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Snap内部备忘录:制定60亿美元营收目标 未放弃AR长期愿景

    2022年09月22日 14:58:22   来源:青亭网

      前不久,Snap宣布裁员20%,并对2023年财务规划和项目优先级进行了重新调整。近期,在一份泄露的Snap内部备忘录中,CEO Evan Spiegel透露了公司最新的大目标:实现60亿美元营收,获得4.5亿用户。Snap企业公关总监Russ Caditz-Peck证实了这份备忘录的真实性。

      值得称赞的是,Snap在第二季度财报公布没多久,就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调整计划,也许这种快速应对,能帮助Snap更快抓住逆转的机遇。总体来讲,Spiegel看到了当前形式的多种不确定性,但依然相信AR会实现增长。

      与扎克伯格在Meta内部谈话发表的观点相似,Spiegel在备忘录中也呼吁团队合作、加强效率、降低成本。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中,加强内部管理对于企业是必要的。同时,他多次鼓励大家相信Snap长期目标,以及坚持发展AR的决心。

      从Snap第二季度财报来看,Snap季营收仅11.11亿美元,净亏损高达4.2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扩大了178%。这家几乎连年亏损的AR公司,如何才能转亏为盈,将3.47亿平台日活用户(还在不断增长)的优势成功变现,实现60亿美元营收的“伟大”目标呢?尤其是在遭受股价暴跌、广告营收下降、市场增长放缓等挑战,Snap将如何通过裁员、业务调整来应对呢?

      Spiegel表示: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将Snapchat用户规模增长至4.5亿(提升30%),并将收入增加到60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将来自于今年推出的付费订阅服务Snapchat+,Spiegel预计,今年底该服务的订阅人数有望达到400万。

    Screen_Shot_2022_09_07_at_9.31.08_AM

      实际上,Snap似乎在更早就预料到市场将带来的挑战并为之做了准备(融资15亿美元,通过裁员等方式将现金成本减少5亿美元,分析师认为这5亿美元或用于股票回购),但由于低估了宏观经济变化的幅度和速度,今年的业务依然受到重创。Spiegel认为,其原因是发生了一些预期之外的事件,比如战争导致能源和食品成本攀升,高通胀持续,以及上涨的联邦基金利率。对于Snap来讲,接下来将是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全新的现实中,要想办法适应和克服才能成功度过。

      为了实现用户增长目标,接下来Snap的一大策略是渗透新的市场/国家,然后就是拓展不同的用户群体。目前,Snapchat上的主要用户大约是30岁以内的年轻人,接下来Snap将想办法拓展30-40年龄段的用户。另外,Spiegel希望吸引更多Snapchat用户使用Maps和短视频功能Spotlight,目的似乎是为了收集更多数据来优化平台体验(?)

      长期来看,Snap将仍然致力于AR技术。Spiegel坚持认为,这项技术将为计算领域带来下一次重大发展。Snap的目标是占据未来AR市场的领先地位,而通过长期投资、完善技术壁垒、不断创新,Snap将在AR领域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甚至有望在移动设备到可穿戴设备的计算平台变化中受益。

      备忘录关键点:1)Snap计划在2023年将每位用户的内容体验时间增加10%; 2)预期将Snapchat Map功能的日活用户提升至35%,Spotlight日活提升至30%; 3)计划在2023年实现60亿美元营收,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 4)计划将AR广告营收占比提升至10%; 5)将Snapchat的月活AR用户增加到10亿人; 6)正在建立AR企业部门,向其他公司出售技术; 7)将继续鼓励开发者为Spectacles开发AR内容,而下一代Spectacles可能还是面向开发者,而不会发售。

      备忘录详细内容

      目前,Snapchat已经拥有近3.5亿日活用户。尽管如此,受到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目前Snap还未能实现今年5个目标中的任何一个。据了解,Snap在今年初制定了5大计划,包括用户规模增长(4亿日活用户、10亿月活AR用户)、业务发展(收入同比增长60%、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净收入盈亏平衡)、全球发展、拓展团队规模、提升用户信任度。

      因此接下来,Snap计划通过一系列调整,将业务做到更好。有趣的是,Spiegel认为提升用户信任度对于长期发展很重要,也就是说需要想办法取得用户信任,让iOS用户主动开启App追踪,但这可能还是很难。

      与此同时,Spiegel预期短期内经济环境还将继续恶化,由于利率上升、增长放缓,企业收入可能还会受到影响,而经济波动可能会成为一种新常态,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中期。另外,由于资本成本急剧增加,企业的业务将根据盈利能力来评估,因此创收将成为Snap的关键目标。

      为了应对经济变化,Snap计划将业务聚焦在三个战略重点:用户增长、收入增长和AR,从而加速收入增长、提高盈利能力,以推动长期AR发展。Snap的战略是,即使在收入增长持平或负增长的情况下,也要产生现金流,这意味着Snap需要设定更激进的目标:

