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星云Clustar参与起草的联邦学习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1年04月12日 15:41: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IEEE标准委员会(SASB)宣布,联邦学习国际标准(IEEE P3652.1)正式通过!这是国际上首个针对人工智能协同技术框架订立的标准,它的出台将为行业和海内外机构应用联邦学习技术提供标准化的行业规范,标志着联邦学习开启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新篇章。星云Clustar作为率先布局联邦学习赛道企业,是联邦学习标准工作组首批四家核心单位之一,全程深度参与标准制定并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自2018年12月联邦学习国际标准立项开始,星云Clustar首先承担工作组秘书长单位身份,并负责联邦学习底层基础架构部分的标准制定,星云设计的高性能联邦学习异构系统可为联邦学习提供超高算力支持,助力联邦学习突破密态数据计算与密文传输的限制。

    WechatIMG301.jpeg

    WechatIMG302.jpeg

    WechatIMG304.jpeg

    WechatIMG305.jpeg

      标准工作组风采

      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星云Clustar先后参与六次标准工作组会议对标准制定的讨论及审议,并主持一次关键投票会议。在星云与三十余家海内外头部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推动标准成功落地。

      在标准推进之外,星云Clustar积极与合作伙伴进行联邦学习商业化探索,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的数据安全共享解决方案,逐步形成星云隐私计算一体机、星云联邦计算平台和星云联邦数据网络的产品矩阵,满足企业客户基于联邦学习方案的个性化需求,以“可用不可见”的方式实现数据流转与价值释放。

      近年来,AI和数据面临着一些独特的困境,即天然的数据孤岛现象和对于隐私的监管趋势。而联邦学习的主要作用就是在隐私保护下汇聚和深挖数据价值,解决数据共享与隐私保护的矛盾。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行业最先从联邦学习带来的数据红利中获益,如联邦营销获客、联邦信贷风控、联邦辅助诊断、联邦安防等方案正在进一步落地。联邦学习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将推动可靠可信的“人工智能3.0时代”加速到来。

      形成标准只是第一步,对于联邦学习发展至真正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理想阶段来说,接下来的三至五年将会至关重要。除了更加丰富、深入的标准化推进,还需要一方面像星云Clustar这样的隐私计算与联邦学习技术布道者不断探索和贡献新的技术思路,推动联邦学习价值向更多企业伙伴开放,共同完成落地案例,实现数据繁荣;另一方面,借着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方向的跃步发展,多种技术协同保障数据安全与效率,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数据联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