPA DP8800

      IDPA4400优势详解

      接下来,以IDPA DP4400为例,从下面三个维度,一起来解密IDPA全面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易于部署和扩展:整合保护存储和软件、搜索和分析,跨庞大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实现全方位保护。

      IDPA DP4400硬件基于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集成了Data Domain Virtual Edition(DDVE),Avamar Virtual  Edition(AVE),Data Protection Search,Data Protection Advisor等多种软件于一身,提供完整的备份、复制、恢复、重复数据消除、即时访问和恢复、搜索和分析等多项功能

    5.png

      *戴尔易安信IDPA DP4400备份一体机采用英特尔®Xeon®可扩展处理器,可以快速、安全、高效地保护和管理用户数据,并为多云工作负载实现简化和高效运营。

      ◆ Data Domain Virtual Edition(DDVE): Power Protect Data Domain的各项核心功能,包括重复数据消除、复制、数据完整性和加密等功能。

      ◆ Avamar Virtual Edition:快速高效的每日完整备份和一步式数据恢复软件。

      ◆ DP Search:提供全面的

      物理、虚拟和云环境监控、分析和报告。

      ◆ DP Advisor:提供了在物理和虚拟环境中的文件、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等备份中统一的搜索能力。

    6.png

      ▐ DP4400可支持的应用程序系统也非常多元化:

      ◆ 对于企业应用程序,支持Oracle、SAP、Microsoft Exchange、SharePoint、SQL Server、Sybase、MySQL、MongoDB、Pivotal Greenplum、IBM DB2、Lotus Notes 等。

      ◆ 对于虚拟机管理程序,支持VMware、Microsoft Hyper-V 和KVM。

      ◆ 对于主流文件系统,支持Windows、Linux、HP-UX、AIX、Solaris、Mac OS 等。

      如此完整的备份功能和强大的支持能力,与本机管理工具集无缝集成。简化管理的同时、无需额外硬件,采用的是就地容量扩展方式,使用简单的许可证密钥以12TB的增量就可以从24TB增加到96TB(如果从24TB以下起步,则需要一个简单的现场升级套件,以便从24TB 扩展至更大容量。)。同时还可扩展到私有云和公有云,从而实现长期保留和灾难恢复,大大的减少了部署和升级的时间

      密度和性能:IDPA DP4400最高可达288TB的可用容量,利用云层可获得14.4PB的逻辑容量,同时利用NVMe闪存作为缓存层来进一步提升性能,借助多流恢复从而提供更快的恢复能力。

    7.png

      低成本保护:每月每GB的平均保护成本不到4分钱,高达55:1的综合重复数据消除率保障。

      对于一些刚开始接触IDPA的客户,经常会关心这样一个话题,DP4400的55:1是如何计算的?是不是100T的数据,第一次备份就可以占用2TB左右的备份空间?

      通常首次备份,通过压缩功能来提高空间利用率。从第二次备份开始至后续的计划任务备份,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将接入,根据不同的数据类型决定不同的重删率,从而更有效的节省空间

      下面列举常见的两个场景,来进一步说明这个问题:

      ▐ VMware映像/文件系统备份数据:

      ◆ 文件系统和/或VMware映像备份数据不低于80%;

      ◆ 每日更改率不超过2%。(例如,在受保护的100TB前端数据中,80TB是文件/虚拟机数据。)

      ◆ 使用推荐的策略进行计划任务:对于文件和/或虚拟机映像数据,每个备份都作为完整备份或映像备份进行,每周备份7次(每天一次),以完成一个周期。这一过程将完成总共8周

      ◆ 综上,将获得文件系统和/或VMware映像备份的保留期至少为8周

      ▐ 数据库备份数据

      ◆ 数据库数据不超过20%。(SQL、Oracle、Exchange、SharePoint、DB2或MySQL)

      ◆ 日变化率不超过5%。(例如,在受保护的100TB前端数据中,有20TB是SQL和Oracle备份数据。)

      ◆ 对于数据库数据,同样备份策略需要7次完整备份才能完成一次周期,完整备份将每天完成一次。这一过程将完成总共8周

      ◆ 综上,数据库备份数据保留期将至少为8周

      ▐ 无论是以上哪种应用场景,在备份计划任务运行8周之后(依照参考示例,非必要条件),可以通过IDPA System Manager中的报告功能来查看详细的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分析报告,这其中包括:

      ◆ Total Compression Factor - 预压缩数据大小和局部压缩数据后大小之间的差异信息(单位MB)。

      ◆ Dedupe Ratio - 重复数据消除率与Total Compression Factor差异信息,以百分比显示。

      ◆ Global Compression Factor - 重复数据消除后大小(单位MB)。

      ◆ Local Compression Factor - 重复数据消除后大小+本地压缩(单位MB)。

      ◆ Reduction - 减少比例,以百分比显示。

    8.png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对IDPA产品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更多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

      广告时间

      现在购买IDPA DP4400,还有免费的CyberRecovery(使用易于部署的管理和自动化软件保护关键数据、发现可疑活动并执行数据恢复,避免勒索病毒带来的经济损失)和 RP4VM(允许VMware虚拟机快速恢复到任意时间点,提供持续的数据保护)供您试用体验,详情请联系:400 884 6610

      最后引用《和平战士》的另一句经典台词:知识跟智慧是不一样的,智慧是行动…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易安信 IDPA DP4400,无需专职人员即可完成数据备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