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技术人写博客还能赚钱吗?

    2021年04月12日 09:58:51   来源:站长之家

      能行,可以,没问题!

      我自己就是在写博客这件事情上赚了一些钱,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写博客的经历。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有流量就有赚钱的机会。比较可行的方式是寻找可以变现的博客网站,或者将关注用户引流到公众号,如果不嫌麻烦,且技术能力过硬的可以搭建个人博客,拉长战线。

      1、可变现的技术博客网站如果你是新手,我推荐51CTO博客。积累一定人气和技术沉淀以后可以写付费专栏,知识付费目前仍然大火,写专栏赚钱是技术创作者的首选方式了,51CTO还有个51CTO学院,如果你能录视频,可以先从2个小时左右的课时做起,吸引一些学员学习,之后再尝试录一些付费小课放在平台上售卖,应该能算的上第二副业收入了。

      2、公众号引流宇宙的尽头是公众号。在知乎、简书、一些小众的技术博客平台等各类网站上都可以给自己的公众号引流涨粉,建立起私域流量。粉丝和阅读量上来了,赚钱的机会就来了。基本阅读量到700就可以接广告了,互联网的报价都还可以,当然如果你选择往其他公众号上投稿也算是文章创作的一个渠道。

      3、搭建个人博客如果你想通过博客赚钱,搭建自己的专属网站可以获取更多的选择,自定义,流量垂直。难点就是技术门槛高,时间维护成本也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里推荐Wordpress,拥有全球排名第一的开源CMS,而且易于定制,是很多营销人员和博客作者的首选。

      总之,赚钱的机会永远存在,而写博客的核心永远都是坚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