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苹果专利允许AR/VR头显提供自由切换的AR或VR环境视图

    2021年10月09日 11:34:44   来源:映维网

      你可能曾经看过这样的科幻作品:设备可以呈现多个缩小版的全息透景视图,而且主角可以自由切换选择其中之一,然后设备将呈现完成尺寸的全息视图。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名为“Displaying representations of environments”的专利申请中,苹果正是向我们介绍了类似的环境表示显示功能。简单来说,苹果构思的系统可以同时显示主ER视图中的多个子透景视图。然后,可以根据用户选择将特定透景视图转换成主ER视图,亦即主要渲染这个ER视图。

      在本文中,苹果采用了“Enhanced Reality(ER)”概念,而这个ER可以指代VR和AR。

      这项专利主要介绍了一种显示透景视图的系统和方法。

      具体来说,显示设备可以显示基于第一主增强现实坐标的主增强现实环境,所述主增强现实环境包括含有一个或多个增强现实对象的第一透景视图表示。第一透景视图表示中的一个或多个增强现实对象根据第一主增强现实坐标以空间关系排列。

      接下来,通过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检测指向指向第一主增强现实环境的第一透景视图表示的第一输入。响应于输入,根据主ER世界坐标和第一ER世界坐标,将第一透景视图表示中包含的增强现实对象子集转换至主ER环境。

      在一个实现中,所述方法包括响应于检测第二输入而移动ER对象的子集。例如,可以相对于主ER环境中的物理对象移动ER对象的子集。通过这样的方式,系统可以消除物理对象和ER对象之间的遮挡,从而实现更丰富的功能集。

      如图2A所示,操作环境200包括由用户210持有的电子设备203和物理桌子220。在一个实现中,电子设备203对应于移动设备,例如智能手机、膝上型电脑和平板电脑等。

      根据各种实现,电子设备203配置为向用户210呈现主ER环境206。主ER环境206基于主ER世界坐标208。在一个实现中,主ER世界坐标208定义存在于三维空间中的一组点。

      在一个实现中,主ER环境206对应于纯虚拟环境,亦即电子设备203不显示主ER环境206内的物理桌子220。在另一个实现中,主ER环境206对应于增强现实环境,亦即电子设备203配置为显示包含数字对象和物理桌子的物理环境。

      主ER环境206包括第一ER环境的第一透景视图表示230和第二ER环境的第二透景视图表示240。在一个实现中,透景视图表示是纯虚拟环境的代表。在另一个实现中,透景视图表示至少部分地表示真实环境。例如,透景视图表示可以包括真实环境的结构特征(墙、地板、桌子和天花板)。

      第一透景视图表示230包括根据第一ER世界坐标232以空间关系排列的一个或多个ER对象。例如,第一透景视图表示230包括根据第一ER世界坐标232布置的电视234、虚拟化身236和沙发238。

      第二透景视图表示240包括根据第二ER世界坐标242以空间关系排列的一个或多个ER对象。例如,第二透景视图表示240包括根据第二ER世界坐标242布置的餐具柜244和椅子246。

      在一个实现中,电子设备基于控制值显示多个透景视图表示。例如,可以通过用户输入来设置控制值。

      在一个实现中,电子设备可以根据眼睛注视数据选择一个透景视图表示。例如,当眼睛注视数据指示眼睛注视位置最接近于多个透景视图表示中的特定一个时,电子设备以高分辨率呈现和显示多个透景视图表示中的特定一个。作为另一示例,当眼睛注视数据指示一个透景图视图表示中在阈值时间量内不在阈值距离内时,电子设备不显示所述一个透景视图表示。作为又一示例,电子设备可以停止对所述透景视图表示的内容执行实时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专利描述了一种类SharePlay的功能。在专利图2J中,设备显示的一个透景视图可以包括代表真实朋友的虚拟化身236,物理电视234,以及物理椅子238。

      在一个实现中,朋友的虚拟化身可以发出语音邀请,这样你就可以加入相同的ER会话。例如,在一个实现中,电子设备可以经由扬声器播放与虚拟化身236相关联的第一组语音数据256。

      例如,第一组语音数据是加入ER会话的口头请求,例如“嘿,鲍勃,来加入我的ER环境吧,我们可以一起虚拟地看电视。”

      这时,你可以以口头方式同意或拒绝加入ER会话。例如,电子设备203检测接受加入ER会话的请求的接受输入259。响应于检测到接受输入259,电子设备203:停止显示第一透景视图表示230,将第一透景视图表示230内的ER对象子集转换为主ER世界,并根据变换显示ER对象的子集。

      如图2V所示,用户210的主ER环境将是对应朋友等身尺寸的虚拟化身284(缩小版的虚拟化身236变成等身尺寸的虚拟化身284),对应真实尺寸的虚拟椅子286和对应真实尺寸的电视282。

      通过这种方式,用户210就可以与朋友一起虚拟地看电视。

      相关专利:Apple Patent | Displaying representations of environments

      名为“Displaying representations of environments”的苹果专利申请最初在2021年6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