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爱客科技获B轮融资,加速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及团队扩张

    2021年04月25日 21:28: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全球领先的国际电商SaaS平台AfterShip爱客科技(以下简称“AfterShip”)完成 6600 万美元(约合4.3亿人民币)的 B 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高瓴创投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进一步推动AfterShip国际业务团队增长,新产品开发以及美国市场拓展。

      AfterShip 于 2012 年在香港成立,以智能化的 SaaS 解决方案为海外超过 10 万家电商企业快速成长提供支持。AfterShip 创始人兼 CEO 陈龙生表示:“我们为企业和消费者创造了不可或缺的物流追踪、退换货管理、营销工具和其他自动化服务,这笔融资使我们能够继续完善现有产品矩阵,并为应对电商 SaaS 领域的全球竞争做好准备。通过创造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电商客户做大做强,走向全球,是 AfterShip 的长期愿景。”

      聚焦电商SaaS赛道业务增长迅猛

      与国内电商市场不同的是,大部分海外电商平台多由品牌方自主建站,对 SaaS 类产品有强烈需求。目前海外电商市场有超过 500 万家以上的商家,2014 年到 2019 年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超过 20%,市场还在不断扩大。帮助海外商家建独立站的Shopify,目前市值在1400亿美元以上。

      在 AfterShip 出现之前,海外电商平台并没有内嵌实时物流跟踪数据。用户在大部分海外电商平台消费后查询包裹的流程是:给店铺客服打电话或者发邮件—获得快递公司和物流单号信息——在物流官网上查询包裹。因为没有物流数据跟踪,退换货流程也十分繁琐。

      (AfterShip创始人兼CEO陈龙生与CMO陈泽威)

      AfterShip 创始人兼 CEO 陈龙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在海外电商平台的创业过程中发现用户频繁关注物流问题。AfterShip 通过 API 接口连接物流公司和电商平台,让购物者可以轻松监控订单的运送情况,大幅提升了海外电商物流方面的用户体验。

      从物流追踪开始,AfterShip 不断开发新工具进入营销和市场等环节,帮助零售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AfterShip目前业务涵盖商家市场推广、营销运营、订单管理、发货打单、物流追踪、退换货服务等各个业务环节,以智能化的 SaaS 解决方案为海外电商企业快速成长提供支持。

      上线以来,AfterShip 在没有进行任何推广或营销情况下快速成长。2014 年至今,AfterShip 年业务复合成长率超过 100%。通过按单量向电商客户收取费用,该公司从 2014 年开始实现连续盈利。依托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对用户需求的高度关注,AfterShip 已经在头部电商平台售前服务中进入 TOP 3。

      目前 AfterShip 已经实现每年处理运单超过数十亿次,合作物流伙伴超过 800 家,使用超过 30 种语言为全球电商买卖双方提供服务。全球电商平台 Shopify、Squarespace,顶级电商市场 Amazon、eBay、Etsy、Groupon、Rakuten、Wish 和大型零售品牌 Lowe's、Wayfair、Siemens、Harry’s、Wayfair、Dell、 HP 在内的超过 10万家公司使用 AfterShip 的 SaaS 解决方案。

      世界顶级投资机构认可拓展巨大发展空间

      相对于同轮次、同规模的SaaS公司来说,AfterShip 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更好。他们更加看重本轮资金在业务迭代和团队建设上的加速作用。实际上,AfterShip 正在触达更多大客户,获得世界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将成为其获客的强有力背书。

      实际上,无论是早期投资机构,还是最新一轮的投资人,对于AfterShip的竞争实力和未来发展,都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希望从资本与战略角度给予AfterShip持续支持其未来发展。

      AfterShip 最早的投资机构IDG 资本合伙人连盟表示:“陈龙生先生是生活在 SaaS 世界的创业者,AfterShip 才刚刚开始,我们非常看好AfterShip 的未来。

      该轮融资领投机构老虎环球基金合伙人王鹏飞表示:“AfterShip 引领了电商平台的 SaaS 服务变革,使物流、售后等过程对消费者和公司都更加透明和可靠。随着全球电商市场规模不断扩张,我们相信 AfterShip 及其管理团队将夯实竞争优势,继续以深刻的洞察和极客精神创造更大的价值。 ”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薛玲表示:“AfterShip 致力于为全球电商市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 SaaS 服务产品生态。陈龙生带领的团队拥有极深层次的用户需求洞察,围绕品牌认知度与用户忠诚度作为底层产品逻辑,以极客精神打造具有极致体验的产品矩阵,提升行业效率,增进商家与终端客户之间的互动频率与深度。光源资本看好 AfterShip 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将从资本与战略角度持续支持 AfterShip 未来发展。”

      广纳贤才开发迭代新品开拓国际化市场

      战略聚焦,技术领先,让AfterShip 具备先发优势;资本认可,持续支持,让 AfterShip 更具对未来发展的自信。

      本轮6000万美元融资,AfterShip 将用于吸引更多复合型人才加入,扩容国际化团队,同时不断地开发迭代新的服务电商SaaS智能产品,以及继续开拓国际化市场,以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开发产品,构建竞争优势,核心在于技术和人才。创建之初,AfterShip 就着眼于全球市场,建立了一支高效、国际化和极客文化浓厚的团队。目前团队规模已超过 200 人,分布在中国香港、深圳,以及美国、欧洲、印度等地办公室,团队成员来自 10 个国家。

      AfterShip 的产品研发中心主要位于深圳,使其在推出产品、更新迭代和需求响应上的效率远远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目前,AfterShip在深圳开放研发、产品、测试、数据、算法、运维、财务、市场、人力等领域多层级职位,向全社会广招贤才。

      随着更多人才加入,AfterShip 将创造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将中国先进的电商技术和应用模式赋能给海外电商企业,帮助其做大做强,走向全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