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链得得对话BitDeer比特小鹿CEO孟晓妮,探讨矿业新机遇

    2020年11月25日 16:15:25   来源:链得得

      比特币强势上涨,现在入局挖矿还来得及吗?链得得特邀BitDeer比特小鹿 CEO 孟晓妮,探讨现在矿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近期,比特币直逼19000美元,市场整体看涨情绪浓厚。受比特币上涨影响,当前加密货币总市值已超过5000亿美元,创下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

      在减半、矿机“难产”的不利因素下,币价的强势上涨为矿工带来曙光。据Glassnode数据显示,比特币矿工收入已重回减半前高点,目前的市场形势下,入局挖矿还来得及吗?

      链得得“不得了”对话第25期,特别邀请到BitDeer比特小鹿CEO孟晓妮,共话入局矿业新机遇。

      以下为对话实录(略经编辑):

      主持人:今年矿业有哪些新的变化?这是否意味着接下来矿业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大呢?

      比特小鹿CEO孟晓妮:说起今年的变化,特别地感慨,全球市场和矿业格局都有很大的变化,矿业刨除自身减半调整不说,我归纳了下,大概有6个明显变化:

      第一市场主流的矿机格局结构发生了改变。19年的时候,市场主流矿机的能效比是在60到70,在202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基本上更迭到了45到55。

      矿机厂商的格局发生改变。据不完全统计,在19年的时候比特大陆整个矿机市场份额能够占到60%,2020年很多新的矿机厂商也涌现了出来。

      矿机的参与群体发生了改变。最开始的时候,是比特币的信仰者或者是小量的投资用户,今年除了这部分用户,也发现了机构用户,比如像部分华尔街巨头,已经密切参与并关注到了产业布局里,他的参与对整个产业都有很大的冲击。

      矿业服务商开始转型突破,服务的业务边界在消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一站式的服务提供商。

      矿业的合规能力在加强,今年首次出现了水电消纳园,各个国家的政策也在逐步趋向完善。

      随着新型挖矿模式出现,除了比特币挖矿以外,显卡挖矿进入了主流。在这些趋势的影响下,矿业已经从以前的超高利润的粗犷经营转化到了稳定利润的精细化经营。

      在这些趋势的影响下,更多群体以及巨鲸们随之加入也是利好行业向更加稳健方向发展的,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竞争必然会随之加剧。

      主持人:身为矿圈企业翘楚,项目如何保持竞争力,从而不被市场淘汰?

      比特小鹿CEO孟晓妮:随着市场的变化,环境本身就是一种挑战,今天就简单分享一些BitDeer比特小鹿的项目经验吧。

      第一,寻找能够保持持续发展力的项目,这离不开海量的调研和专业的分析;

      第二,保持产品独有或者差异化,人无我有,命中市场痛点,这点对产品研发创新的要求比较高;

      第三,持续引入先进、严谨的经营理念,控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扩大规模能力;

      第四,持续突破找新机会、新的商业模型、流量通道等等。

      云挖矿是小鹿进入矿业市场的敲门服务,今年我们不断深挖服务创新,不论是年初的加速回本模式,还是最近新推出的云托管,都得到了市场很好的认可。

      主持人:对于下半年和明年年初的矿业这块有什么期待吗?

      比特小鹿CEO孟晓妮:刚才提到了BitDeer比特小鹿立项对项目持续力的要求,我们对所从属的行业也是判断具备持续发展的能力才参与进来的。所以也是具备了对行业的期待以及在行业沉淀的决心的。

      现在行业认可度提升,从业人员的规模和专业性都在提升,这个对未来矿业的发展都有很强的助推效果。

      比如,挖矿的模式会呈现多元化,原有的模式也会更丰富。比如POW挖矿、比特币挖矿和显卡挖矿将会是主流,这种主流也有利于稳固矿业持续的投资吸引力。

      其次,合规是趋势,规范化经营和行业发展是密切关联的。在北美或一些其他国家,挖矿行业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规范,相关的税收政策也比较明确,一些以挖矿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合规带来的持续稳定的经营和可控的成本优势是很明显的。

      全球化属性在加强,更多的国家和区域的人员参与到里面,同时机构客户对于这块的影响力在加强。

      第四、传统的服务模式会逐步被替代,云服务借助技术优势,降低了参与门槛,打破了传统矿业的流量瓶颈,也解决了行业增量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相当于挖矿的门槛其实今年来说是降低的,但是同时云挖矿算力也起到了不容小觑的作用。但今年的矿机其实我们也知道,是有一些量产上的难度,相当于矿场的合规,那从供需的角度来看,孟总这边可以给我们来解读一下云挖矿算力行业将如何发展?

