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共创可信价值,「第二届比特小鹿421丰水节」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22日 22:03:10   来源:慧聪网

      4月21日,「第二届比特小鹿421丰水节暨矿业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线下活动由「比特小鹿集团」携手「律动BlockBeats」主办,联合BitDeer、Mining++、BTC.com、MatrixPort等重磅品牌,汇集全球优质服务商,为算力、矿池、矿场、矿工、运维、矿机、金融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KOL搭建沟通桥梁。

      本次大会上,吴忌寒首  次以比特小鹿集团董事长身份发表了演讲。同时比特小鹿集团CEO孔令挥、BitDeer运营负责人叶杰杰、Minerplus业务负责人梁宝庆、数据中心负责人王文广、销售市场负责人范晓俊、MatrixPortCEO葛越晟、比特矿业副总裁&BTC.comCEO孟晓妮、莱比特&必挖CEO江卓尔、F2PoolCMO青青、熊猫矿机联合创始人杨笑、上海挖易联合创始人李培才、比特矿业(500.com)CEO杨险峰、比特矿业副总裁&长河水电消纳园总经理刘继斌、TokenInsight创始人&BlofinCEO呼涛,以及FoundryCEOMikeColyer等众多大咖助阵。

      加密货币或将是人类进入20世纪以来最    大机遇

      2021年,比特币不断突破历史新高,眼下正向着7万美元的新里程碑前进。加密货币挖矿行业正在进行着一场革新,曾经的矿业巨头比特大   陆一分为二。吴忌寒创立的比特小鹿首   次以集团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并举办了「第二届比特小鹿421丰水节暨矿业生态大会」。

      随着国际经济格局变换,国家政策更迭,加密挖矿领域正在朝着全新的方向发展,从前的野蛮生长时代已渐渐结束,未来规模化、专业化以及合规化的加密矿业将成为新趋势。新资金不断入场,冲击着原有矿业格局。

      比特小鹿集团董事长吴忌寒对于当前机构入局挖矿领域保持乐观,并判断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进入到行业中,而行业信用在发展过程中将会显得尤为重要。

      在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的的判断上吴忌寒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长期来看区块链行业处在大牛市最   美好的时期,但中间不免经历波动。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需足够谨慎,能够穿越牛熊,把握住人类进入20世纪以来最   大的机遇之一。这个机遇可能比互联网本身还要大。未来加密领域中或可诞生出某个单体项目市值超过现有中心化的公司10倍以上的市值。

      数字资产行业正在步入有史以来最   好的时期

      比特小鹿集团CEO孔令挥在开幕致辞中也精准地对当前行业趋势变化进行了总结:以中国为中心结构转变为中国海外两分天下格局,海外市场以美国算力增长最   为迅猛;受全球半导体产能不足的影响,短期内,算力增长可能无法跟上币价涨幅;今年「碳中和」政策对矿业影响正在扩大,国内火电挖矿将受到越来越大影响;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客户,开始对数字资产挖矿感兴趣,并希望能够进入这个市场。

      数字资产行业正在步入有史以来最  好的时期,希望行业从业者都抓住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把握时代赋予的红利。

      产业区位变迁,中国算力占比将低于50%

      比特小鹿集团BitDeer运营负责人叶杰杰纵览矿业十年数据,以黄金为对标,大胆判断比特币或可达到50万美元单价,而随着市场的波动,矿业规模将有望从当前的1000亿规模增长为5000-6000亿人民币。

      叶杰杰指出,从2014年至今,挖矿产业年毛利率始终保持在60%之上,最   多曾达到715%。相较于传统行业来说是一个十分高利的收益水平。而矿业的产业区位正在变迁,大量算力外迁,美、俄挖矿中心数量逐步上升,中国算力占比将持续下降。

