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凯叔讲故事:暑假期间知识类内容大受欢迎

    2022年08月31日 12:09: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收听数字化音频内容已经成为当代少儿课余生活的新方式。

      暑假步入尾声之际,优质儿童原创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发布了平台暑期热门内容榜单。其中,原创知识类音频内容《凯叔小知识》《口袋神探5》《神奇图书馆》位列前三,“父与子”、“西游记”和“奥特曼”等经典IP原创改编类内容位列其后。

      据介绍,《凯叔小知识》是一档轻松好玩的原创科普类音频产品,内容涵盖从古至今、动物植物、科学发明、从地球到外太空的小知识,节目上线以来,累计播放次数超过15亿次;《口袋神探》是专为小学生创作的科学逻辑推理题材故事,紧扣小学科学课大纲知识点,帮助孩子培养科学逻辑;《神奇图书馆》则是用脑洞大开的科普故事,带着孩子们进行上天入地的科学旅行,让孩子在一场场有趣好玩又贴近生活场景的冒险中学科学,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增强对世界的探索。

    图片1.png

      作为目标用户群体为0至12岁儿童的数字化产品,“凯叔讲故事”从创立之初就把愿景设定为“成为陪伴一代代中国人的童年品牌”。目前,这款产品已打造出21款原创IP。在专注精细化打磨、制作内容的同时,“凯叔讲故事”重视利用技术提升内容质量和视听体验。使用了火山引擎的“视频云”产品,“凯叔讲故事”的音频不仅能保证“0首帧”“0卡顿”,还能实现高保真的音色音质,让孩子们沉浸式地享受故事的乐趣。此外,“凯叔讲故事”还采用了火山引擎的数据类产品,科学、精细化地对内容进行创作和改进,力求把每一部作品都打造成“经典”。

      近年来,在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数字消费蓬勃发展。2022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到“培养全民数字消费意识和习惯”。当前,以数字为载体的精神文化消费不仅受到成年群体的欢迎,也逐步在少儿群体中兴起。受外部因素影响,儿童居家学习、娱乐的时间变长,对优质音频内容的需求增多,数据显示,凯叔讲故事的播放量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6月,凯叔讲故事App累计用户超6000万,累计播放量达145亿次。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教授齐骥撰文指出,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能够满足年轻群体对个性化、多样化的体验性消费的需求,要利用数字科技加快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未来,“凯叔讲故事”还计划将优质的儿童内容视频化,致力于成为“孩子喜欢、家长信赖的优质儿童原创故事品牌。”

      

    [No. X04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