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存储资讯

    【存储知识小讲堂系列】为什么NVMe-OF很重要

    2020年10月16日 19:03: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戴尔科技发布最新

      全球数据化转型指数报告

      数据显示

      全球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转型进程

      无论传统还是新兴企业

      都在加大数字化技术的投入

      以应对不确定性的挑战

      然而,94%的全球受访企业和组织

      仍然面临根深蒂固的转型障碍

      在中国受访企业里

      面临的一大障碍就是

      缺乏合适的技术来适应业务发展的速度

      就好像下面这个堵车场景 

      业务请求有很多

      然而处理能力却小的可怜

      使得企业的发展步伐被大大拖累

      因此合适的技术对企业至关重要

      比如,NVMe就是一项帮助企业

      快速释放I/O压力的存储技术

      畅通无阻 

      看下方视频

      2分钟快速了解

      为什么NVMe-OF很重要

      NVMe小科普

      NVMe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给SSD“开绿灯”的过程

      今天我们已经知道,SSD的出现带给存储系统性能提升是革命性的,然而在当时的年代里,SSD却面临着“有力使不出”的瓶颈。

      这是因为是当时的存储系统都是面向机械硬盘而设计的。早期的全闪或混闪阵列中很多是在使用传统的存储技术——SATA SSD,这类存储基于AHCI(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高级主机控制器接口)命令协议。而AHCI是为机械硬盘而生,采用AHCI的SATA III总线只允许数据传输速度达到600MB/s。 

      因此,为了让SSD在存储中跑得更畅快,NVMe规范诞生了。

      NVMe全称是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非易失性内存标准),NVMe是一种基于性能并从头开始创建新存储协议,它可以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SSD和存储类内存(SCM)的速度。

      NVMe替代了原有的AHCI规范,并且软件层面的处理命令也进行了重新定义,不再采用SCSI/ATA命令规范。并且NVMe SSD利用了计算机或服务器中的PCIe高速总线,将其直接连接到计算机,从而减少了CPU开销,简化了操作,降低了延迟,提高了IOPS和吞吐量。

      什么是端到端NVMe?

      关注戴尔易安信的童鞋一定经常看到,当我们在描述PowerMax或PowerStore时,会常常使用到支持“端到端NVMe”这个词汇。其实,这也意味着SSD的性能还能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这是因为当时的全闪存阵列大部分是在存储后端支持NVMe SSD,与使用SATA或SAS SSD的全闪存阵列相比,确实带来了性能的提升。然而,这并不意味NVMe SSD已经发挥出了它的性能极限。事实上,NVMe SSD全闪存阵列理论上可以提供更大的性能提升——比使用SAS和SATA SSD的全闪存阵列多10倍性能。

      这种巨大的性能差异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当时的全闪存阵列控制器架构也是为了适应机械硬盘而设计的,而在使用NVMe SSD时,这种控制器就成为了阻碍,为此,阵列控制器以及存储网络协议必须不断发展。

      而NVMe over Fabrics(简称NVMe-OF)的出现,就是将NVMe应用到前端,作为存储阵列与前端主机连接的通道,取代过去的FC、iSCSI。由此,主机可以使用本机NVMe协议直接与NVMe SSD通信,进一步提高性能和降低延时

      说到这儿,小编必须要提一下2016年发布的DSSD D5存储,它是戴尔易安信推出的业界第一款端到端NVMe存储。这款存储专为性能而生,其控制器、闪存模组到前端主机I/O卡全都是专属规格,其性能可达到千万级的IOPS和100 GB每秒的吞吐量,而且延时能则降到100微秒——性能数据足以秒杀当前市面上任何一款存储系统

    7.jpg

      不过,也许是因为设计理念太过超前,这款产品并没有延续下去,而是转化为宝贵的技术资产,戴尔易安信PowerMax和PowerStore上所支持的端到端NVMe技术,实际上就有来自DSSD的技术积淀。

    7.png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PowerStore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可以为数字化变革做好准备。

      不是所有NVMe都是相等的,这就是为什么NVMe-OF很重要

      今天,NVMe由于其低延迟和高吞吐量的多任务处理速度而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虽然NVMe也用于个人计算机中以改进视频编辑,游戏等,但通过NVMe-oF,企业中可以看到真正的好处,特别是在分秒必争的企业场景。如实时客户互动,人工智能 (AI)、机器学习 (ML)等。处理和访问数据的速度越快,对业务就越能带来价值。

    9.jpg

      ● 存储知识小讲堂,开课!

      ● 存储知识小讲堂第二课来啦!

      ●存储知识小课堂第三课,魏总又遇上麻烦事啦

      存储知识小课堂第四课,不选最好只选最对

    10.png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易安信存储优化服务|轻松解决存储空间不足问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