      1,用户增长目标: 明年底Snapchat日活用户增长至4.5亿人,2024年月活用户超过10亿人 2023年将每位用户的内容体验时间增加10% 利用Snapchat Map功能将日活用户提升35%,Spotlight将日活提升30%

      Spiegel表示:发展用户社群和用户参与度是保证Snapchat长期成功的重要投入之一,这项投入的目的是增加整体收入规模、增强网络效应,并通过手机数据来改进机器学习模型和产品。因此,接下来Snap将进一步发展墨西哥、巴西、意大利、西班牙和日本市场,并进一步提升隐私安全,获得更高的用户信任。

      同时,团队内部需要协调合作,更清晰的了解Snapchat的核心价值(传递视觉消息的社交),以及它的卖点。进一步改变Stories和Spotlight功能,增加内容多样性、开发者收益。

      2,收入增长目标: 收入增加到60亿美元(56.5亿美元来自于广告,3.5亿美元来自于Snapchat+),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 Snapchat+在第四季度突破1000万订阅者 将AR广告营收占比提升至10%

      Spiegel认为,Snap需要调整对收入增长的看法,假如收入增长低于通胀率,说明业务正在缩水。因此,在考虑明年收入目标时,Snap需要将通胀率考虑在内。

      假如2023年的广告收入达到56.5亿美元,意味着同比增长20%,再假设通胀率为8%,那么经过通胀调整的同比增长率则为12%。也就是说,即使明年收入同比增长率更高,也要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不能过于乐观。Spiegel表示:12%与Snap过去五年的年均收入增长(50%以上)相去甚远,但相信在现在的大环境下,这是一个合适的目标。如果我们能在2023年产生60亿美元收入,那应该至少能产生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

      不过考虑到当下的挑战,将广告业务收入增长到56.5亿美元并非易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nap计划对广告格式进行创新,让AR广告内容更适合Snapchat、更有吸引力。

      而为了推动长期收入增长,Snap将更好的利用参与度高的服务领域,创造更多变现机遇。一个潜在的领域是AR广告,目前每天有2.5亿人在Snapchat上使用AR滤镜。

      3,AR增长目标: 10亿月活AR用户 建立AR企业部门,拓展5家付费大客户 利用Spectacles来扩展、整合Lens Studio、Lens Engine、Lens Cloud和SnapOS

      Spiegel强调,在管理成本结构、创造现金流的同时,Snap仍然会对未来进行必要的长期投资,尤其是在AR领域。Snap相信,AR将深刻改变我们体验世界的方式,它将计算能力引入现实空间,为我们带来共享体验和模拟物理的交互方式。

      通过Snapchat,AR已经在改变人们表达和购物的方式,未来将有望通过AR眼镜来改变教育体验。接下来,Snap将继续投资AR,在复杂的技术上实现突破,以打造难以复制的AR平台,在移动设备到可穿戴设备的转变中收益。

      目前,Snapchat AR平台依然以自我表达为导向,并根据流量、分享和帖子量来衡量成功。Spiegel认为,Snapchat不应仅限于此,未来还将通过更实用的AR体验来衡量参与度,比如多人AR滤镜、试用并购买眼镜、科普类AR滤镜等等。多样化的AR内容形式和案例,将有助于扩展Snapchat AR平台,对于实现10亿月活AR用户这一目标很重要。

      Spiegel表示:AR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创新路上,Snap将不会因为以前没有解决的挑战而削弱信心,同时也会通过产品创新,改变立法者对于AR、生物识别的偏见。

      另外,Snap将成立AR Enterprise团队,负责制定上市战略和商业模式,以拓展AR技术方案在垂直领域的应用。为了让更多合作伙伴引入CameraKit功能,Snap将进一步改进CameraKit for Web,确保用户通过浏览器就能访问AR内容。

      Spiegel还指出,今年最重要的投资将放在Lens Studio、Lens Engine、Lens Cloud和SnapOS上,这些都是支撑次世代AR眼镜的必要元素。Snap还将推出个性化的AR滤镜分发方式,以提升精准内容投放效率。

      Snap还将继续投资Spectacles和一些新的技术,并开启下一代产品开发。与此同时,保持Camera Platform平台、SnapOS、SnapLab硬件是三个团队保持进度一致,共同打造高质量的AR产品。

      在备忘录中,可以看到Spiegel对于改善公司业务、削减成本的决心,但据了解,激进的裁员和项目关闭正导致Snap内部士气低落,部分员工甚至对领导层提出质疑。Snap裁员的过程似乎也比较匆忙,一些人发现自己在得知被裁员之前,就失去了公司账号的登陆权限。种种迹象表明,Snap今年前期人员增长过快,面对不稳定的经济环境,又不得不缩减回一年前的水平。此外,Snap内部也在担心裁员后,会有进一步人员流失。

      据一位前员工称,Snap的硬件团队只剩下一两个成员,营销团队也缩减了40%。参考:TheVerge,Insider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