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zui好的AR眼镜来了?「特斯拉」设计风 打开元宇宙入口

    2021年12月16日 10:12:26   来源:极果

      好家伙,都快2022年了,苹果的 AR 眼镜还是八字没一撇。再看看隔壁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巨头都已经公开研发好几轮了。

      不过话说回来了,目前公开的 AR 眼镜里,功能都以听音乐、接听电话或拍摄照片和短视频为主,距离实现科幻片里的现实世界叠加增强现实功能还很远。

      Facebook 公司首席科学家去年还曾表示,该公司距离能够将 " 真正的 AR 眼镜 " 推向市场还有 5 到 10 年时间。

      但科技领域总有各种 " 黑马 " 出现,不用再等待数年,第一款「真」AR 眼镜现在已经来了!

      12 月 08 日,在全球 AR 创作者活动 LensFest 上,Snap 官方上发布了一款重磅产品:第四代 AR 眼镜 Spectacles。

      只要用户带上,眼前普普通通的世界,能立马感受到增强现实(AR)技术的加持,一键开启新世界大门。

      相比前几代产品,第 4 代 Spectacles 的外观更加符合当今潮流审美,选择了狭长的镜框,并且表边角处设计得比较锋利,很有现代感。

      看起来,感觉和***的 Cybertruck 有类似的工业美感,放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在它的太阳穴处,还有一块可以让用户与显示屏互动的触摸板,轻触镜片启动后,就能让创作者体验各种镜头特效。

      新款 Spectacles 的重量一共 134 克,是上一代的两倍。但是和微软 Hololens 2(重量 566 克)比起来,已经算很轻了,头戴应该没什么压力。

      在 Spectacles 的左边镜框末端还设有接口,可用于充电、传输数据。并且外框有磁吸充电功能,可以作为充电支架使用。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配置了。新款 Spectacles 采用 Snap 自研的 WaveOptics 波导显示器,同时配备了 2 个 RGB 摄像头、4 个内置麦克风、2 个立体声扬声器,以及内置高通骁龙 XR1 处理器。

      这 2 个 3D 波导显示器可不简单,不仅拥有 26.3 度对角线视野,还有 15 毫秒的 " 运动光子 " 延迟,能让画面非常迅速出现在你眼前。

      画质也是清晰到没话说,显示屏拥有 2000 尼特的亮度,换句话说,任何内容都能在阳光下看得很清楚,不过就是有点耗电。

      有小伙伴就要问,近视怎么办?

      Snap 早就想到了,Spectacles 为用户提供了近视镜,可以放置在 AR 眼镜的内侧。

      Spectacles 左右各有一个按钮,功能也不一样,右边的按钮可以激活扫描功能,这是 Snap 新推出的视觉搜索功能,用来分析用户视野中的内容,并提供能增强显示的特效。

      并且特效能广泛用于学习、购物、艺术体验、游戏等多种个场景中,让人们能够以一个新的视角去看世界。当然了打游戏、刷抖音这些都不在话下。

      比如,在一家餐厅用餐,菜单上的菜品过 ARMenu 特效,能直接跃然到你面前。

      如果你是衣服购物狂,Spectacles 简直就是福音!利用 Exodus 特效上试穿各种 AR 服装,省去逛街的麻烦!

      不仅是娱乐,Spectacles 还能用于学习,比如 SavetheReef 特效亲眼目睹世界历史的发展,各种名场面搬到你买面前,学习变得不要太有趣!

      而 Spectacles 左边的按钮,就是用于分享了,按一下在捕捉 10 秒钟画面后,就能直接将这些视频分享到 Snapchat 社区中。

      顺带一提,Spectacles 还可以进行语音识别,喊一声就能启动 AR 特效。

      美中不足的是,这款 Spectacles 的总续航只有 30 分钟,但它能开启耐用模式:通过在与镜头交互时关闭显示来让镜头运行更长时间,但总的来说还是有点短。

      而且根据国外博主 Alex Heath 的实际体验来看,大约用了 10 分钟后眼镜就开始过热了。

      但总的来说,他对这款眼镜还是保持肯定态度,并表示:Spectacles 是我尝试过的独立 AR 眼镜中质量最好的,体验过程十分有趣。

      对于一款刚刚推出的 AR 眼镜来说,Spectacles 的优势很明显,毕竟做到了真正的 " 增强现实 " 功能,而且随着未来软件和未来硬件的完善,创造者们会做出更多有创意的特效,届时一定会更加有趣。

      来源:极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