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Oculus发布颜色管理指南

    2021年10月11日 10:10:07   来源:映维网

      Oculus系列产品在过去数年中一直稳步提升。为了保持体验的一致,显示颜色需要统一。Oculus Go最初使用了多家供应商提供的显示面板,它们有着相似但明显不同的颜色空间。所以,相同的内容在不同的头显中看起来会大不相同。

      针对这个问题,Oculus一直致力于建立专门的颜色空间管理管道,而结果证明它在后续产品中非常有用,包括Oculus Quest、Oculus Rift和Oculus Link。

      对于开发者,Oculus已经编撰了一份相关的《颜色管理指南》。它主要:颜色空间概述;查看迄今为止每款Oculus头显的颜色空间;Oculus颜色管理的历史及其产生原因;Oculus“颜色管理”的范围和各个方面;Rift和Quest产品线的颜色管理管道是如何随时间演变;如何正确使用颜色管理管道和相应的SDK API;以及VR开发者的可操作项目和建议等等。

      1. 这本指南是给谁看的?

      任何有兴趣为Oculus Quest、Oculus Rift或Oculus Link开发VR应用的人员都应该知晓颜色管理管道。如果你是图形/渲染工程师、美术、技术美术、CG主管,或者关心VR中的视觉逼真度,这一点尤其重要。

      2. 我为什么要在乎?

      对于非VR实时应用程序,渲染的图像通过显示数据线发送到第三方显示器,修改相对较少。相反,VR应用程序渲染的图像不会直接发送到显示器,它们会发送至VR合成器,并由后者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然后再发送至显示器。

      对于VR头显,由于VR运行时软件清楚显示硬件的规格,所以它允许软件进行校准校正,这对于其他通用显示硬件而言可能很难做到。为了确保给定的VR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硬件之间保持一致的性能,当VR运行时应用修正时,它将默认为一组与你期望基本一致的行为,但在特定情况下,你需要配合系统进行引导。但是,如果你不太清楚运行时在做什么,它可能会导致混乱和挫折,并最终耗费宝贵的时间。所以,阅读相关的开发者指南有助于节省时间。

      这不是假设。多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众多的VR应用程序对颜色空间管道的处理不正确。尽管Oculus已经为开发者提供了诸多帮助,但显然,关于这个主题的信息依然不够。

      下面是一个真实情况的示例。在下图中,上面是设置不当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颜色,而下面则是正确设置时的颜色。这两张图像都是直接从头显中捕获。你可以看到,上面出现了桃色感(橙色+粉色)和过度饱和的色调,而下面则看起来更为中性。

      3. 这份指南这么长,有没有精简版本?

      尽管Oculus建议你阅读整份指南,但最重要的是“开发者建议摘要”一节,以及关于各种SDK API和Unity&Unreal引擎选项的链接文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