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二季度同比增长联想王传东:具备五大特征的AI PC,将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AICEO扎堆走进直播间,商界“叔圈”太卷了兰博基尼新款Urus确认明日首发!换保时捷卡宴引擎GitHub 被曝安全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伪装成“微软”分发恶意软件谷歌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承诺:不限制向雅虎日本提供广告技术华为鸿蒙智行软件(车机端)著作权获批,以及平板车载模式、车机主题等三星启动其首批第九代 V-NAND 闪存量产光刻机巨头 ASML 核心业务将留在荷兰,拟在埃因德霍芬大举投资微软招揽前 Meta 高管,增强其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团队实力新能源渗透率正式超过 50%,一首凉凉送给燃油车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希捷也已通知客户硬盘产品涨价 针对新订单和超出此前承诺部分互联网“泯恩仇”记录:会场上,老对手们都聊了什么?山东省开展“天猫优品健康焕新节” 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火热进行中再度启航||FDS金融领袖峰会:探寻银行业数字化新脉搏微软 Win11 AI Explorer 诸多技能曝光,可绕过骁龙 X Elite / Plus 芯片检查亚马逊关闭加州无人机送货项目 将目光投向新市场微软 CEO 纳德拉:若没有微软早期支持,OpenAI 就不会存在消息称苹果斥 10 亿美元竞购 2025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美国独家电视转播权
  •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ofo携手联合国启动“一公里计划” 全球布局领先摩拜

    2017年05月18日 15:08:19   来源:中华网

      从大街边到小区里,从小黄到红橙蓝绿各个颜色,共享单车正成为城市中的一道新风景,也更深入人心,成为大众出行时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风口转换,也让共享单车企业在扩张的同时迎来军备竞赛,战火蔓延至产品、服务、品牌等多个领域,相关企业也在不时地推出新的举措,希望在新一轮的博弈当中立于不败之地,早日与对手拉开距离,成为市场的执牛耳者。

      2017年5月17日下午,闷热的北京,ofo小黄车召开了发布会,两件事,一是战略升级,二是与联合国发布最后一公里计划。2017年,共享单车的发令枪就这么打响了。

      会上,ofo晒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截至5月,ofo小黄车已在全球4个国家、100个城市同步运营,连接车辆近500万辆,用户累计骑行达10亿次,和ofo小黄车合作的自行车供应商产能占到共享单车全行业的70%。在全球共享单车行业,ofo小黄车连接单车数量第一,覆盖国家和城市数量第一,产能第一,用户量第一,订单量第一,用户累计使用次数第一。

      同时,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Trustdata近期发布《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覆盖更广、更懂用户的ofo实现了用户增量的巨大突破。自去年6月起,ofo用户月留存率连续7个月高于行业平均值70%,超高新用户留存率,继续稳居行业第一的宝座。

      这一系列瞩目的成绩坚定了ofo加速前行的动力,在这次发布会上,ofo希望通过一系列品牌升级来让用户获得更优的用户体验,并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启动全球“一公里计划”,旨在将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推广到全球。

      域名更加大气

      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国际化,更加高大上,“小黄车”的域名从之前的www.ofo.so- 刚刚变为了www.ofo.com。其实不仅是域名,他们的Slogan、Logo、app,从ofo创立到现在。

      其实对用户而言,很多细节的变化已经慢慢体现出来了,比如红包,定位,智能锁等等。正如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从“随时随地有车骑”,到“骑时可以更轻松”,因为我们已经做到了前者,我们希望用户在使用我的产品的时候,能感受到我们为了舒适性和体验感所做的努力;我们的顶级域名让我们的网站更具影响力,更值得信赖;我们的Logo也做了调整,变得更醒目更有ofo的风格;我们的app也一直在调整,我们希望它能更好的契合用户习惯。

      当然,ofo小黄车除了自身的改变,更大的意义还在于,作为共享单车的一员,它身上还肩负这环保和公益的使命。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没有哪一家创业公司可以单凭一己之力就做到这八个字。但是令人有些讶异的是,这个从校园里走出来的创业公司却成功吸引了联合国的注意。

      Ofo与联合国发起的“最后一公里”计划,希望利用各自的全球网络优势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单车出行方式,号召全民参与骑行,凭借智能化技术和具有前瞻性的共享理念,建设一个新型交通体系,让更多国家的人民享受到共享单车的便利、绿色等诸多好处。让世界能因为ofo的努力而有一些不同。这群年轻人的想法有点酷。

      年龄不是问题

      高大上的想法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源于ofo底气和实力。凤凰自行车的120年历史就是一部自行车产业发展史,也记录了数代人的生活变迁。对于70年代中国普通居民家庭来说,凤凰牌自行车与上海牌手表、缝纫机一度并称“结婚三大件”,足见地位的重要。如今这块金字招牌被互联网的机遇创造者ofo“据为己有”。2岁的ofo与120岁的凤凰合作,代表新产业与旧品牌的碰撞,甚至可能帮助凤凰迎来下个重拾辉煌的机会。

