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科技赋能消费,零售业态“加数”升级

    2021年03月23日 18:14: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全球疫情笼罩之下,社会环境、消费行为和消费趋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以数字化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力量正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过去一年多,疫情之下的防疫常态化无疑从“生存”角度倒逼零售业态加速数字化转型。因此借助互联网手段,线上线下实现深度融合正成为零售业和商业中心的发展常态。

      近日,丙晟科技作为万达广场数字化运营商,携手厦门湖里万达广场,共同打通“会员+营销”闭环,开展了“超级宠粉节”的营销活动,活动当天创下了客流21万人次、单日销售超过2000万的开业以来新高,带动场内90多个商户创下了销量记录,并成功在一周内拉动4.5万消费者注册会员,也证实了数字化与实体经济结合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图:数字化创新实现零售业态客流销量双增长

      为刺激经济复苏,全国超220个城市相继出台数字消费券补贴等政策,数字化赋能对消费的拉动也具有显而易见的成效。

      图:数字消费券有力撬动消费增长

      在丙晟科技携手厦门湖里万达广场开展的“超级宠粉节”的营销活动中,通过数字化创新的运营模式,极大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当天便创造了销量客流量“破纪录”的双丰收。

      与传统营销不同,丙晟科技此次营销活动具有几个特点。首先,丙晟科技综合运用小程序、朋友圈广告、商圈营销、智慧停车以及智慧收银支付等多种发券渠道,在实现对消费者的有效触达;其次,领到的消费券直接进入微信卡包,使用微信支付自动核销,操作更为便捷;同时,万达会员的微信支付“支付即积分”功能也在活动期间同期上线,消费者在 “万粉荟S”小程序注册成为会员并授权后便可实现商圈内微信支付消费,积分即时自动到账。

      此次最新上线的“支付即积分”功能,是丙晟科技、微信支付、万达商管多方联手,为万达广场启动会员运营而打造的数字化基建能力。至3月21日,全国有100家万达广场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即积分”服务。

      图:数字化打造更加顺畅的消费体验和消费场景联结

      多种数字化手段的综合运用,使得这次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果。自活动启动后,万达会员小程序“万粉荟S”访问激增,活动期间共迎来新会员4.5万人,活动当天,超过21万人次到场消费,单日销售突破了2000万。

      图:数字化已成为零售业态发展的重要基石

      丙晟科技作为商圈数字化专家,已经推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sMall商圈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引流到场、分发到店、赋能门店”等环节深度赋能业态的创新发展,实现“让门店有客,让增长有方”。丙晟科技也表示,未来将在此次活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在商圈数字化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常态化优惠活动,持续引领实体零售业态在数字化上的创新发展,推动商圈繁荣。

      从疫情后的数字消费券,到本次丙晟科技的“会员+营销”实践,多项案例表明,中国零售业正从传统零售发展转向以科技创新赋能,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全新发展时代,数字化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