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漫步者TWS NB2 Pro体验,当降噪旗舰点上了新技能

    2020年12月03日 17:08: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6月,漫步者推出了新一代真无线降噪耳机TWS NB2。

      和第一代TWS NB相比,TWS NB2优化了设计,提升了佩戴感和稳定性;得益于新方案的加入,耳机的连接性能也强了不少;此外,耳机的续航、声音表现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这些变化,不仅为渴望更新的TWS NB老用户提供了推动力,更为漫步者TWS NB系列定下了基调:

      TWS NB2,就是漫步者这个真无线耳机新生代的基准。

      或许,它之后会成为一个核心,一个不断扩散出新产品的核心,扩散和衍生出更多产品出来。

      而到了12月,漫步者终于迈出了TWS NB2世代的第一步,那就是发布了——漫步者 TWS NB2 Pro。

      和TWS NB2比起来,TWS NB2 Pro获得更多细节上的优化,传输支持、续航和充电变得更完善的同时,主要的降噪功能也得到了强化,是一款更加完善的TWS NB2。

      而这次Pro的重点,则放在了全景声环绕音效和独立通话降噪算法上。这两者的加入,让TWS NB2 Pro的体验变得更加完整,不再只是一款专注基础降噪体验的真无线产品。

      继承,进步

      包装上,漫步者TWS NB2 Pro继承漫步者的设计风格。

      清淡的香槟色调,和从容白配色的机身有了很舒服的配合。盒子表面依旧只保留了 TWS NB2 Pro产品名以及EDIFIER漫步者的标志。

      而更加详细的产品信息则印在了包装封套的背后,相信是方便线下购买的用户可以快速了解产品而做的设计。

      配色方面,漫步者这次保留了宁静黑和从容白两个选项,也增加了典雅灰这个新配色。

      从官图展示的效果能够看到,这个新增的典雅灰看起来会有一点金属色亮面的效果,看起来其实更像是银色,而不是灰色。

      由此可见,漫步者其实也希望在TWS NB2 Pro上强调外观质感。拥有磨砂银光泽的典雅灰,以及继续以香槟色和银色做搭配的从容白,这两款也可算是TWS NB2 Pro展示质感的主力选手。

      而配色更百搭的宁静黑配色,则是在保留TWS NB2系列设计、配色基础的前提下,留给用户选择的一个更加万用的版本。

      除了配色,TWS NB2 Pro的外观设计和TWS NB2也很相似。TWS NB2身上的设计优点,也被TWS NB2 Pro继承下来了。

      TWS NB2 Pro也拥有舒适的佩戴感,虽然耳机主要靠入耳结构来固定,但结构的曲线刚好能够贴合耳朵内的轮廓,面对尺寸刚好的情况,耳机也不会产生胀痛感。

      再加上,TWS NB2 Pro也做到了比较好的重量控制,机身对耳朵产生的压力也很低,降低了疲劳度。

      就佩戴感而言,TWS NB2 Pro的表现也和TWS NB2相似。不需要靠耳柄支撑和添置耳挂来稳定的它,依旧有着很高的佩戴稳定性。

      操控方面,TWS NB2 Pro依旧采用全触控设计,触控区域也就放在外置收音麦克风下方。鉴于TWS NB2 Pro的耳柄有着较大的平面面积,响应也做得还不错,所以不管是快速连击还是单次点击也能够识别。

      而且,对按键的精度要求不高,走路的时候也能够轻松操作。

      操作模式跟 TWS NB2 一样,TWS NB2 Pro的左右两侧耳机分别对应不同的功能。而因为加入了全景声模式的关系,它也被放在与标准模式、游戏模式三者切换的复合操作中。

      按键也可以通过漫步者官方应用EDIFIER CONNECT来自定义,让操作更加贴合个人习惯。

      机身上没有保留实体按键,整机唯一的实体按键是放在了充电盒上,用来启动耳机的配对模式。比起那些还要佩戴耳机后两指按压耳机的反人类操作,漫步者这个传统的方案就直观得多了。

      连接性能方面,TWS NB2 Pro依旧搭载了支持蓝牙5.0的传输方案,最长的无线连接距离为10m,同样支持快速切换的游戏模式,在该模式下,TWS NB2 Pro的延迟控制可达到80ms,用来应付市面上大部分手游都没有问题,这也是继承自TWS NB2的性能。

      不同的是,TWS NB2 Pro这次新加入了AAC传输编码。

      连接Mac以及iOS这一类设备时,TWS NB2 Pro拥有更高的传输质量,要应付一般的视频播放以及以320kbps规格为主的流媒体服务也很足够了。对于iPhone、iPad以及整个苹果生态的用户来说,漫步者这次也算非常友好的升级了。

      电池续航力上,TWS NB2 Pro在降噪打开的模式下依旧拥有7+18小时的续航表现,而没有打开降噪的情况下可以实现9+23小时的续航,对于一款面向通勤场景的真无线降噪耳机来说,TWS NB2 Pro和拥有相同表现的TWS NB2也很够用了。

