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简单的3D协作工具 Horizon Worlds也能用来开发VR游戏?

    2022年09月19日 18:35:15   来源:青亭网

      多年来,开发者一直在使用Unreal、Unity等3D引擎来开发VR应用,但在电脑这种2D界面上开发3D场景,效果毕竟不够直观。如果想在VR中预览自己的创作,则不得不在头显和电脑之间来回切换,比较麻烦。而如果可以在VR中开发VR内容,体验感应该会更自然、更方便,不过目前强大的VR创作应用很少,一方面功能不够完善,另一方面3D资源库少,因此主要应用场景是3D设计、预览和艺术创作,很少用来开发或设计游戏。

      实际上,Meta Horizon Worlds作为一个UGC VR平台,除了社交场景外,创作也是一大玩法。因此,Meta希望开发者们可以将Horizon的功能融入到VR游戏开发中,尤其是在线上多人协作的工作场景。据悉,Horizon Worlds上已经有一批基于Meta Avatar的小游戏、虚拟世界,尽管创作出的内容外观看起来不够细致,但该平台为创作者提供了大量容易上手的工具和3D模型,可帮助你快速在VR中设计3D场景或物品。

      Meta认为,开发者可以在Horizon Worlds中制作VR应用原型,好处在成品在Quest商店或App Lab发布之前,可以在Horizon上反复测试。与此同时,Horizon Worlds本身就是一个创作平台,如果开发者们用它来开发VR内容,将进一步丰富该平台的应用储备。

      用Horizon Worlds开发游戏

      一提到Horizon Worlds,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觉得这是一个UGC模式的VR社交平台,用户既可以和好友探索其中的虚拟世界,也可以利用平台工具制作原创的内容。而现在,Meta似乎在推一种新的应用场景,就是3D协同开发。

      实际上,Horizon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具有沙盒形式的平台,任何用户都可以用它来进行3D创作,而且不需要复杂的审核过程,就能发布自己的作品,甚至还可以直接从其他用户获得即时反馈,大大加快内容迭代的过程。

      Meta指出,Horizon Worlds也可以作为一个VR开发的协同平台,该平台自带开发工具,可允许多名开发者实时、同步的修改应用内容,支持远程协作。

      对于开发者来讲,原型设计是应用开发的重要部分,在这个阶段开发者可以反复测试新的想法、设计、机制和功能。也就是说,在成品问世之前,你可以在原型阶段尝试各种创意,无需承担风险。此外,开发团队成员可以对应用原型提出反馈,甚至可能讨论出其他的灵感或项目。

      尽管如此,主流的游戏引擎在VR原型开发上有一定局限,比如开发者需要在电脑端开发,在VR端预览,来回切换比较麻烦。另外,缺少远程协同功能,VR开发者们难以在线上同时对应用做出反馈和调试。当然,市面上也有Omniverse等一些企业级3D协同服务,但成本较高,更适合企业级客户,不适合独立开发者或小团队。

      Meta表示:Horizon Worlds是开发VR原型的完美平台,近期《Pixel Ripped》开发团队ARVORE就使用该平台来开发VR游戏原型,加速了从2D美术到VR游戏的开发过程。

      ARVORE亲身实践

      据了解,ARVORE成立于2017年,这家VR工作室曾开发多款优质的作品,如《YUKI》(2021)、艾美奖作品《The Line》(2020)、《Pixel Rippled 1995》(2020)、《Pixel Ripped 1989》(2018)。

      而目前,该工作室正在开发两款大规模的Quest 2新作,利用Horizon平台,这两个作品已经完成了初期原型开发阶段。据悉,这是ARVORE第一次在VR中开发VR游戏。其认为,在Horizon上开发VR游戏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在这一过程中也得到了一些新的经验。

      比如,Horizon Worlds同样也适用于协作,开发者们在VR中仿佛身处同一空间,可以实时交流想法、快速获得反馈,而且还可以在直观的从多个角度查看自己开发的3D内容原型。

