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物联网

    创通联达发布TurboX EB5 边缘智能站,为千行百业智能化赋能

    2020年12月09日 14:47:1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12月4日,在Thunder World 2020技术大会上,由中科创达与高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创通联达Thundercomm发布了一款专为边缘计算应用场景设计和研发的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产品,通过将AI、边缘计算、端和云深度融合,助力行业高质量智能化发展。

      随着物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智能终端的数量正在以几何倍数激增。根据权威调研机构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会有超过250亿的物联网设备连接入网,数据总量将达到175 ZB,形态各异的终端设备所产生的海量数据的传输及处理正不断对云计算提出挑战。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作为云计算在靠近设备端的有力补充,融合了5G+AI技术,集成Modbus、Banet、 CAN、 MQTT、 ZigBee等多种协议,实现了端边云全面协同。同时,TurboX EB5凭借实时性、安全性、高可靠性及可服务性的突出能力,能够有效解决网络状况不好传输受限、终端能力不足、全部云端实现成本过高及时延要求严格等问题,其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的赋能者。

      TurboX EB5是全球首款支持Linux和Android操作系统及5G连接的边缘智能产品,具有超强的AI算力和视频编解码能力,通过内置的智能边缘操作系统TurboX Edge OS,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便捷的设备接入及数据分析服务,包括视频处理、端边云协同、远程算法和应用的部署、升级等功能。TurboX EB5采用工业级无风扇散热设计,使TurboX EB5完美应对各种苛刻的使用环境要求。

      在Thunder World 2020技术大会现场,基于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创通联达展示了智能楼宇和智慧工厂两大场景,其不仅可以实现对24路摄像头获取的视频流数据进行实时分析,还可以同时运行多个算法,包括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火焰识别、安全帽识别、离岗及占道检测等。在视频流叠加AI的情况下,TurboX EB5依然能够保持稳定运行,受到在场来宾的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开创性地将人工智能、多媒体、人机交互、设备管理、系统安全、开放连接等复杂的技术以模块的形式进行容器化部署,使得整体架构易于维护、管理和移植。

      此外,它还支持边缘侧集群管理,当一个节点出现故障,业务可被其他节点接管的高可用性,以及单节点出现算力不足,增加节点即可实现算力扩容的易扩展功能。在5G的加持下,TurboX EB5将加速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升级,而且其丰富的扩展接口设计以及工业级品质的保障能够满足智能楼宇、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边缘计算应用需求。

      Thundercomm CEO蔡蓉表示:“随着5G新基建的加速推进和5G应用的落地,边缘计算已经成为各行各业智能化非常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面对物联网市场需求多样、技术复杂、产品碎片化的特点,我们凭借操作系统技术和端云一体化全栈解决方案能力,全新推出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我们期待助力更多的行业客户进行智能化升级。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具有高AI算力、部署灵活和平台开放等特性,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智能行业标准的基础产品,让边缘智能变得更加简单。”

      百佳康然(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增值首席咨询师张宁表示:“先心安母胎远程会诊项目,应用中科创达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产品,完美解决了超声图像实时存储和上云的需求。特别是EB5具有强大的AI算力和高可扩展性,支持了我平台医疗AI算法的开发和落地实施,获得了科研团队的一致好评。EB5设备体型小巧,性能稳定,功耗适中符合进入医疗诊室的条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未发生因设备原因造成的平台服务中断等问题,得到了团队医生及专家的认可。未来,我们希望与中科创达一同携手,以Edge产品为起点,开拓更广阔的医疗应用市场空间。”

      关于Thundercomm

      创通联达Thundercomm是一家致力于为物联网领域OEM/ODM厂商、创新企业以及开发者提供智能硬件产品、技术及一站式服务的供应商。创通联达由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96)与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依托高通全球领先的芯片技术,以及中科创达强大的操作系统技术和本地化服务能力,创通联达在智能相机、机器人、虚拟现实设备、可穿戴设备、无人机、医疗设备、智能汽车及工业物联网等智能物联网领域不断深耕,致力于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加速智能产品从原型到上市的过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