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诚恳道歉、代为赔付、整顿升级,辛巴就燕窝事件发布声明

    2020年11月28日 15:55:44   来源:慧聪网

      近日,辛巴燕窝事件引人关注。辛巴于今日正式发布声明:经过检测,发现所改款产品的燕窝含量低于品牌方的声称含量。这导致旗下的主播在售卖改款产品时,客观上产生了夸大宣传的行为。为此辛选将出资替品牌方对用户进行退一赔三的赔付,累计将赔付6198万,并在公司层面进行供应链选品的整改升级,成立辛选质量监督委员会,并设立专用基金用于完善选品标准。

    ae0e90407a6e5fb3e46dc74607fa8d6

    1606472133(1)

      辛巴辛有志道歉信截图

      从辛选主播售卖燕窝,到用户怀疑燕窝内容物不足,再到被王海推波助澜,辛巴燕窝事件已经在网上已经有较多关注,辛巴最新的道歉信,也坦承自己在看见舆情的第一时间,没有意识自身有问题,也没有找第三方机构核实产品去了解行业的真相,而是急于根据燕窝品牌方提供的信息,匆忙回应,闹了个乌龙笑话,对此表示自责。

      辛巴在道歉信中说:回看了我的回应视频,甚是可笑,面对所有的嘲讽、谩骂,我欣然接受。须接受磨砺。有错得认,挨打立正,我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

      辛巴辛有志道歉信截图

      辛巴此次燕窝事件,闹了这么久,在弄清楚事情原委之后,辛巴应该也进行了一些反思,从道歉信来看,他此次的态度相当诚恳,其中有点值得注意的是,辛巴作为主播,替品牌方进行退一赔三的赔付,并没有推诿责任,而是承担了更多责任,赔付6108万,这一点还是值得赞许的,也创下直播电商行业主播赔付记录。

      其次从辛巴道歉的微博截图来看,辛选与品牌方的合作中就已经明确,辛选若所售商品在甲方所展示的资料由乙方提供,则乙方保证其提供给甲方在平台上展示的销售乙方商品的产品说明、介绍、图片等信息资料不存在假的、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并且符合生产国及销售国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否则产生的一切责任和损失均由乙方承担。

    7e2b7eeeca8e14a5e32c56254031d6e

      虽然按照合同约定,责任属于品牌方,但是在品牌方推诿的处理态度之下,辛巴从用户利益出发,进行主动赔付,超6000万的赔付不是一比小数字,辛巴这么做还是值得称赞的。出现失误不可怕,重要是有担当,谁为消费者负责,谁才会迎来成长。

      辛巴带货现场

      直播电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发展太快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从李佳琪薇娅汪涵“翻车”,到辛巴燕窝事件,引爆的舆论,既是为奔跑的行业乱象降降温,也拉响了行业规范化的序幕,毕竟用户得到保障了,行业才有持久的生命力。辛巴道歉信态度上是可以肯定的,后续的辛选的全面整顿或许将加速辛选运营的专业化,这个行业先行者的“跟头”或许将拉开直播电商的又一个新阶段。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