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万顺叫车打造助老生态圈 扎实推进适老服务升级

    2021年09月22日 09:33:3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国家老龄化的步伐加快,面对日益增长的老年人群体个性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如何有效借助科技手段的普及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优势,以更丰富、更便捷、更智能的养老服务,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指数,是各个终端平台一直在探索的一项课题。

      比如,考虑到"居家养老服务"需求量日益增长,已有多个城市试点探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借助于终端小程序,可以为老年人群体实时在线提供下单购买助餐、助洁、助安、辅具租售、适老化改造等为老服务,也有"机构/社区""资讯"等模块,老人及其家属可以通过这些模块及时掌握居家养老动态。此外,多地的小程序还有智能看护监测功能,对使用智能看护设备的老人进行状态监视及跟踪,老人亲属可通过设备二维码或唯一识别号进行智能看护设备的绑定,查看到老人的看护信息。

      除了做好"居家服务",如何做好老年人群体的"出行服务",同样是各个网约车平台一直在谋划和思考的问题。众所周知,随着政务服务数字化能力的提升,在线叫车出行、在线生活缴费等都可以用手机操作完成,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方便了企业及群众。然而,很多老年人却对此感到无所适从,遭遇到"数字鸿沟"。

      为更好的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有效服务老年人群体"智能出行",近期,万顺叫车网约车平台积极响应主管部门号召,依托现代化科技手段,着力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问题。及时做好适老化升级改造,开展了一系列心连心、心暖心"智慧适老"专项行动。

      万顺叫车依托客户终端平台,通过对后台支撑数据进行改版升级,有效满足老年群体的需求。升级后的微信服务号增加、修改了多项助老服务功能。针对老年人反映的终端银行卡在注册绑定时过程繁琐,有时无法通过的情况,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调整了注册机制,并已开展多项内容的内测,有效简化了流程,提高了通过率。考虑到很多老年人反映,手机上的字体较小,简单将手机字体放大,屏幕显示的内容就会不全,针对这一问题,根据实际操作,对系统进行不断优化完善,实现统计、结算和管理信息化,从界面设置、智能筛选、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人性化综合设计,切实方便了老年人的生活需求。

      同时,平台相继推出老人一键叫车、优先派单等功能,以此便利老年人出行。亲友可替老人预先设置常用地址,将通过丰富司机端的激励机制来鼓励接单,进一步优化"代人叫车"等功能。

      此外,注重"线下+线上"双向运行,鼓励各级分支机构、线下实体店组建成立"爱心车队",对有相对固定用车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常态化对接服务保障,在重点场所设置万顺叫车侯客点、临时停靠点,依托信息化技术提供便捷的叫车服务,让老年人轻松出行、身心愉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3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