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仅仅两年,有道精品课是怎样做出教育爆款的?

    2016年11月12日 20:28:35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一年一度的教育行业盛典——“GET 2016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聚集了上百家来自国内外的教育界翘楚。作为近两年在线教育领域的黑马,网易有道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在开幕当天的领袖论坛上,网易有道CEO周枫解析了在线教育当前发展的五个关键趋势,并提出,这些趋势正在推动在线教育的加速奔跑。

      在周枫看来,网易有着做精品内容和产品的传统,网易游戏、网易严选、网易新闻等都在坚持走精品路线。有道精品课也是如此,就是要给用户提供最好的内容。

      有道考神四六级课程,作为有道精品课的爆款产品,仅2016年上半年的付费用户就超过了10万,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万。对此,周枫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指出,做在线教育,首先要回归教育本质,提供最高质量的精品内容;其次是利用辅助技术,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最后,要通过深度运营保证教育效果。

      在线教育的本质: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内容

      “在线教育最本质的,是提供最好的内容,这是有道整个在线教育业务的出发点”。基于这样一个理念,有道将其课程体系全面升级,提出了有道精品课战略。

      和原有的课程产品相比,有道精品课扩充了品类:除了四六级、雅思这样的语言培训,还将为用户提供职场培训课程、K12辅导课程、以及部分兴趣课程。其最突出的特点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原创课程,并且品质更高。

      有道打造精品课程的模式,即Top的名师或机构+精心设计课程+高品质教辅,并不断进行打磨。

      周枫表示,与最顶尖的教师机构合作是有道打造精品课程的重要一环。在四六级领域,有道精品课考神团队的名师赵建昆受到了学生欢迎,在刚刚结束的新浪微博“V影响力峰会”上,赵建昆就获得了“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教育大V”的称号。

      引入教师团队只是第一步,有道后续还与团队一起对课程进行深度设计,为用户提供从基础到冲刺的全部内容,方便用户进行一站式备考。

      同样,在教辅资料的选择上,有道会为用户提供细分品类中最权威的教辅资料,例如有道考神四六级课程就使用了星火出版社的全套正版教辅资料。

      用先进技术提升用户体验

      在线教育的辅助技术日渐成熟,给在线课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技术是有道一直以来的传统优势,有道将完成教学与服务系统的研发,给教师团队解决线上授课的技术难题,给学生提供最佳听课体验。

      据周枫介绍,目前有道已经研发了完整的课程直播录播系统、题库系统、模考系统、作业批改系统。此外,不论在PC端还是手机端,用户都能快进播放、回放课程,并通过评论去与老师实时互动。有道精品课还新增了划重点的功能,用户在听课的过程中,可以标注重点部分,也可以看到其他人标注的重点,进行复习。

      通过深度运营,保证教育效果

      周枫强调,“在线教育平台不只是资源聚合,要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完成教育场景中的学习任务,来保证教育效果。”

      有道精品课会对用户数据做分析。基于大数据平台,有道进行课程监测,持续为产品改进提供参考建议。例如,通过实时监控到课率,有道可以了解用户对课程的接受程度,快速反馈迭代。

      针对有特定学习需求的用户,有道会做个性化的内容推送。比如,一段时间内,某一有道词典的用户会密集地查询雅思词汇,有道即判定该用户有雅思学习需求,引导用户去听雅思课程,把用户的需求挖掘出来。

      此外,有道精品课在用户互动上也下足了功夫。用户能每天在精品课APP上打卡,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在精品课社区里,老师会带着学生做英语跟读练习,用户发布自己跟读的语音,还能够得到老师的点评,通过互动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

      推同道计划,持续打造爆款

      在GET大会上,周枫还介绍了有道“同道计划”的具体内容,并向在座的“教育大V”提出了邀约。

      同道计划是有道推出的一个教育合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有道将投入5亿,与名师团队和机构合作创办20个教育工作室。有道精品课会吸纳最顶尖的名师团队和机构,为其提供资金和技术,并在营销和运营上给予支持。

      据了解,有道精品课将不遗余力地将旗下产品的用户导入精品课程中。有道词典7.0中将加入精品课TAB,这意味着每月有6000万的词典用户,会关注有道精品课。同时,有道翻译官、有道语文达人等产品矩阵每天超过20万的新增用户、有道云笔记5000万的注册用户,都将为有道精品课提供流量支持。

      作为同道计划的范本,目前网易有道已经和赵建昆老师的考神团队成立了教育合资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考试业务。

      周枫表示,通过与顶尖教师团队的合作,有道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在线教育年营收超10亿的目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