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2023年将是AR眼镜年?

    2023年01月28日 14:27:01   来源:VRAR星球

      AR (增强现实技术) 曾夸口将彻底颠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AR通过在现实世界上覆盖一层虚拟信息为我们与他人交流、获取信息、看待世界的方式带来了无限可能。

    1.jpg

      但增强现实技术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虽然许多人都在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使用狗狗滤镜,玩《精灵宝可梦Go》这样的游戏,我们还不能说AR真的颠覆了日常生活。

      增强现实技术没有普及的一个最常见的原因是硬件跟不上。你认识多少经常戴智能眼镜的人?尽管如此,AR/VR智能眼镜的采用率正在上升,全球AR/VR智能眼镜市场将在2023年至2027年间增长72.9759亿美元。

      随着元宇宙和5G等新兴领域的蓬勃发展,增强现实的爆发只是时间问题。那么,AR现在处在什么发展阶段呢?又将往什么方向发展呢?

      AR的现状

      AR智能眼镜可能还没有普及,但AR技术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应用。现在的AR应用通常是以HUD的形式出现,这是一种透明显示器,可以让用户在继续关注路况的情况下查看数据——有点像一个带有注释信息的窗口,而这些注释内容会随着环境的变化实时改变。

      HUD抬头显示器最初是专为军事航空领域开发的。美国陆军斥资220亿美元开发出了一款叫做综合视觉增强系统(IVAS)的混合现实作战眼镜。这款新眼镜可以让战斗中的士兵实时查看和分享数据,比如地图或敌人的位置。

      但现在这种HUD显示技术也被用于其他领域,如汽车和商用飞机。特别是在汽车领域,这种HUD显示器被视为将驾驶体验推向未来的重要技术,因为它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显示方向等关键信息,让驾驶员可以持续关注路况。这类AR HUD显示技术已经被像起亚这样的汽车制造商采用,起亚EV6、Niro等车型都有这种HUD功能。

      另一种正在各行业采用的增强现实技术是辅助现实技术,它类似于增强现实技术,可以把数据显示在用户所处的环境上,但是沉浸感不强。RealWear就是一家为医疗保健、能源、制造、汽车等领域的一线专业人士开发辅助现实可穿戴设备的公司。

      RealWear公司EMEA大区副总裁Jon Arnold在采访中表示,如今的XR用例主要集中在工业和安全方面,他说:“辅助现实产品旨在保持用户在现实世界中的注意力和感知力,赋予他们直接视觉。”

      Arnold举例说,RealWear头戴式设备在制造业可用于远程支持工程师。他解释道:“这些可穿戴设备让本地工程师能够在极其恶劣甚至危险的环境中——在雨中、高空或海上——将数据实时发送给其他地方的远程专家。这样,远程专家可以通过这位工程师的眼睛清楚地看到全部情况,帮助识别和诊断问题,并实时帮他安全地进行维修工作。”

      AR和智能眼镜的下一阶段是什么?

      谷歌、苹果和Magic Leap等科技巨头离推出新型智能眼镜的日期越来越近,这些眼镜改变我们的用户体验和生活也与日俱增。

      以元宇宙为例,XR硬件还没有为元宇宙做好准备(它们太贵了,太笨重了,或者不够好),但像Magic Leap 2这样的头显设备可以提供完全沉浸式的体验。该设备视野开阔、且可调光。如果用户想在元宇宙玩,他们将需要像这样的智能眼镜。

      但撇开硬件不谈,AR的下一步发展似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5G。Arnold说:“在过去四年里,增强现实领域最广为人知的技术之一是5G,人们期待这项技术能够释放AR的真正价值。”5G可为AR提供一个超低延迟和高带宽的新网络,这意味着运行速度将更快。这对于实现类似远程培训、远程技术指导等应用至关重要。

      让我们在2023年戴上智能眼镜

      对于日常工作人员来说,更快的AR网络意味着他们将能够更好地与国际团队进行实时协作。这到具体会是什么样子?有了5G的加持,AR技术可让参与虚拟会议或演示的每个人在同一时间获得相同的信息,并实时与数字内容进行交互,与远程同伴进行协作。

      但是,Arnold说,今天的5G技术还远不足以支持AR和VR释放全部潜力。他表示:“我们正在密切跟踪市场,然而,现实是,这一愿景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现实,因为目前5G公网的上行带宽还有待改善。”同时,我们可能会看到智能眼镜应用程序继续推陈出新,比如日本海关利用它们来打击走私,因为海关官员可以实时把货物图像远程分享给其他有经验的官员进行查验。

      Arnold表示,我们在等待5G技术成熟的同时应该开始习惯佩戴智能眼镜:“2023年,公司应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提高大家对可穿戴设备的接受度,让人们习惯它们。”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