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售价逼近3万元,苹果vision Pro VR眼镜正式发布

    2023年06月06日 11:49:00   来源:PChome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苹果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硬件设备—Apple Vision Pro,售价3499美元,将会在2024年度率先登陆美国市场,随后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上市。

      Apple vision Pro是一款MR设备,外观设计方面融合了苹果多年来的设计精髓。例如顶部拥有AppleWatch上的数码旋钮,用于调出主页面;另外的一枚按钮则专注于拍摄照片或者视频内容。

      Apple vision Pro正面采用了一块3D剖光的玻璃并赋予铝合金中框进行包裹。两枚按钮位于机身的顶部位置。机身的底部和两侧边则是蜂窝状的散热孔。

      背部的头戴则采用3D编织工艺,可以更好的包围并固定设备。两侧位置的头带则内置的扬声器,能够实现空间音频效果的环绕包围。同时Apple vision Pro还支持外接电池的磁吸充电,最长可实现2小时续航。

      苹果根据上千人的头型研究推出了三种尺寸的织物面罩,可以适应不同面部结构的用户。同时对于近视用户,苹果也与蔡司联手打造了近视镜片,在显示清晰内容的同时不会损失眼球追踪功能。

      在机身内容包含有12枚摄像头、5枚传感器以及6枚麦克风,可以实现非常多种类的手势捕捉、眼球注视识别以及现实环境捕捉。

      核心的显示面板则采用MicroLED材质,可以实现全4K分辨率画面的近距离呈现。

      Apple vision Pro的内部还有一块特殊的显示面板,当设备运行时会以深色场景显示,避免外界看到佩戴者的眼部内容。而当有人靠近时则会变成透明状态,展示佩戴者眼部状态,同时在佩戴者视角也会将显示画面投射进屏幕中,增强交互性。

      在visionOS的加持下,用户可以借助摄像头的手势捕捉功能实现轻点选择,轻扫滚动以及多种操作,可以任意放大/缩小屏幕尺寸以及拖拽屏幕的距离。同时vision Pro还可以显示3D视频内容或者全景照片的包围效果,让用户更具沉浸感。

      Apple vision Pro还可以与mac、iPhone、iPad等设备进行iCloud内容共享,与mac连接时仅需注视即可将mac的屏幕扩展至vision Pro的屏幕中。

      甚至Apple vision Pro还可以实现facetime视频通话,只需要提前借助面前前端的深感摄像头录入人脸,visionOS即可根据算法去模拟面部表情以及手势,实现AR版的视频通话。

      至于安全方面,Apple vision Pro采用了虹膜解锁方案-Optic ID。佩戴后即可快速完成眼球虹膜密码识别进行解锁。

      为了满足如此强大的内容运算,Apple vision Pro内置了M2芯片以及全新设计的R1芯片,其中M2芯片负责核心的计算,而R1芯片则专注于处理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数据,官方称传输数据12毫秒就完成运算,比眨眼的速度还快。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