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2016牛耳奖重燃战火 融化资本寒冰

    2016年12月10日 11:33:29   来源:锌媒体

       2015年下半年资本寒冬忽然降临,投资人越来越谨慎,创投圈的资本循环速度放缓。直到2016年,情况也并不乐观,甚至更加寒冷。截止今年11月,2016年整体投融资事件只有去年的35%,融资规模环比下降36.21%,探至2015年以来的谷底。但在这个凛冽的资本寒冬中,第七届牛耳奖携《看电影》周刊逆势归来,重新点燃了寒冬里的资本热情。

      资本寒冬,牛耳奖逆势归来

      2016年,被普遍认为是资本寒冬的一年,曾经喜闻乐见的数据纷纷缩水,创投圈谨慎行动。而在这时,作为一直以来被中国活跃投资机构作为重要参考的牛耳奖强势归来,如同一把火焰,重新点燃了创投圈的热情。

      在这个非常时期,牛耳奖势如破竹,突破以往规格,高调举办,给整个资本市场注入了的一针强心剂。

      牛耳奖作为创投圈的重要参考由来已久。2010年是中国遭遇经济危机以来回暖的一年,互联网行业在此时高速发展,创投圈也在中国经济增势的情况下大展拳脚。由多牛传媒主办的首届牛耳奖在此时应运而生,以“互联网的榜样”为主题,表彰年度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企业、人物、产品,取得了空前的社会反响。

      然而,随着今年中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资本领域大环境遇冷。以今年第三季度为例,国内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市场遇冷,融资交易数量及规模双双回落。其中,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案例357起,环比下降17.36%;融资规模35.93亿美元,环比下降36.21%,探至2015年以来融资规模的谷底。

      而在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趋势来看,投融资事件是2015年的35%、2014年的58%;从轮次上,种子轮是2015年的33%、天使轮是21%、A轮是45%、B轮是42%、C轮是53%、D轮-IPO前是40%;从金额上,融资金额是2015年的25%;从投资机构上,TOP20活跃机构的投资数量相比2015年,平均下降幅度达到20%-50%不等。

      披荆斩棘,多牛传媒破冰前行

      资本寒冬是市场规律,热了就会冷,是周期性现象。而寒冬更是投资和并购资产的好时机,资本市场可以借助牛耳奖的影响力,甄别出真正优秀的团队和公司。

      因此,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下,多牛传媒主办的第七届牛耳奖依照惯例适时举办,恰恰说明了多牛传媒的自信与实力。它凭借着公正、客观的评选精神和云集互联网大咖的评审团加持,成为了行业内最具代表性和权威度的互联网颁奖盛典。

      而在今年举办的第七届牛耳奖颁奖典礼中,多牛传媒将联合《看电影》杂志共同举办,使得本届典礼规模盛况空前。牛耳奖在如此大环境之下,逆势而生,正应了本届典礼的口号:创在人为!

      第七届牛耳奖颁奖典礼举办在即,这一盛事将为整个亚洲投资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它是一场盛会,更是一面镜子,照见更为优质、更具潜力的企业,这也是许多投资人热衷于参与牛耳奖的重要因素。

      “创在人为”,2016年牛耳奖颁奖典礼将会如何破冰资本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