      自ofo小黄车宣布与“中华老字号”自行车品牌凤凰合体开始,就试图将目标用户从每个人扩宽到每一代人。曾经属于好几代人的“二八大杠”摇身一变成为时髦的共享单车,旧日国民品牌与全民骑行创新模式的联合,不免令人好奇。张巳丁表示:“处在高速扩张中的ofo,与老牌自行车制造商凤凰的合作水到渠成,希望通过合作帮助大家把对自行车的记忆找回来。”

      相比小橙车摩拜更为形而上的市场定位和价值观,ofo的想法则更加兼容并包,甚至全民化。ofo将骑行定位于一种全民生活方式,用骑行满足老、中、青每一代人的生活需求。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对全市16个区,16-65周岁的1000名城乡居民开展了使用共享单车及满意度专项调查,结果显示,1000名受访居民中,骑行全民化趋势明显,近八成的被访者使用共享单车的频次较高,39.9%的被访者每天至少骑1次共享单车,居民对共享单车的“骑行”满意度评价高达97.9%。而市场占有率超过半数的ofo,则对这个数据贡献不小。

      这也进一步印证了ofo对“骑行属于每一代人”的判断。截至目前,从政府官员到普通学生,从明星到普罗大众,ofo已经将用户群体扩充到社会各个族群和各个年龄段,不仅服务于每个人,更服务于每一代人。

      国家不是距离

      ofo收获的不只是国民青睐、世界瞩目,还有诱人的全球市场。

      ofo与凤凰的联姻,本身就彰显了共同怀揣全民化和国际化两大野心,早在去年12月,双方就携手共闯美国市场,今年3月,凤凰又为ofo制造了新一代的变速自行车,进入新加坡市场。而最近,ofo与凤凰将合作拓展到共享单车研发制造、产能及供应链、品牌战略合作、海外市场布局等多个领域。陆续在国内及海外分别投放400万辆及100万辆“ofo&凤凰牌”小黄车,车体甚至会打上著名的凤凰商标。毕竟,凤凰为好几代人创造了美好回忆;毕竟,ofo的目标也是为每一代人服务。

      在海外市场,ofo将利用凤凰全球80多个国家通畅的营销和物流渠道,把全民变成全球,让全球民众加入骑行大军。为实现全民骑行目标,在战略层面,ofo不断挖空心思拓宽用户外延,一边推进全球化,一边打通本土产业链关节。截至目前,ofo的国家化版图已经囊括了欧洲、北美、东南亚等数个国家和地区。小黄车不仅现身硅谷、伦敦街头,甚至被骑到哈佛大学校园、联合国门口。在进驻新加坡期间,小黄车还曾获得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称赞,可谓民心大振。

      从每一代到每一国,ofo正在变成共享单车的代名词,也正如创始人戴威最初成立ofo时选择名字时所说,要让全世界不同语言的人都能看懂ofo的含义。不过,相比国内的人口环境和用户习惯,共享单车在国内所背靠的人口密度红利,在欧美等市场似乎并不太明显。如何在全球化过程中快速本地化,尽可能的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对ofo等出海企业来说仍然是不小的挑战。

      骑者就是上帝

      那么共享单车的使用者都是哪些人,具备哪些特点?不同企业则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在ofo之后出道的摩拜单车,要将骑行变得更加时尚化和年轻化,跳脱平民,走更精致的中产阶级路线。摩拜将骑行与小资、中产阶级联系起来,用颇具感染力的人文与公益精神影响年轻族群。在摩拜看来,单车“已不再只是一种平民出行方式,更是一种以平等和自由为价值主张的出行工具”。但ofo更侧重骑行的全民属性,试图让城市中所有骑行需求者成为自己的服务主体。正如费孝通老先生在80寿辰时意味深长地讲的16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也许是对共享单车发展到今天最好的注释。

      在商业社会中,企业创造产业价值与满足社会需求并不矛盾。而企业除了创造产业价值,更应该从用户的角度、用企业的方式去改善每一代人的生活体验,为其创造最好的、可供未来回味的记忆,并将能够承载人们记忆的产品和服务延续下去。

      “骑自行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方式,能够方便,快捷我们的生活,它更是一种健康,低碳和环保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分享能够带给人快乐。”张巳丁说:“我做这件事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这种热爱让‘分享’变成‘共享’,变成今天大家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的一抹亮色。”当然,这一抹亮色,一定是鲜艳的黄色,是中国人皮肤的黄颜色,是历代王朝的帝王之色,也是全世界骑行者在选择共享单车时,瞬间就能映入眼帘的黄颜色。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