      简单来讲,Horizon Worlds可以为开发者们提供一个孵化创意、修改作品的“虚拟办公空间”,看似与Workrooms功能重合,但侧重点不同。Horizon Workrooms侧重于会议、互动等企业办公场景,而Horizon Worlds则面向开发者生态,更适合3D协同创作。

      在VR中开发原型,实际上解决了在电脑等2D平台开发3D内容的一些难题。ARVORE就指出,其主创团队曾尝试在线上向开发团队解释设计理念,但2D概念和草图很难传达设计师的意思,开发者们也不好理解。于是,ARVORE就开始尝试在Horizon Worlds中将游戏设计做成3D可视化模型,来帮助团队理解设计师的意思。另外,会开会时得到的反馈,也可以及时在VR中进行调整,节省了在VR和电脑绘图应用/游戏引擎之间切换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VR开发者通过Horizon Worlds也可以寻找其他同行进行合作,或是分享、讨论他们的想法。Meta表示:当你来到Horizon中的一个虚拟世界,你可以看到这个世界的介绍页面,而在页面中便可访问世界的创作者,这样就可以建立联系,甚至可以邀请对方来参观你开发的世界。

      在真实世界中,开发者之间的社交可能是通过线下活动,也可能是通过线上的论坛,但在VR中,你即使不出家门,也可以和全球任何人面对面聊天。理论上,3D空间的存在感更有望提升线上社交的效果,更接近线下会面的感觉。

      另外,VR中的内容不是只能在VR中才能查看。除了在VR中结交开发者,你也可以轻松通过语音指令录制VR中的内容,在PC、手机等平台上和其他人分享。

      Horizon也可以很专业

      乍一看,Horizon Worlds好像是一个卡通风格的UGC平台,那么用它来开发VR游戏真的靠谱吗?实际上,开发者不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设计美术创意,也可以开发游戏技术。因此,甚至可能适合整个游戏开发团队在上面进行协作。

      比如,ARVORE的高级概念美术师Aluisio Cervelle Santos可以使用Horizon,根据2D概念图来设计游戏场景,并快速、直观的体验场景的效果。在Santos看来,Horizon Worlds就像是一个3D的速写工具,可以让他快速查看和体验游戏空间的元素,比如物体和布局的距离、雾、大气、双目视差机制等等。而ARVORE的创意总监Ana Ribeiro则利用Horizon Worlds测试游戏核心机制、宏观结构,以及游戏循环。

      ARVORE认为,在VR中开发VR游戏效果足够好,这是开启游戏初期开发阶段的最佳方式。该公司副创意总监Rodrigo Blanco则认为,Horizon Worlds平台可以让你更好的梳理内容开发的后续步骤,因此可以自由、反复的进行尝试,无需害怕失败。

      更有效的交流想法

      在VR中,除了通过语音交流外,开发者们还可以直接用3D建模工具快速展示自己的灵感,其他人也可以直接在3D模型上实时修改。尤其是Horizon平台,提供的开发界面直观、使用门槛低,协作效果不仅比视频通话、屏幕共享要更直接,非专业开发者(比如客户、产品经理、美术师等)也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可视化。

      同时,开发者也可以在Horizon上预览游戏场景中模型间距和比例的效果,从而减少后期反复修改,将更多时间用于优化游戏。

      有趣的是,Horizon平台的创作方式基于原始形状,即通过类似于基于的模块来构建内容/模型,非常容易上手。此外,还可以使用资源库中的预设模型,比如3D结构、地形、道具、手电筒、篝火等等。只需用VR手柄即可拖拽3D模型,并修改模型的形状和大小,或是复制模型。

      Velo表示:我们想要开发一个从一维到三维的视觉关卡变化,在2D的游戏引擎上,很难将这个概念直观的呈现。而在VR中,我们可以直接创建关卡的原型,供团队其他成员体验。

      当然,用Horizon Worlds预览游戏场景只是应用场景之一,Meta也鼓励开发者们将Horizon上开发的游戏原型在该平台发布,以获得游戏之外的额外流量和收入。接下来,Meta计划推出几种变现工具,帮助Horizon平台的开发者赚钱。同时,也在制定一项奖励计划,以吸引更多创作者进入Horizon平台。参考:Oculus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