      此外,TWS NB2 Pro还加入了快充模式,耳机在15分钟的快速充电下,可以提供两个小时的播放。对于日常忘记充电的用户来说,这也是一个用来救命的方案,也是比TWS NB2更加完善的地方。

      就外观和基础配对这些小方面来说,TWS NB2 Pro已经完成了很好的经验继承和优化的工作。

      作为TWS NB2世代下的新品,TWS NB2 Pro将基准产品上的优点都继承下来了,之前有所欠缺的地方也做了优化和修改,让整机体验变得更完善。

      降噪与声效,双面Pro化

      从细节体验上看,TWS NB2 Pro的确要比前作以及TWS NB2 Genie这个小改款要进步不少。

      但如果只是从细节上考虑,这样的TWS NB2 Pro其实还不够,最多只能够成为TWS NB2S这样的小改款,还不能达到Pro的级别。

      真正让TWS NB2 Pro和TWS NB2、TWS NB2 Genie区别开来,直接Pro化的,其实是降噪的升级以及全景声环绕声效的加入。

      降噪方面,用上Hybrid复合降噪技术的TWS NB2 Pro,将自身的降噪深度达到 38dB,比TWS NB2和TWS NB2 Genie的35dB都要高。使用时,我也在马路边、地铁上以及公交车站上做了尝试,TWS NB2 Pro的降噪还是要比上一代的安静不少。

      虽然,TWS NB2 Pro也不是主打强降噪效果,没有把环境全力压至绝对安静的力度,但38dB降噪深度的主动降噪其实已经能够让环境干净地安静下来,一般人使用其实已经很足够。

      而且,这样的降噪也不会大幅提升疲劳度,比起那些主打强降噪的产品,TWS NB2 Pro能够实现更长时间的佩戴。

      除了听觉上的主动降噪,TWS NB2 Pro也强化了通话降噪功能。

      漫步者表示,TWS NB2 Pro用上了全新的ENC双麦克风通话降噪算法,降噪的效果会比之前来的更彻底。

      我们也在嘈杂的马路边缘做了尝试,发现TWS NB2 Pro的通话降噪表现其实还算出色。面对公交车入站等比较吵的情况,TWS NB2 Pro依旧能够准确收音,交出对方也能够听清楚的音频。虽然没有特长生DreamPods来的优秀,但这个表现也很足够了。

      说完降噪,我们再来体验这次最核心的全景声环绕声效。

      虽然名字里面有全景声,但漫步者这项新技术和Dolby Atmos并没有关系,它也不像索尼的360RA、苹果的空间音频技术这种需要格式支持的技术,TWS NB2 Pro所用的全景声环绕音效是一个用来增强声音环绕感、空间感的技术。

      TWS NB2 Pro用的全景声环绕声效是通过漫步者的三维声场技术,模拟出提升环绕感和空间感的声音效果。哪怕用户听的是录音室专辑,通过全景声环绕声效的处理,也能做出一种迷你音乐会的效果。

      如果听演唱会等Live现场表现,或者是一些需要凸显空间感的电影和视频,开启了全景声环绕声效的TWS NB2 Pro,能够带来更突出的沉浸感。搭配漫步者已经非常熟悉的 10mm复合振膜动圈单元,以及AAC传输编码的加持,TWS NB2 Pro整体的听感都会有更加明显的提升。

      日渐完善,开枝散叶

      如果要总结的话,漫步者TWS NB2 Pro首先一定是一款很完善的产品。

      得益于TWS NB2和TWS NB2 Genie上的经验总结,TWS NB2 Pro补上了耳机在续航、传输编码和规格上的支持,补上了水桶上短板的位置。再搭配从TWS NB2世代上继承下来的设计和优势,让耳机的基础体验变得更加完善。

      面对之前还在挑剔的用户,TWS NB2 Pro的出现也变得更加有说服力和吸引力。

      除此之外,我还觉得TWS NB2 Pro是一款很合时的产品。

      眼看着索尼、苹果等大厂都开始往空间音频、环绕声效和技术等方向投入的趋势,同时也看着用户对于降噪性能不断提高的变化,这个时候选择带有Pro标签的自家产品中跟上对应的趋势和风潮,是一个非常明智和识时务的选择。

      这样的处理,也让TWS NB2 Pro的长板优势变得更有意义。面对多产品竞争的时候,TWS NB2 Pro的优势也更突出。

      当然也少不了的就是,TWS NB2 Pro依然是一款很亲民且很有进取心的产品。

      469元这个比TWS NB2 Genie的现售价还低的预售价,漫步者可真的是在坚持高性价的同时,也尽显打下市场的进取心。对于把预算看得比较紧的用户,我相信这样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现象。

      对,469一副还带环绕声特效的真无线降噪耳机,真的还挺香的。

      但在TWS NB2 Pro的背后,或者我们还能看到漫步者更多的打算。

      TWS NB这个体系有了这两次的尝试和技术储备后,之后的发展相信要比现在大胆得多。未来或者会有更多的衍生品,或者看到传输性能更强,全景声环绕声效有更多应用的真无线产品出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