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电子竞技用户行为研究:FPS最受用户欢迎,超半数购买过相关网站会员

    2022年04月25日 10:30:58   来源:艾媒网

      在刚刚结束的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总决赛上,RNG再次加冕春季赛冠军。作为一种数字娱乐方式,电竞与游戏行业等娱乐产品存在一定的替代关系,但其竞争性与互动性特点是其它行业所无法完全取代的。在电竞赛事频频“出圈”,以及教育部将电竞纳入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等情况下,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的继续扩大态势十分可观。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指出,57.9%的电竞用户偏向玩电竞类游戏,50.9%的用户喜欢看短视频中的游戏二次剪辑;其中FPS是最受用户欢迎的类型,其次为MOBA。

      2022年中国电竞用户游戏类型偏好情况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是最受用户欢迎的类型,其次为MOBA(动作即时战略游戏)。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热度较高的游戏类型借助开发效果较好的游戏单品,如和平精英、王者荣耀等,契合当前电竞用户的偏好,有助于扩大新增用户数量,提高市占率。

      2022年中国电竞用户每周电子游戏时长调研

      调研数据显示,39.4%的电竞用户每周游戏时长在3小时以内;仅6.6%的用户每周在电竞游戏上花费10小时以上。电竞用户中上班族比例较大,日常娱乐时间有限,大部分电竞用户仅将电子游戏作为娱乐项目,所消耗时间较短,需要花费时间较长的专业电竞玩家在用户中占比较低。

      2022年中国电竞用户与电竞相关消费类型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电竞用户中曾为电竞视频购买网站会员的用户占52.5%,购买过喜欢战队的应援周边的用户占49.1%,仅不足五分之一的用户曾为喜欢的主播付费。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为相关视频购买网站会员占比最高原因为网站月度会员费单价较低,且开通会员后可观看多场赛事,该消费类型性价比较高。

      RNG再次夺得LPL冠军,让市场再次看到了电竞的魅力和中国电竞职业的年轻化。据了解,RNG战队的成员都是00后,这与行业迅猛发展的大环境有关,也和年轻人对于新职业的学习和追求需求相匹配。

      另一方面,相较于从前,电竞市场中的品牌方更加重视品牌与电竞文化的融合,不再满足于简单的露出和常规的激活。赛事方、游戏厂商和电竞俱乐部们也在IP打造方面投入了巨量的资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