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Gartner:元宇宙技术在2022年处于炒作曲线的黎明期

    2022年08月24日 16:37:41   来源:青亭网

      8月24日消息,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2022年新兴技术炒作周期曲线图(Hype Cycle),并预测了元宇宙、NFT、Web3等技术的发展进度和趋势。Gartner表示:我们从2000多项技术中选取了25种,并从中提取关键发现,帮助大家直观了解新型的技术和发展方向,这些技术和趋势可能在未来2到10年内才会呈现出明显的竞争优势。

    2022-ethc

      我们知道,炒作周期曲线又被乘坐技术成熟曲线,可用来帮助企业评估新兴科技的发展前景,以及成熟演变速度和过程(包括黎明期、过度期待期、幻灭期等等)。从Gartner发布的曲线图来看,元宇宙依然处于炒作周期的黎明期(中段),相比之下数字人、Web3发展进度要更快。除了炒作周期外,Gartner还将这些新兴技术分成三大类,来进一步解释:

      1)不断发展和扩展的沉浸式体验;

      结合先进技术,未来的数字体验将演变成更加沉浸式的体验,为客户和人们提供新的体验。个人将能够控制他们的身份和数据,并体验可以与数字货币集成的虚拟生态系统。企业将以新的方式与客户互动,从而增强或开发新的收入来源。

      支持沉浸式体验发展/扩展的技术包括:Metaverse、NFT、SuperApps、Web3、分布式身份系统、数字人类、客户数字孪生、内部人才等等。

      2)加速AI自动化;

      人工智能正在成长为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开发方面,需要将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培训、部署和应用进行自动化,才能加速预测和决策时间。支持加速AI自动化的技术包括:自主系统、因果AI、基础模型、生成式设计AI和机器学习代码生成。

      3)技术专家优化交付:

      成功的数字业务需要建立,而无法购买。通过优化和加速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的交付,可增强业务运营的可持续性。目前,技术人员优化交付的关键技术包括增强型FinOps、云数据生态系统、云可持续性、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网格架构、数据可观察性和动态​​风险治理、行业云平台、最小可行架构 (MVA)、可观察性驱动开发、开放遥测和平台工程。

    202208231220729000 (1)

      参考:Gartner

      来源:青亭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