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谁将问鼎千万奖池?2021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冠军即将揭晓

    2021年04月15日 16:33:20   来源:财经网

      以“开放·创无限Open·Infinity”为主题的“2021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初赛阶段圆满结束。经过1个月的激烈角逐,26个优秀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获奖名单,其中企业组6强和高校组6强将进入最终总决赛,于4月18日在“2021平安开放银行生态大会”现场展开线下路演,角逐最终冠军大奖。

      作为大赛主办方,平安银行开放银行为参赛者提供了开发构建、开放连接、发布运维、在线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能力,助力优秀企业、优秀人才与世界前沿金融科技接轨。据悉,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总决赛现场,平安银行将联合BCG发布《中国开放银行白皮书》,与业内共享开放银行经验,共建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推动开放银行在中国的长远健康发展。

      学企共享 大赛入围名单强势出炉

      自1月18日报名通道正式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吸引了近300家企业团队和高校个人报名参赛。参赛者深度融合金融服务和生活场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比赛期间,呈现出众多覆盖衣、食、住、行、娱乐等日常生活领域的“场景+金融”的优秀项目和创新方向。

      此次企业参赛团队入围项目基于不同行业痛点及需求,利用平安开放银行平台和产品能力,挖掘出符合物流、房租租赁、电子商务、娱乐等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基于平安开放银行电子账户体系,为某快递公司提供员工钱包,实现账户集中管理;为房屋租赁行业研发能够实现线上收租、在线管理以及一键催交的租赁行业解决方案;与某影视平台搭建钱包体系,提供基于互娱场景的金融解决方案,打造亿级会员钱包等。

      大学生参赛者则将目光聚焦于创意场景,将脑洞与生活场景结合,设计 “早为卡”、“小安来电”等创意文案,以及开放银行应用于汽车电子证件照领域的业务模式、情绪识别智能外呼等行业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还特设千万奖池以及丰富的推广资源,在比赛的基础上,力求联合、孵化、共创出全新的金融产品与场景,推动优秀案例落地。

      此次开发者大赛为开发者提供与银行跨界交流、合作的机会,助力开发者运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服务用户生活中的各类金融需求,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价值再造 开放银行百变场景中的“多面手”

      随着全球互联网和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经历了电子银行、网络银行、移动银行后,银行业已经全面步入4.0时代——金融服务数字化革命的大门正在加速开启。”银行无形可寻、但却无处不在”将成为 Bank 4.0时代的写照。进入新时代,无论是客户对无感、极致金融体验的服务需求,还是国家”建设高层次开放型金融体系”的战略设计,都要求银行业坚守”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的初衷,打造开放银行的新模式。

      从“引进来”、“走出去”,到生态化、场景化应用,平安银行开放银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使用场景为触点,通过打造平台化的产品合作模式,积极与合作伙伴探索建设场景共生、产业互联的生态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拓展业务边界,实现银行、客户、第三方多方共赢。平安银行通过开放平台将相关产品技术覆盖应用到了对公、零售多个业务板块,最终融入到各种垂直行业场景中,触达银行的长尾客户。截至目前,平安银行开放平台已对外输出137大类超过5200个API及H5接口,日均接口调用量2700多万次。

      在对公业务板块,平安银行以API等方式对外输出服务,将现金管理、票据、新型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整合并嵌入企业生产经营全流程。另外,平安银行还与SaaS平台开发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产业生态圈,形成“1+N”批量获客及经营的生态合作模式。

      在零售业务板块,聚焦“金融+生活”线上流量平台布局,通过深化开放银行布局,持续丰富外部高频生活场景服务。同时,加大对细分客户的场景化服务,聚焦八大重点客群,合作场景包含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生活服务、教育医疗等领域。

      通过开放银行建设,平安银行致力于推动金融服务与互联网场景生态高度融合,以科技作为普惠金融发展第一推动力,并且贯穿供给端和需求端,以客户体验为宗旨,让银行服务无处不在。平安银行举办“2021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旨在通过全方位开放赋能,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真正快速将银行金融能力连接生态场景,为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主提供全场景线上化服务,真正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绿色升级。

      相信随着此次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赛程的推进,将会有更多的金融场景被孵化与共建。最后,2021年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冠军到底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69]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