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清理大师报告:一年900亿G垃圾在欺凌你的手机!

    2016年12月19日 15:32:32   来源:中华网

       2016年,你的手机都经历了什么?日前,360清理大师发布《2016年国人手机清理习惯》,大数据告诉你手机究竟遭受了哪些“欺凌”。基于多年对安卓手机的清理经验及数据基础,360清理大师发现,每年我国的手机会生产出936亿GB垃圾,手机用户使用360清理大师清理超36亿GB垃圾。由于并非所有手机用户都会选择使用清理软件,意味着仍有900亿GB的手机垃圾“逍遥法外”蚕食手机寿命。

      360清理大师一年清理36亿GB手机垃圾

      截至2015年12月,我国手机用户已突破13亿人。360清理大师数据显示,如每人每周产生1.5GB手机垃圾,一年将生产出72GB的垃圾量,比手机本身的存储空间还要多出1-2倍。可想而知,手机的卡慢及被替代,是无法避免的。动辄几千大洋买的手机,不到一年就要报废!

      图1:每台安卓手机1年产生72GB垃圾

      而根据我国有13亿手机用户、每位用户手机一年生产72GB手机垃圾量推算,一年内滋生出的手机垃圾量可高达936亿GB。360清理大师2016年已累计为用户清理手机垃圾36亿GB,相当于140万部256GB的iphone7的容量。由于13亿手机用户中,有11亿手机用户存在不重视手机清理、不使用手机清理软件的情况,因此一年中有约900亿的手机垃圾还在“逍遥法外”损耗手机内存。

      社交、视频占据手机垃圾大半边天

      社交软件自出现以来可为红遍半边天,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可谓是如今手机用户的装机必备。可是,这些免费下载使用的社交软件其背后成本不知你计算过没?

      图2:手机垃圾类型分布

      360清理大师统计发现,在所有手机垃圾中,社交软件产生的垃圾量最大,占比35%;其次为视频垃圾,占比28%;随后依次为垃圾照片、其他垃圾、购物垃圾、游戏垃圾,分别占比12%、12%、8%、5%。

      随着垃圾不停消耗手机内存,产生卡钝等现象,导致手机寿命减损,不足一年就要花费上千元购置一部新手机。360清理大师数据表明,使用360清理大师为手机进行清理加速后,可提升手机运行速度35%,节省存储空间约23%。所以,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定期为手机做体检、清洁机身,省出一部iPhone 7指日可待。

      广东省和80后的小伙伴 手机清理习惯最好

      数据统计发现,也不是所有用户都对手机清理这件事不甚关心的。广东省用户成为清理最多的用户,占比10.3%;其次为山东省用户,占比6.75%;河南省、江苏省、河北省用户习惯也不错,跻身清理榜TOP5,占比5.87%、5.39%、5.38%。

      图3:手机垃圾清理习惯时空、年龄分布

      同时,使用清理最多的人群中,年龄在26-35岁的用户最多,占比53.38%,原来80后的用户最为爱惜手机,多数保持着良好的手机清理习惯。其次为15-25岁90后的小伙伴,占比18.84%,看来随着90后小伙伴步入职场体会到“钱难挣”后也开始爱惜手机了。排名第三的则是35-45岁的人群,占比18.06%。并且,用户清理手机的高峰时段出现在中午12点到2点、晚上8点到10点的休息放松时间点。

      年度清理报告盘点三大手机清理亮点

      统计中,360清理大师团队发现,手机清理存在3大亮点:微信清理图片及小视频最多、每月有2亿短信被用户扫地出门、360清理大师的照片压缩功能深受用户喜爱。

      从具体数据可见,在用户清理的所有微信垃圾中,聊天图片占78.09%、小视频占85.08%、并且有48.46%的聊天表情、31.48%的聊天语音、23.08%的拍摄保存照片以及12.53%的下载文件被清除。可见平日里的“表情包大战”、“斗图”、观看小视频等娱乐活动为用户积累了不少手机垃圾。

      图4:三大手机清理亮点

      垃圾短信也占据了用户手机不少内存,360清理大师每月为用户归纳整理出的垃圾短信量达14亿,可见360清理大师对于垃圾短信的识别归纳能力还是受到认可的。此外,被用户扫地出门的这些短信中,有24%为运营商短信,13%为商家推销短信。

      从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统计,45%的360清理大师用户都会使用压缩照片功能,用于在不删除手机照片的情况下,为手机节省内存,清理压缩后,用户手机可多拍5000余照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