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爱尚鲜花战略转型整合优势资源 全面布局产业链

    2016年09月09日 14:53:03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讯 9月9日消息,上海爱尚鲜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尚鲜花 证券代码:836638)近日公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爱尚鲜花上半年实现销售额约8000万元,毛利率为41.20%,较上年同期12.23%,增长28.97个百分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生活的追求日益提高,2016年3月爱尚鲜花开始深入挖掘订阅鲜花业务,着重培育热爱生活的花友释放日常生活鲜花的消费需求。传统的以男性为主的低频消费人群逐渐转变成中产阶层女性为主的高频消费人群。

      一方面是广大消费者花友在节日期间仍能平价享受日常鲜花带来的愉悦,提升花友的消费体验,促进国民的消费升级;另一方面解决了花农在平时“花贱伤农”,非节日种植鲜花产品销量小造成大量浪费,寄希望在节日期间完成全年收入,从而导致各个链条集体推高花价的情况。四个月时间,爱尚鲜花的订阅鲜花用户增长已破百万,月订单量突破40万单。

      由于鲜花属于非标产品,具有保质期短,对温度湿度等环境要求较高等特点,从基地采摘到客户手中,流转时间过长很容易造成腐烂,货不对板等问题,对于鲜花电商而言,只有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自建物流才可能解决这一痛点。

      爱尚鲜花在半年报中表示,将整合上游国内及国外鲜切花供应商资源、加工和仓储基地、物流资源等,实现鲜花培育、种植、采摘、加工、包装全采购流程整合及优化。

      目前已经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昆明、成都、武汉等11个城市兴建鲜花工厂和冷库分仓,并建设了4000多平方的华南绿植发货基地,其中昆明鲜花供应链管理中心面积达到了一万多平方。当前鲜花工厂的最大产能超过30万盒/周;华南绿植基地全年最大产能可以达到1000万盆。

      并与分布在全国的12000家花店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公司销售平台(包括公司自有官网及第三方平台等)承接订单并收取消费者在线支付的款项,然后通过公司转单平台转至当地花店,由花店进行采购、包装和配送。

      爱尚鲜花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深度整合线下花店资源,将转单模式向直营店和特许经营店模式转型,加大对优质合作花店的扶持力度;同时公司正力推“极速达”产品,花店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非节日期间满足同城三小时送达的配送要求。

      鲜花作为生鲜产品,挑战巨大,道路泥泞,但是前景非常光明。鲜花同时也是易腐品非常难以应对,因此意味着行业具有很高的门槛和壁垒。爱尚鲜花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一步一步克服困难,正朝向建立起鲜花行业的新标杆的目标迈进。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