      比特小鹿集团数据中心负责人王文广秉持相同看法,综合国内政策形式、海外的矿业发展情况,王文广认为未来中国算力在全球的占比将低于50%以下且这个数据将不可逆。

      「碳中和」成为热议话题,清洁能源将成为挖矿主力

      本次大会上,「碳中和」成为主要议题之一。吴忌寒指出这将对行业是一个长期影响,不要对「碳中和」的事件抱有侥幸心理,如果国家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将会是十分迅速的。清洁能源挖矿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挖矿能源之一。

      在圆桌讨论中,熊猫矿机联合创始人杨笑也直言,「碳中和」首  次写到国家政府报告里,所以应该确实是对整个产业产生持续且比较长期的影响的点,更多是对全产业链的系统性影响。如果从更长远过程来看,矿场主的确应考虑出海相关计划,去找一些更加去中心化方式,来完成自己产业升级的布局。

      F2PoolCMO青青表示,「碳中和」并非针对挖矿产业无需过度恐慌。政策的清晰和明朗化也对矿场投资者及矿机大户是一件好事,有助于测算投资风险及收益。矿场合规化将越来越重要。

      上海挖易联合创始人李培才认为短期影响不大,长期影响不确定。而从火电和水电角度来看,水电影响较小,火电影响更大。而国内来看,新资金入局挖矿需要尽快在今年丰水期来临前完成矿机布置,海外矿场布局准备期较长,需要寻找可靠场地。

      比特矿业副总裁&长河水电消纳园总经理刘继斌同样表示「碳中和」将火电矿场的不确定性、风险性增强了,广大矿工已经开始逐渐认识到这一点。水电矿场是业务逻辑比较成熟的,就是清洁能源+水电消纳,这个「碳中和」事情未来会或加剧对优质矿场需求,此外稳定的全年的水电也将成为稀缺产品。

      比特小鹿集团销售市场负责人范晓俊提到,「碳中和」是一个大方向,而对于矿业影响将是导致优质、稳定矿场成为比较稀缺的资源。而比特小鹿本身矿场主要布局海外,而国内刚刚兴建了一个消纳园区的电,因此受此政策影响并不大。

      市场周期波动,挖矿仍是稳定收益方式之一

      莱比特&必挖CEO江卓尔分享他对于挖矿与加密货币投资的看法。江卓尔表示:「买币人往往90%人是亏损的,挖矿人历史上90%是盈利的。」而挖矿作为稳定收益的方式,更符合投资逻辑。他指出现在挖矿越来越专业化、规模化,散户很难参与了。因此比特小鹿的算力云挖矿市场将适用散户投资挖矿产业。

      就即将到来的丰水期,比特矿业副总裁&BTC.comCEO孟晓妮预测全网算力或可达到242EH/S,FPPS每T每天收益预测0.24-0.25美元,今年抓住丰水期红利最   关键的要素可能就是在于现货和搬迁策略。

      她指出矿业金融化是一个趋势,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波动的利润率,已经不断有矿工和矿商使用这种金融工具对冲这种挖矿风险,BTC.com将接下来汇集全球金融服务商优质资源,以开放平台方式向所有用户去提供不同金融产品的诉求服务,提供全周期式,一站式服务。

      比特小鹿集团Mining++以「让挖矿更简单」为愿景,希望降低市场准入门槛。Minerplus业务负责人梁宝庆介绍,智能矿场、安全矿场以及透明矿场将会是Mining++实现这个愿景的三大核心价值理念。

      牛市何时结束?

      BlofinCEO呼涛给出3指标帮助用户判断市场情况:季度合约的基差,年化在20%以上,则仍处于牛市;项目给投资人额度很少,降低成本集中度,市场生态健康;U本位的套利资金策略的平均费率来看,市场仍有红利。

      比特小鹿集团数据中心负责人王文广则认为真正的牛市或许尚未到。他指出2018年牛市时BTC占全网加密货币总市值39.2%,而当前这个比例则变成了52.4%,也就是说BTC现在市值占加密货币市值偏高,小币种还尚未涨起来,百币普涨才是牛市的一种表现,因此真正的牛市顶点尚未到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