      比特小鹿CEO孟晓妮:今年矿机量产不高,虽然说是事实,但是其实是可以理解的。3月,全球黑天鹅的时候,各个企业压力都很大,不控制好现金流,到现在可能都关闭了。在6月份的时候行情逐步好转,包括原来等着减半过去的机构也开始布局了,整个市场对矿机的诉求是陡然上升,像比特大陆都已经卖到了明年4月的期货,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也会让人看起来矿机量产难。

      再说合规,其实不只是矿业,很多行业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我觉得拥抱政策总比陷入困扰更好。

      云挖矿的诞生是矿业服务模式的一次突破,也是未来商业化的一个必然趋势。传统的挖矿是一项重资产、高门槛的业务,而且资源侧的马太效应已经非常明显了,普通用户很难参与进来。

      云挖矿利用技术的优势,用更友好、便捷的参与方式满足了大部分用户群体的参与需求。它不仅利好了自身的产业发展,同时因为云挖矿是作为矿业,包括加密货币产业的枢纽,为行业还引入了更多的流量红利。

      当然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是非常考验云挖矿服务商的经营能力,比如说对内稳定增长的矿机资源储备和发展能力,成本议价能力,对外产品的竞争力,用户获客能力等。竞争白热化是一定的,不过整体来说,一切都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BitDeer比特小鹿从18年上线云挖矿业务,目前稳定经营了近2年时间,真实算力、独家技术创新、透明的服务、优秀的运营和市场获客能力,稳居全球云挖矿市场Top1份额。

      主持人:比特小鹿最新产品云托管上线,是出于怎样的布局考虑,云托管做了哪些创新,产品优势是什么,区别于传统线下托管的竞争点在哪?

      比特小鹿CEO孟晓妮:新推出的云挖矿和云托管一起,作为BitDeer比特小鹿未来的两个明星业务,满足了不同人群资源配置的需求,是一个互为补充的关系,这是为小鹿未来更大市场做的布局准备,也是为今后产品矩阵的衍生打好了辅助。

      我们都知道,传统托管一直存在很多的弊端,比如门槛高、成本高、风险高、乱收费、算力不达标等等,而且这还不算这种散户买不到机器的情况,这样会影响用户和托管服务商之间的信任建立。我们的云托管不仅需要去打消这种客户的参与顾虑,还要形成规模效应,所以小鹿云托管从产品形态和性能上进行了很多维度的升级,最终确定为我们云托管服务的“5A”标准。

      在与传统托管对比中,BitDeer比特小鹿云托管有很明显的5个优势:

      首先就是我们把客户的门槛和参与成本降到了最低,目前我们支持一台起托,矿机出厂价,托管市场价,没有隐藏费用。

      第二是我们把客户资金占用率降到了最小。从云托管上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其实只需要支付一台矿机的钱,电费等都是从后续收益里扣除,这样让用户的收益复投灵活性提高。而传统托管在资金占用这方面消耗比较高,电费一般要预交至少一个月的。

      第三个就是将服务实现了真正的线上一体化,数据透明运行,实时可查,这主要是为了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同时挖出的收益也是由第三方矿池直接支付到用户账户,不经过小鹿平台。

      第四点就是我们将整体的服务效率大大提升,矿场侧我们有比特大陆专业运营团队的驻场,这种科学化的运维能力和实时维修能力,在市场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让机器的运行效率发挥到了最大。

      第五点其实是在托管的时候,客户在前期最容易忽略的一点,合规能力。这种资源上的合规,比如说合规来源的矿机、合规建设的矿场、合规稳定的电力,它其实都会为客户矿机的持续运行提供风控保障。这些是小鹿云托管五个比较明显的调整和升级。

      主持人:开团第一期很快售罄,用户对BitDeer比特小鹿云托管接受度这么高是源于什么?

      比特小鹿CEO孟晓妮:这里可以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云托管新品的一个开团成绩,我们的用户首单成功抢购最快用时 3秒,今天早上开的大团也是1个小时左右售罄,可以看到我们的云托管在整个市场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

      之所以受到市场的和用户如此高的认可,一方面看,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产品契合了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就现在而言,挖矿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行为,从成本上,挖矿是成本更低、也是更稳定地获得比特币的方法。

      另一方面我认为也是BitDeer比特小鹿品牌价值的体现,在这种多产品情况下,用户对于服务商的一个选择,是通过他对于品牌的认知去选择的。比如说当我们想打车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想到滴滴;要喝咖啡的时候,想到的就是星巴克;而不会去选择一些可能从来没有听过的品牌。小鹿品牌长期稳定经营的优质形象,区别于其他,所构建出的品牌认知更深刻、更值得信赖,更加容易被用户选择。

      其实就小鹿内部而言,我们的新产品立项是非常严谨的,在云托管的设计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行业和用户的调研,云托管服务是结合发展持续能力做的一个谨慎的决定,我们不仅仅是判断这个需求是当下的需求,还会去考虑这个需求它在未来的持续发展能力,综合评估下我们才会去做一个立项。整个调研过程中我们也获取了很多有价值参考的需求信息,把客户规模刚性痛点等作为了我们云托管产品设计的一个切入点,这也是在产品体验上与当前市场上很多托管类产品最大的区别,也是用户接受度如此高的重要因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